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5000里,千里走单骑,畅游仙境,卡多湖与白沙公园的晨风暮鼓(下)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卡多湖州立公园,绝美的生态湖,拥有出落凡尘的自然美,一年四季,水中柏树的叶子和寄生于树上的西班牙苔藓变色龙一般呈现不同颜色,在蓝天白云和湖水的映衬下,形成梦幻般的意境,静谧魔幻。

更有墨西哥州的白沙公园,美到窒息。仙界之美,直击性灵,令摄影人徘徊、咏叹,拍了又拍,于是要用上下集来汇集自然传奇。

人间仙境  神秘莫测

王俭美/

在卡多湖面积辽阔的湿地中,那些长满西班牙苔藓的柏树灌木丛,是不是又为其增添了几分神秘呢?让人感觉像是走进了神秘的人间仙境,陶醉不已。

摄影:王俭美(下同)

大自然的绘画艺术、造型艺术,从来没有章法,却又美的惊心动魄。

柏树不是柏树,是长发飘逸的小仙女,站在卡多湖的T台,完成恒久的造型。

我们总是在亲近大自然、临摹大自然,却永远无法复制它的精髓。

柏树的膝盖(cypress knees),骨骼健壮,关节清晰。

有约不来夜过半,闲敲棋子落灯花。这些有约的小船,在等待谁的光临呢?

湖畔胜景  原始野性

王俭美/
湖畔栈桥,不用渲染,就是一幅油画。

摄影:王俭美(下同)

湖滨人家与周遭环境,曲径通幽有烟火。

美丽牵引,拍不完的美湖胜景。

本来沉郁顿挫,雄奇如画,一旦招惹上太阳光,就美得惊天动地。

所谓纯粹的自然就是,像一位从来没有在脸上动过手脚的女孩子,完美保留粗犷的、野性的、原始的美。

偶遇同道  开心无比

王俭美/
邂逅欢乐的摄影人。共同的爱好,让我们心灵相通。

摄影:王俭美(下同)

拍了又拍,爱不释手的斑斓胜景。

也许乔木本身没有这么美,配上寄生植物兴风作浪,就美得惊心动,神秘莫测。

据说,西班牙苔藓又名松萝空气凤梨、松萝铁兰、老人须、空气草,高挂在树干之上,颇有一种不食五谷、吸风饮露的仙风气骨。

即使旅途奔波到生无可恋,依然难忘人间仙境卡多湖独特的美。

最美图片  精彩补遗

王俭美/
德州卡多湖,竟然把这张最喜欢的照片遗漏了,单独发一帖,与你分享。

摄影:王俭美

网友点评

丁为民:@王俭美 摄影的欢乐,风景的美丽!谢谢分享!

莲子:沼泽地鳄鱼出没,原始森林幽暗阴森,苔藓飘扬如幽灵的长般,让人恐惧、敬畏、浮想联翩

晴天丽日  斑斓胜景

王俭美/

晴天丽日,天光云影,再再光顾卡多湖,又是另外一幅景象,沉浸其中。

摄影:王俭美(下同)

且看天光如何布景、泼墨,在自然的画布上创造奇观。

西班牙苔藓被称为“西班牙胡子”,招摇着鬼魅之气,而柏树的“腮红”清晰可见,有了斑斓的色彩。

白发飘飘,仙气缭绕,美丽不容私藏,我迫不及待要分享给你们。

俯瞰湖色  虚化抽象

王俭美/

“上帝之眼”俯看卡多湖,航拍几张。春天叶绿,秋天叶红,一年四季,卡多湖都有它独特的美。

摄影:王俭美(下同)

以下三图,虚化拍摄,企望来点抽象效果,更近太虚之境。

诗化自然,后期手段可以造境,有如诗一般的文字。

飘逸的丝发般的西班牙苔藓,夏季灰色,冬季转绿,应该是不多见的风景。

网友点评

潘平微:虚化图片好玩

荷香:我查了一下,西班牙苔藓常用来布置婚礼和制作花束

邹琪:我觉得西班牙苔藓像云南、西藏原始森林里的松萝

丁为民: 古老、漂亮的湿地!

