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辅酶Q10吗?详解其类型和好处

摘要:相信很多人都发现,基本在各大超市或药店里的保健品货架上都能看到【辅酶CoQ10】这个产品,它也是网上搜索率最高的保健品之一。

本文将分享所有关于【辅酶CoQ10】的知识,包括它是什么,为什么它有益于身体健康,以及哪些人应该食用它。

辅酶Q10是什么?

辅酶Q10(Coq10)是一种天然存在于人体内的化合物。它主要集中在需要最多能量的器官中,包括心脏、肾脏、肌肉和肝脏。虽然人体会自然产生辅酶Q10,但随着年龄增长,产量会下降。
辅酶Q10也可以从一些食物中获得,包括鱼、鸡蛋、坚果、全谷类和动物内脏;也可以通过服用保健品来获得。

辅酶Q10的益处

预防心力衰竭
辅酶Q10已被证明有助于恢复最佳的三磷酸腺苷(ATP)在心脏的生产,同时减少氧化损伤。这些综合效应有助于改善心脏功能,有效地向身体泵血和提供氧气,显著降低心力衰竭的风险。
有益生育
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子数量和质量的逐渐减少。服用辅酶Q10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卵子和精子数的下降,逆转氧化损伤,提高质量。
减少头痛
辅酶Q10通常存在于细胞的线粒体中,有助于改善线粒体功能,减轻偏头痛。
管理血糖
氧化应激导致细胞损伤,这通常会导致糖尿病等疾病。辅酶Q10已被证明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和调节血糖水平。
预防癌症
氧化应激导致的细胞损伤,会影响身体细胞的功能,增加癌症的风险。辅酶Q10非常有益于逆转氧化损伤和改善细胞能量生产,促进更好的细胞功能,降低癌症风险。
改善肺部健康
体内辅酶Q10含量过低,会降低肺部提供氧化保护的能力,导致慢性肺病(COPD)和哮喘等肺部疾病。服用辅酶Q10可改善肺组织的氧合,防止炎症,促进更好的肺健康。
改善大脑健康
由于对氧气的高需求和脂肪酸的增加,大脑通常容易受到氧化损伤。当辅酶Q10的自然生成因年龄增大而减少时,会增加患帕金森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服用辅酶Q10可减少氧化损伤,改善脑细胞的健康和功能,减缓这些疾病的进展。

降低体内辅酶Q10含量的因素

年龄增长

基因突变

线粒体紊乱

正在服用他汀类药物(降低胆固醇的药)

辅酶Q10含量高的食物

猪肉、鸡肉和牛肉

鱼类,包括鲭鱼、沙丁鱼和鳟鱼

草莓、橙子

西兰花、菠菜和花椰菜

豆类,如花生和小扁豆

无论你补充辅酶Q10的哪种形式,你的身体都可以将其转化为细胞所需的形式进行吸收。例如,假如你服用泛醇类辅酶Q10,你的身体可以将这种它转化为泛醌类辅酶Q10,即转化成氧化形式的辅酶Q10。反之亦然。这确保了人体内辅酶Q10的两种形式可以保持平衡。

辅酶Q10的合适剂量是多少

辅酶Q10的推荐剂量因几个因素而异,包括:

年龄健康状况原有的医疗条件
因此,有必要咨询医生,找到适合您的剂量进行补充。通常建议剂量在100-400mg/天。

美国特效产品【辅酶Q10】原料从日本进口,纯度高,根据美国药典标准(USP)、完全通过发酵法生产,100%纯天然。全球最早开发辅酶Q10的是日本,先是从烟叶中提取茄尼醇,进而开发出微生物发酵法。

【辅酶Q10】除了在人体细胞能量再生中具有重要作用外,还支持心血管健康和免疫系统功能,抗衰老效果显著。

春节大酬宾,【辅酶Q10】买6送1,买12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