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的春天(上):繁花如星,绿意蔓延;航拍社区,宛如仙境;怡园流芳,中国符号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春天上线了!它驱逐荒凉,播撒绚丽,芳草如茵,绿野仙踪,到处洋溢着生命初发的气息。

春天是美好发芽的季节,它明净如歌,收藏最迷人的色彩。摄影师都是美的拥趸者,所以,诗意栖居,采集美的甘露。此为洛杉矶慢生活上篇。

绿意绵延  芳草连天

王俭美/

春之圆舞曲,社区掠影。2022年2月13日拍摄。以下根据Joy Pan文字改编:每年冬春之际,乡村社区,绿茵如毯,万树向荣,一派田园牧场景象,女儿去看老房子,提醒我们去拍摄。

在此住过16年,近几年为芳邻拍了些许温馨画面,也为小区网站义务提供一些摄影作品。

摄影:王俭美(下同)

春天拖家带口的,喊来了鲜花、小草、动物,吵醒了森林、湖水……春风鼓唇摇醒了裁缝,给大地编织彩色的霓裳。

毛绒绒的春天,是最柔软迷人的季节吧?

春天是蓬勃向上而富有诗意的,因为,看向它的人、聆听它的人心有丘壑。

网友点评

丁为民:@王俭美 你们家的老房子都这么美!谢谢分享!

邹琪:@王俭美 大庄园+牧场。美!

媚:@王俭美 老房子风景真美

水梦:@王俭美 绿野仙踪…名副其实

鲜花闹春  航拍仙境

王俭美/

绿野仙踪,社区掠影。下面的图,家中前院的山茶花、南非万寿菊开了。最清新怡人的色彩,果然都在春天。

摄影:王俭美(下同)

而邻居家“天堂鸟”的鸣唱,是春天百花盛开的前奏。

花草像赶集似的,摇曳多姿地钻出地面,装扮春天,恍如仙境,假装在欧洲。

第一次航拍居住了16年的社区,尾图是大门。

网友点评

:邻居家的天堂鸟真的太好看啦

荷香:老房子,是有故事的房子

桃之夭夭  其华灼灼

王俭美/

桃花,是春天最好看的一张笑脸。 一路向北,桃花盛开,春天笑意盈盈,好像在举办免费个性花展。

摄影:王俭美(下同)

桃花来信了,你要的春天来了。

网友点评

邹琪:@王俭美 好漂亮的桃花!广州已开樱花了

航拍社区  遗世独立

王俭美/

洛杉矶东部社区第二次航拍。钻石吧市的这个著名高档住宅社区,大约有七百多户人家,华裔与亚裔占了一半,据说有着东区“比佛利Beverly”的称谓,筑建在一片连绵起伏的山丘上,有些房子占据半个山头,颇像遗世独立的庄园。我们先来看看社区大门。

摄影:王俭美(下同)

放眼社区周遭环境,绿意盈盈。

社区第二大门,气势不输第一大门。

本社区以外,周圈环境景象扫描,规划整齐,芳草连天。

公园流芳  中国符号

王俭美/

杭廷顿图书馆里的“流芳园”。1月27日拍摄。洛杉矶杭庭顿图书馆是一个荟萃图书馆、艺术馆与植物园于一体的大公园,久负盛名。

▲摄影:王俭美(下同)

这里面有一座园中园,它就是以苏州园林为原型的中式仿古园林,美其名为“流芳园”,亭台楼阁,古色古香,小桥流水,枯荷摇曳,曲径通幽,移步换景。

“流芳园”一名取自曹植《洛神赋》中的诗句“步蘅薄而流芳”。流芳园将美好的中华文化展现给诸多到访者。

网友点评

吴慧卿 :喜欢第1张。走进中华文化

庞磊:都很美,喜欢图1图3图4图6图7图8图9

王俭美 回复吴慧卿 :还真是

王俭美回复庞磊:准确!

