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美西南(下):布莱斯峡谷,亘古恐龙蛋,精灵接吻石

摄影:潘平微

贝迩佳君

美国西南部聚集了全美三分之二的国家公园,墨绿的科罗拉多河水,灵异之手,冲刷出千姿百态、蔚为壮观的科罗拉多大峡谷。这里是本专栏作家潘平微等一众摄影者的天堂,出大片的秘境。

2021年岁末行摄美西南,这是下集,采风重点是“活的地质教科书”,如科罗拉多大峡谷、布莱斯谷国家公园、必死台恐龙蛋、蓝色峡谷等未名神秘之地、犹他州州立公园的接吻石等。

打卡峡谷 瑞雪添彩

潘平微/

踏雪来到科罗拉多大峡谷打卡,旅游热门点一般摄影团不安排的。这次因为有波士顿的朋友,好几位第一次来大峡谷,我们也要打卡留念。

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西北部,是世界上的大峡谷之一,也是地球上自然界七大奇景之一。因为是“红河”——科罗拉多河的杰作,所以,它的岩石多呈现红色也就不足为奇了。

大峡谷因其漫长丰富的地质画卷,被誉为一部“活的地质教科书”。女儿小时候带她来过,当时坐旅游大巴,买过纪念品,印象颇深。此时雪中浏览大峡谷,别有一番风味。

网友点评

Kofmum: 拍的好过瘾。天天都有大片,真好

Shaojie: May your holiday season and New Year be filled with happiness、peace、and love ️

春霞: 美国地大物博,跟着潘老师周游列国

Tony: 看着都觉得冷

贝迩佳君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是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的国家公园,并非真正的峡谷,而是沿着庞沙冈特高原东面,由侵蚀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剧场。

布莱斯国家公园位于号称“地质博物馆”的大阶梯(Grand Staircase)的最上一层,也就是粉崖,被誉为神的阅兵场。富有精巧与色彩缤纷的尖柱形岩石,在美国土著派尤特文化里,岩柱被称为Anka-ku-wass-a-wits,即红色的脸。

露天剧场 雪白岩红

潘平微/

此行最让我期待的就是来到布莱斯国家公园,遇上积雪。一切都是难得的如愿以偿。我们下午去踩点,走了一圈,次日日出前再来拍摄。以下诸图就是我们等待日出后迎来的火烧红云,雪白岩红。

因为有光,岩石像被冻僵的红脸蛋,缓了一万年依然是硬撅撅的。

太阳加料,岩石挤挤插插如同着了火的石头迷阵,构成可以承载无数人的露天剧场,吸引了全世界惊艳的目光。

感谢上天的眷顾和恩赐。穿了登山鞋再套一层冰爪,我们可以在trail 上走路拍照。

仅以这几张冰雪布莱斯图片恭祝大家圣诞快乐!

网友点评

赵岩: 山河壮美

许彬:天气给力,人品好呀!

Kenny::美的不要不要的

李健:真爽,可以自由飞翔

Tina:圣诞快乐!真开心可以跟着你们的镜头游遍世界

兰子:@Joy潘平微 辛苦了!圣诞节快乐!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拍到大片给我们欣赏,非常感谢!

张巍巍:不但壮美也很有圣诞色彩,谢谢潘老师分享,圣诞快乐

潘平微:感谢100多位亲友点赞点评,备受鼓舞!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人迹罕至 梦幻迷离

潘平微/

我们在内华达州、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之间兜兜转转,一个小时的时差也会让你混淆身在何处。突然间来到这么一处人迹罕至的地方,我们几乎包场,空山幽谷,魔幻迷离。

层次分明的岩石,像统一着装整齐划一的工作人员。下面的图里藏着一个戴着巧克力帽子的、委屈巴巴的圣诞老人,你凌厉的眼神捉到他了吗?

这里目前没有归属任何行政划区,实在不像我们的地球村。据说过段时间要有当地印第安人导游带路才可以进去。

是的,这不是岩石,是有生命的精灵。我拥抱着她,就像抱住了一位老友,一截有温度的生命。

我给它暂时命名为红河谷,或者你有更好的名称?

网友点评

杨力平: 或者火星谷

江泓:大自然鬼斧神工

荷香:天然面包房,巧克力蛋糕山

贝迩佳君

必死台位于新墨西哥州西北角的荒原,距离最近的城市法明顿(Farmington) 约 40英里。全称是Bisti-De-Na-Zin。地貌狰狞,环境恶劣,为好莱坞惊悚片《巫师》(Sorcerer,1977)主要恐怖场景拍摄地。

过必死台 摄恐龙蛋

潘平微/

恐龙蛋,必死台,多么怪异的地名。摄影人踏破铁鞋无觅处,我们徒步走了2万步,不算多,但是感觉上很远很远,是无穷尽的漫无边际。

摄影:潘平微(下同)

在这蛮荒苍凉的不毛之地,阴森的魔鬼城,没有任何东南西北方位可以作参照系,走着走着怕走失方向,不是10来位摄友同行,一定会害怕。从落日拍到月升,如果不是云层太厚,我们要继续拍星轨,有了今天诸图,今晚没有遗憾。

在碎蛋(Cracked Eggs)景点,拍到了很多恐龙蛋,有的已经破壳而出。

网友点评

李同群: 有点像月球表面

沈荣才: 不只是美景,还是一本地质历史天书,让我们回到地球早期没有动植物时的样子

州立公园 遇接吻石

潘平微/

犹他州一些很不起眼的州立公园,在我们摄影人的眼里又有无限的想象和创作空间。同行的一位大姐几乎每一个景点都会拍几张慢门,曝光合成,景深合成,等等。哈哈,摄影人很好打发,往这种奇石怪山一放,几乎没有时间概念,走不动了,总有最后一张要拍。

犹他州,我们还会再来; 美西南,摄影人的天堂,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感谢同行的摄影老师和朋友们!感恩美西南的天地山川。

什么是欲罢不能?彼此摆好了姿势,想亲,欲亲,将亲,似亲,却亲不到。捉急到双双涨红了面孔,火烧云一般的羞涩。

太阳总是绘画小能手,它最善于上色,每一幅油画都很经典。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无字天书”科罗拉多大峡谷,据说还有以中国古代圣人命名的孔子峰和孟子峰,容我等慢慢慢寻觅、探索。

网友点评

Lijuan:图1外星舞会,图5探戈舞步

江泓:风化成了永恒的“恋人”

杜亦平:图5标题:海枯石烂情不移

Alan:1. Don’t Look Up! 2. The Feeling of a Kiss!

王勤:光彩世界

Alan: This 5 is really a picture of time! Even a rock wants to kiss! So “the feeling of a kiss” is best to label this picture

荷香:图5标题:接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