春天的故事:春水初生,春林初盛;花仙下凡,姹紫嫣红;鸬鹚蓝喉,水禽觅爱

摄影:潘平微

贝迩佳君

“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春天来了,花枝招展,像五彩斑斓的小姑娘。

如果春天是有味道的,一定是清甜的花香。如果春天有专属的粉丝,一准有摄影师,小蜜蜂一般,一路奔波,掠一把艳冶春光,编成一串串春天的故事!

州花娉婷  蜀葵妖娆

潘平微/

春天花会开。州花应景,袅袅婷婷地开了,罂粟花,California Poppy。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加州罂粟的妩媚芳华!

摄影:潘平微(下同)

小蜜蜂嗅到了春天的气息,窝在花心里采蜜。它是最不肯辜负春光的一小只。

我与这小花素不相识,朋友力影说,这是蜀葵(学名:Althaea rosea (Linn.) Cavan)。

学生晓灵说,这是来自故国天府之国巴蜀之地的花卉,故名“蜀葵”。在我看来,它们一样地别具风情,共同构成通透的春天。

春水江南  诗意好评

潘平微/

春色旖旎,家门口的景致。这个房子的后院阳台是我的最爱,隔壁另有一家后院还没有种上树,房子太新。

摄影:潘平微(下同)

引用邻居好友Charles的评语: 

@JOY PAN 的后山的清晨和这一张都是上佳之选。后山的清晨由近处的绿草如茵到远山的层峦叠嶂,色彩过渡的自然流畅。忆江南诗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江水至绿则为蓝。晨雾缭绕中远山的幽蓝衬托如茵似水的绿草,仍然能感到江花红胜火的骄阳和绿如蓝的春水江南!——谢谢这么认真的评语。

季节悦动  鸬鹚变色

潘平微/

故事里的故事,除了鲜花与青草,还有鸟禽。北美特有蓝喉鸬鹚Brandt’s Cormorant。中型海鸟,吃沙丁鱼,喜欢在海边悬崖上垒窝筑巢。

摄影:潘平微(下同)

只有在春季,蓝喉鸬鹚的喉咙才变蓝色,羽毛呈深黑色。我们加州有两个地方可以观赏到这个物种,Channel Islands 国家公园和圣地亚哥海边。

感应季节的流变,把自己变得如此吸睛,傲娇地仰天凝望,是为了谈恋爱吗?

春天的确最适合谈恋爱。蓝喉鸬鹚在我们的镜头里求偶孵蛋,生生不息,它的窝里有3-4个蛋的,祝愿这些小宝宝都能顺利成活。

樱花盛开  水草丰茂

潘平微/

樱花盛开,人们奔走相告,可惜这个品种花期很短,周末我们闻讯赶到海边一处花园时,花期已过,就没有拿相机拍照。

摄影:潘平微(下同)

今天又来到Arcadia 植物园,一棵正盛,另一棵已有谢幕的势头。

春风揉碎玉蕊,花开荼蘼,伤感绝美。

好在这棵樱花有瀑布衬托,别有一番情景。摄影人越来越挑剔,光有鲜花都不够,要么配上蜂鸟,要么有流水映衬。凡此诸图哪几张才是春日的名片?

网友点评

平沙落雁:图4慢门,丝绸般的瀑布与樱花交相辉映

荷香:图9太美了。图8很日本的感觉。图7也大爱!

杨奇芳:泉鸣溅草青,水流花片香

徐弘: 喜欢第7张

Amy: 特别喜欢有蜂鸟

邹琪:真美

颖而:漂亮!

水禽求偶  你侬我侬

潘平微/

“寂寂春花烟色暮,檐燕双双落花度”。给你讲一个春天的故事,有关爱情。

摄影:潘平微(下同)

昨天拍的一组美洲反嘴鹬求偶图。时事纷扰,只有这些美丽的水禽候鸟依旧浪漫,你侬我侬,惹得一众摄友大气都不敢喘,按住快门,拍下每一个瞬间。

反嘴鹬是长腿涉水鸟,生有长长的、细细的喙。善游泳,能在水中倒立。

在繁殖季节,1只雌性反嘴鹬与多达10只雄性反嘴鹬交配,雄鸟孵卵并照顾雏鸟。

网友点评

章晟:真生活,打鸟美人 !

荷香-哈尔滨:春天是鸟类谈恋爱的季节

樱开次第 追赶花期

潘平微/

再讲一则春天的故事,有关樱花 。琼葩万点,尘世浮香。

摄影:潘平微(下同)

西海岸各地樱花依次盛开,从南到北,洛杉矶如果开过头了,你可以去波特兰,然后是西雅图,再北上可以去温哥华赶上4月初的樱花节。哈哈,只有花痴会这么干吧?

樱花盛开是极其炫美的,而樱花吹雪、落樱满肩也颇令人伤感。美的生与灭都直指人心,令人悸动,美的毁灭就是这样美丽而残忍啊。

春风里,做一个赶花期的人,就像蜜蜂追随着花季。这样的神仙日子不香吗?

粉嫩画风  仙兽吞绿

潘平微/

春天的故事。洛杉矶东区只有在短暂的春天,大地绿茵,空气湿润。百花开开谢谢都不稀罕,反正全年都有各种各种花开。

摄影:潘平微(下同)

然而,粉嫩的樱花和玫瑰,是春天娇柔的小脸蛋儿,惹人垂怜。

这个被鹅黄衬托的新绿,是我们最爱的颜色。路边的奶牛在吃草,安详平静。

把这样的新绿吞进肚子里,这里的牛儿也变得萌哒哒;踯躅于绿野仙踪,这里的人也都仙风道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