晨曦映湖  白发飘飘

王俭美/

起大早的遛湖人,和湖水一起发呆。

摄影:王俭美(下同)

那淡褐色的湖水,以及周围覆满青苔的落羽杉,使卡多湖就好似一粒仙丹,飞翔的大灰鹭就是不死鸟一样的精灵。

图3,越到湖区幽深处,景观越发神秘静穆。

这片森林是仙气十足的女儿国,站满了眉清目秀的白发妖女。

世外桃源一般的卡多湖,静谧,清幽,足以让人身心放松,恢复精力。

孤星之州  暂别“朋友”

王俭美/

美国德州高速公路两侧随拍。德克萨斯州(State of Texas,别名,孤星之州),是美国南方最大的州,也是全美第二大州,州名来自印地安Hasinai族语“tejas”,意谓“朋友”或“盟友”。

世外桃源,让人流连于此,身心放松,忘却尘世。

路旁偶尔房屋星点,显示人间烟火气。

现代化的符号指引我们重返人间,找回活在当下的感觉。

风过无痕,岁月有声,卡多湖的美丽依然回放在脑海。

我在人间  踏沙而舞

王俭美/

白沙国家公园(white sand national park),世界上最著名的自然奇观之一,也是美国十大最美公园之一。石膏在海底凝聚,随海陆变迁浮出水面,被时间风化成白沙,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国家公园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石膏沙丘,美轮美奂。说了许久要来这里,如今夙愿以偿。

踏沙而舞,细腻柔软的白沙,是以濯我足。

白浪滚滚,天地苍茫,移动的沙海,比寻常的铺天盖地的黄沙更让人动容。

登上沙丘远眺,二人一狗,山高我为峰,三贤一世界。

你的身影,被天地灵气裹挟,仙境与人间,我曾经来过。

网友点评

小芬:白沙公园真是很神奇!

小天使:总说黄沙铺天盖地,移动的白沙真是奇观

不是下雪  唯美滑沙

王俭美/

在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了一个个巨大无比的纯白沙丘群,面积超过275平方英里。它是全球最大的洁白沙丘,在风的作用下,就像流动的沙海一般,很是漂亮。1933年1月18日,美国总统胡佛批准设立白沙国家纪念碑,后来终于变成国家公园,每年参观的人数达50万以上。

摄影:王俭美(下同)

沙丘与蓝天无缝连接,脚踏浮云,手探苍穹,我在宇宙巅峰。

“雪沙”无涯,车轮碾过沙丘,吱嘎作响,那是白沙对来访者热切的回应。

诗人木心说,你再不来,我就要下雪了。不是下雪,是白沙滚滚,美到窒息。

图7-9,滑沙的男女。明暗对比、上下叠加,多么有趣的层次感。

网友点评

项亮:赞美你的美照分享

林莉:沙面微波荡漾

李健:真幸福呀!

大漠风沙  逸动海洋

王俭美/

白沙公园绝对是出片的好地方,纯净的白沙,女生身着红裙黑裙淡黄的长裙,可以衬托得很美,我们这次匆匆而过打卡,没有好好拍片。

摄影:王俭美(下同)

大漠风沙,千年沧桑,脸部皱纹清晰,像旋转的梯田,都是自然的造化、渲染。

逸动的白色的海洋,竟然有小木屋和植物的皈依,也算是生命的奇迹。

这里可以端看很美的日落,虽然这次没有看到,但是傍晚时分,据说粉色、橘红色、金黄色交织在一起,感觉美炸了。

如图所示,午后的沙子开始变色了;沙子很细腻,脱了鞋光脚走在上面很舒服;特别注意防晒,防风,一定要戴上墨镜,白色的沙子很晃眼。

网友点评

七宝哥:为什么同样的风景摄影家拍出来不一样?

邹琪:美!

侯春波:的确是出片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