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睡前喝点小酒,究竟能否助眠?答案有些失望

摘要:睡眠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能掌控这项本能了。在都市生活的人们,经过一天的职场生活,疲惫的躺在被窝中,却突然变得清醒起来,难以入睡。

据《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显示:当前中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成年人失眠困扰比例高达38%,而世卫组织早前所调查的全球失眠困扰数据也达到了27%

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办,请看本帖分析~~

要睡够整个睡眠周期

什么是睡眠周期?

整个晚上,总睡眠是由几个回合的睡眠周期组成的,平均每个周期大约持续90分钟。随着睡眠的进行,睡眠周期是有变化的。第一个睡眠周期通常最短,从70-100分钟不等,后面的周期往往在90-120分钟之间。

此外,年龄、生活习惯等多种因素,也会导致睡眠周期因人而异。

最近这两年疫情笼罩下,经济受到波动,很多人的生活压力随之增大,人们的整体入睡时间也延迟了2-3个小时。失眠所带来的各种疑惑也在各大搜索平台无处遁形。为了能睡上好觉,无数人不厌其烦地找寻各种办法,褪黑素、睡眠喷雾、睡眠灯光仪…….

有些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会在睡前喝点酒,因为他们认为酒精能起镇静作用。那么睡前喝酒,真的能助眠吗?很遗憾,并不能。

如果睡眠受到酒精的影响,长此以往,大脑的神经认知功能将会受到严重的损伤。据专业研究发现,睡前饮酒不仅可能会在睡眠初期增加与睡眠相关的δ波强度,而且还会增加前额α波的强度,造成睡眠质量紊乱。

睡前饮酒的危害有哪些?

睡前饮酒可能会暂时抑制大脑神经中枢的活动,会使人加快入睡。但这种睡眠状态与正常进入睡眠状态是完全不同的。饮酒后入睡其实大脑神经系统并未真实休息,甚至比不睡觉时还活跃。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人们在酒后醒来会感到头昏脑胀、头痛等不适。除了会引起头部不适,还会影响消化功能,出现酒精中毒的情况,患上神经炎及各种肝脏疾病的几率也随之升高。

此外,女性更不应在睡前摄入酒精。由于女性体内能够分泌的酒精分解酶要少得多,因此当摄入相同量的酒精时,女性体内的酒精水平要明显高于男性,睡眠质量也会大大受到影响。

当然,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睡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玩手机太久了!所以比起其他助眠方式,倒不如将手机放远一些!

美国特效产品【睡得香胶囊】

很多人都有过失眠的体会,躺在床上翻来翻去睡不着,越焦虑越难以入睡。美国权威睡眠营养学家多年研究成果【睡得香胶囊SleepBest】或许可以帮到你。

全植物天然助眠产品,通过与大脑受体(GABA)的结合,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放松和镇静作用,克服紧张焦虑和辗转反侧,促进睡眠,延长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唤回香甜美梦,消除失眠引起的困倦、头痛和肌肉疼痛,无耐药性、成瘾或停服该品而产生戒断反应。

美国特效产品【美拉托尼】

【Melatonin 美拉托尼】是天然助眠制品, 补充中、老年人褪黑素分泌下足,使体内褪黑素水平维持在年轻状态,调整和恢复昼夜节律,加深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本品与其他安眠药的最大区别在于无成瘾性,无副作用。Melatonin 褪黑素是最强的内源性自由基清除剂,防止细胞产生氧化损伤,是人体一种最重要的抗衰老激素;最新发现对老年痴呆也有防治效果。


客户反馈

1. 服用【睡得香】和【骨精华】,更年期睡眠和关节疼痛都好了,不焦虑了。杭州李健女士微信来函说,我目前服【睡得香胶囊】,三星期后逐渐显出效果来,本来难入睡,容易醒,现在好起来,11点左右入睡,直到早上5点多醒来,有了好睡眠,心情也不焦虑了!我十七、八年服用【骨精华】,更年期关节疼痛好了,现在也没有再发。

2. 服用【睡得香】,终于睡着啦。张女士的先生是一位在北京生活工作的画家,长期从事艺术创作,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他尝试过中西医各种疗法,效果都不明显,也服用过一些其他助眠药物,但是怕有副作用,不敢长期服用。这次,服用贝佳天然药业【睡得香胶囊】后,他说:“我终于可以睡着了,【睡得香胶囊】功效与安全性值得信赖,接下来我要坚持服用,感谢贝佳药业!”

3. 服用【睡得香】,第二天清醒有活力。波士顿刘女士发微信告诉贝佳天然药业客服,儿子正在上大学,晚上经常睡不好,服用【睡得香胶囊】,不仅晚上睡得好,醒后大脑也非常清醒。他儿子说,考试前都会吃【睡得香胶囊】,神清气爽,精力充沛,学习效率非常高,只有需要才服用,不服用也没有对它产生依赖性。

4. 【美拉托尼】有效帮助倒时差。加州王太太以前出国回来时差很难倒,大约半个月内都会有时差反应,夜里睡到两三点就醒来,再也无法重新入睡,只能起来玩手机或看剧,白天上班精神萎靡。2年前从中国返美后,听朋友介绍,试着服用【美拉托尼】,睡前两粒,连续服用一周,每天能睡到早上七、八点,第二周减为睡前一粒,睡眠完全正常了,她非常高兴困扰多年的时差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