邢巧义:我都喜欢

罗旋:都喜欢,第7张

张红:第8张艺术和自然融为一体,太美了

周文博:第5张的光影与第8张的倒影倒图,是我比较喜欢的!

忻丽:都喜欢,最后三张特别喜欢

文化传承  前世今生

王俭美/

杭庭顿图书馆始建于1919年,当年巨富亨利·杭庭顿买下207英亩土地,利用其中90英亩建起自家的大庄园,计有三座美术博物馆,七大植物园,夫妇俩收藏世界珍版图书孤本、绘画以及各种艺术品,其中不少涉及中国的。

摄影:王俭美(下同)

杭庭顿认为世界上培养植物与园林设计的传统很大程度归功于中国人的创造力,80多年前就计划筑建一个中国园,但却无疾而终。

中国改革开放后,海外华人的经济和政治地位日益提高,洛杉矶华人潘钠克成为杭庭顿图书馆的董事,去世之后,留下遗嘱,捐给图书馆1000万美元,指定用于建造中国园,加上其他爱心人士的捐赠,杭庭顿图书馆终于建起了海外最大的中国园林“流芳园”。

网友点评

丁为民:@王俭美 好美的中国建筑!谢谢分享!

如在江浙  花开接力

王俭美/

杭廷顿流芳园是以中国江浙景致,尤其是苏州园林为蓝本建造的园林,白墙青瓦的大门口写着娟秀的中文“流芳园”,从苏州运来建筑材料,并请来50多位园林设计师和工程师。

摄影:王俭美(下同)

2020年底,这座总面积为5万平方米,由9个园区18景组成的园林竣工了,它分别以春、夏、秋、冬四季命名,以桃、荷、桂、梅等展现不同时节景色。身处他乡,宛若沐浴在中国江南水乡,领略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增进中西文化融合意识,没有违和感。

下面若干花图,一月二十七日在“流芳园”门外拍摄的梅花,意兴阑珊,面带疲惫,分明有点“过季”了。

下面三图,微距镜头下的茶花,小蚂蚁也来抢镜头啦。

网友点评

丁为民:你拍的窗花、梅花、茶花都好漂亮哦!

樱花初开  魔法铁路

王俭美/

迪斯坎索花园(Descanso Garden)的樱花开了。昨天,驱车四十几分钟,我们来到位于洛杉矶北郊的迪斯坎索花园。

摄影:王俭美(下同)

这个占地150英亩的植物园是1953年建成的,“Descanso”在西语中是“宁静、安详”的意思,而该地当初便是一座西班牙式的别墅,它以山脉为屏,种植世界各地珍奇草木。

迪斯坎索花园的樱花远近闻名,其他还包括玫瑰、紫丁香、山茶花、郁金香等等,还有一个日本园和鸟类保护区,另一大亮点就是有一段“被施了魔法的铁路”,这辆小小的柴油火车可携带游客在园中赏花。

 初开的樱花,宛如婴孩绽开笑脸,也是春天最美的面孔之一。

而樱花随风坠落,又是日本人最伤感的季节,樱花吹雪,花落满肩,他们会徜徉树下,唱起忧郁的民歌《萨库拉》。美是留不住的,那就珍惜当下吧。

花开有时 圣地一游

王俭美/

迪斯坎索花园(Descanso Garden)半日游,园中知名景点留影。

摄影:王俭美(下同)

乘坐小火车的游客,安静而友好。

茶花、马蹄莲、喇叭水仙,一枝独秀,颜值担当。“识花君”APP不太灵光,那就用百度、Google小窗口搜索吧,逐个查找花名、前世今生。

树的记忆:岁月留痕,年轮流转。

顺便到圣地玛斯兜了一圈,其中最后一张航拍的,向洛杉矶群友推荐散心健步遛狗的好去处:Bonellie Regional Park,San Dimas。

在这个柔软的春天,静谧的远山碧水,足以按摩躁动的心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