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峦叠嶂、宛若仙境!爱上黔西南的山山水水

贝迩佳君

贵州兴义万峰湖、万峰林,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更是云贵高原上的一颗明珠,享有“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南国风光,山水画卷”的美誉。

万峰湖水域幽深面广,水质良好,溶氧度高,气温适宜。万峰林则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典型性的喀斯特峰林。徐霞客在他的游记里这样称赞:“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峰林中错落分布着田园小河、布依小寨,人与自然和谐共融。在这个仙境般的地方,我们的专栏作家会有哪些奇遇呢?让我们跟随镜头,拭目以待吧~~

三省要塞,夜郎古国

❤王俭美

贵州兴义行旅。兴义市是贵州省黔西南自治州的地级行政区首府,处于贵州、云南、广西三省区结合部,历来是商业集散地和通衢要塞,有“三省通衢”之称,盛产黄金、煤炭,战国时期属于“夜郎古国”。

万峰湖。

▲手机拍摄:王俭美(下同)

吉隆堡。

下榻蘑菇酒店。

温州飞机首航兴义,受到布依族靓女帅锅热情欢迎。

一并感谢大家热情评点&点赞!群友反馈选登:

1)王晓灵:山明水秀,奇峰险崖,至美兴义;

2)陈敏:拍的太美了;

3)庞磊:祖国山河美如画,谢谢摄影家,喜欢图1图2图3图4图5图7图8 ……

4)K师:貴州要多拍人文,少數民族多,服飾又都不同。

本人回复:好的,初次到此,只有风景,听说有走访60个少数民族的专业摄影团。

初抵贵州,绝美地貌

❤王俭美

平生初次到贵州,实现多年夙愿。绝美卡斯特,好客黔西南,四季康养城,纬度媲迪拜。

万峰林,这些应该是兴义的金名片 & 网红打卡地。

▲摄影:王俭美(下同)

万峰林位于贵州省兴义市东南部,气势磅礴,景观奇特,堪称中国锥状喀斯特博物馆。

三百六十多年前,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两次来到兴义,除了赋诗,还在游记中写道:“丛立之峰,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

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这就是徐霞客笔下的西南奇胜万峰林。

群瀑飞流,宛若仙境

❤王俭美

马岭河峡谷,从前是布依族男女隔山相望、对唱情歌、“浪哨”山林的地方。(“浪哨”系为布依语谈情说爱之意)

▲摄影:王俭美

马岭河峡谷集雄、奇、险、秀为一体,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剖削深切的大裂度地缝,谷内群瀑飞流,溶洞相连,虬树成荫,宛若仙境。

▲手机拍摄:王俭美(下同)

马岭河峡谷上游,视频翻拍,争取六到九月份正当季再去。诚挚感谢旅游社郑总与学生黄小芬扛包。

❤王俭美

双乳峰,因酷似大地母亲袒露的双乳而得名,它是喀斯特地貌的峰林绝品,是鬼斧神工的自然造化。

大地圣母双乳峰。

▲摄影:王俭美(下同)

劳作光荣。

二十四拐,历史佳话

❤王俭美

贵州兴义行旅。“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抗战军事展览馆,以及滑草场、放马坪。
二十四道拐公路雄奇险峻,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从山脚至山顶直线距离350米,垂直高度260米,以“S”型顺山势而建,蜿蜒盘旋至关口,全程4公里,完美呈现“史迪威公路”的样貌,承载一段中、美联合抗日的历史佳话。

▲摄影:王俭美

二战时期,美国援华物资经过滇缅公路到达昆明后,须经“二十四道拐”才能送抵前线,此处便成了中缅印战区交通大动脉,日寇曾多次派飞机对公路进行轰炸,欲截断黔滇咽喉。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美国陆军准将约瑟夫·史迪威受任中缅印战区总司令兼盟军中国战区总参谋长,维持滇缅公路运输,1942年,美国工兵营进驻贵州睛隆修筑滇黔公路,用美制水泥砌起挡墙,在当地群众配合下,顺利完成修路任务,故此公路又有“史迪威公路”称号。

我们是旅游踩点考察团,上山不免晚了些,晨雾散尽,光秃秃山路,缺乏韵味,而据纯粹摄影的达人说,早起的鸟先得食,他们拍到了雾霭笼罩、时隐时现的“二十四道拐”胜景,那就留点遗憾吧,下次再来!

旅行杂记,不虚此行

❤王俭美

贵州兴义行旅。这是温州旅游界企业家组织的贵州兴义考察踩点团,感谢旅游分社老板、学生黄小芬“爱若烟花户外漂儿”引荐,本人搭了顺风车。

温州幸福国旅林总,以及各位旅游社负责人、倩女帅锅。

▲摄影:王俭美(下同)

同行网红“人设”好,敬业勤奋,手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