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掀动记忆,翻拍瑰奇,复盘那年那月的经典现场!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一路行走,一路拍摄,偶尔停下脚步,回首往事,总会被那年那月的故事打动,被那时的风掀动记忆;总会发现有佳作遗漏,或者有了新的认知、感触,施与旧照新的制作手法,升华内在意蕴,赋予新的内涵。

所以,遴选佳品,以匠人精神执着于打磨,重新命题,是摄影师的浪漫;读者也有福再次欣赏似曾相识,却新且美的摄影作品,探知镜头外的鸿爪雪痕。

登高望远 彩凤来仪

王俭美/

一缕青烟中的凤凰古城~~“凤凰飞落湘西州 ,逶迤沱江穿城流”。窗外就是悠悠沱江,登高望远,可把五彩斑斓的小城丈量一遍,这里的夜景不输乌镇、西塘。

摄影:王俭美

至美凤凰  如梦如歌

王俭美/

凤凰古城的夜色~~摄影人与文学巨匠沈从文相比,他饱蘸笔墨深情,将故土描绘得如诗如画,如梦如歌,把这座唯美小城推向了全球。

摄影:王俭美

魔都车轨  梦幻方圆

王俭美/

上海南浦大桥掠影~~很久以来,一直憧憬拍摄这个景点,现如今,加入魔都“爬楼党”,在寒风瑟瑟中专心致志拍摄结构宏伟的车轨,借用一句上海话“覅忒灵哦!”(不要太好哦)夸一下极佳机位。

摄影:王俭美

拍肩怀古  星河碎影

王俭美/

遥看洪崖洞~~“拍肩怀古仙,徘徊不忍去”,奇幻洪崖洞星河碎影,令语言肌无力,被用滥的修辞惭愧低首,美到令观者不敢大口呼吸。

摄影:王俭美

网友点评

陈瑞玉:教授照片显示真的令人羡慕陶醉

丁为民:层次分明。谢谢分享!

田园清欢  老妪晒秋

王俭美/

老妪晒秋~~农家常事,晾晒菜蔬过一冬;生活真谛,点点滴滴在心头。

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万事岁月长,人间有味是清欢。
摄影:王俭美

雾中荷花  粉面如月

王俭美/

雾中荷花~~风踏莲而起,摇曳一池幽香。待到花开如满⽉,览胜谁记种莲⼈。

摄影:王俭美

霞映吴哥  倒影婆娑

王俭美/

终于等到你!端看柬埔寨吴哥窟晚霞 ~~吴哥窟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类建筑,也是最早的高棉式建筑,我们一直等待,端看红霞落满湖面,渐次遮罩回光返照的吴哥窟。

摄影:王俭美

网友点评

丁为民:好漂亮的倒影!

玲玲:清风揉碎光影,碧水复制传奇!

驼行夕阳  宁静致远

王俭美/

夕阳中的驼队~~夕阳宛如天边的铜盘,声声催促驼队前行的步伐,宁静致远的意境愈发迷人。

摄影:王俭美

回家之路  苦乐年华

王俭美/

走在回家的路上~~迈着轻快的步伐,我们回家,林荫大道,树影婆娑,夕阳作伴,苍穹兴奋地红了脸蛋,归人背脊上的行囊有轻有重,掂量一天的忙碌,品味人生的苦乐。

摄影:王俭美

山水永嘉  如梦似幻

王俭美/

楠溪江晨雾渔夫~~在校友、摄友的安排下,我们一行人在故乡永嘉楠溪江畔住下过夜,凌晨五点来到江边等候。那是全年温度最低,几乎零下的一个清晨,雾气弥漫,远山隐约,江面初结一层薄冰,渔夫依旧出镜。我们守候的就是这些场景,山水画般的、如梦似幻的江南水乡,永远的山水诗家园。

摄影:王俭美

网友点评

陈大靓:美!

邹琪:如梦似幻!

小天使:楠溪江,永远的山水诗家园!

光影和弦  心之所向

王俭美/

西雅图的麦田~~每年五、六月份,带你北上,寻找最壮观、最温柔的西雅图麦田,那是光色影形的合奏曲,曾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 “一生必到的地方” 。

摄影:王俭美

渔女补网  高手“运棋”

王俭美/

一双巧手补渔网~~话说休渔时节,渔网横江灯火闹,近湖渔舍皆悬网,渔夫的女儿左手抓紧用来固定绳结的“棋”,右手握住梭子,一双巧手在网绳和“棋”之间穿来穿去,又快又准,动作十分娴熟。

一目目,一行行,酝着过去,酿着未来……

摄影:王俭美

坝上晨曲  骏马朝阳

王俭美/

骏马的沉默地带~~清晨的序曲开始于电烙铁般的朝阳音乐,奔腾的骏马生命中也有沉默地带,似汪洋,如冰原,譬如闲庭漫步,娴美至极。

摄影:王俭美

网友点评

林思哲:很美!

雨洗荷香:童话里的白马王子,列队踏过晨曦

神奇霞浦  流连忘返

王俭美/

 泛舟夕阳~~在霞浦,你有太多机会拍摄到富有意境的辽阔场面,光色影形的魅力,让你一去再去。

摄影:王俭美

网友点评

AMY NY :漂亮!

莲子:八爪鱼横渡大海?还是仙女裙裾飘飘?

驻足感动  记录喜悦

王俭美/

丰收的喜悦~~那是个寂静的午后,我们经过一处无名山村,偶见几位素朴的农妇,正在拾掇野果,发自内心的平和、知足与喜悦,流露在颇有年轮的脸庞与花白的头发上,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于是乎停车,驻足,举起相机。

摄影:王俭美

网友点评

林莉:生活的乐趣!

叶秋云:王老师,是山茶籽呢,打茶油的

小天使:岁月静好,安暖相伴!

忻丽:这张照片我以前看过,记忆犹新,是一张很朴素的照片,有浓浓的生活气息!

侯春秋:好文好图

王丽君:向往!

廊桥遗梦  丁步渡人

王俭美/

廊桥下的丁步~~最是廊桥眉眼下的丁步,那就是故乡置放在溪﹑河浅处,以便行人往来的石墩子,依稀可见行走的红男绿女,年年岁岁,渡过多少世人至彼岸,斑驳陆离且焕然一新的廊桥,亲见这一幕幕,春波荡漾,秋水澹澹。

摄影:王俭美

网友点评

林长春:丁步的雅称“琴桥”

章文杰:未曾留意,这个角度拍的廊桥这么宁静。廊桥故事廊桥风情廊桥上挂满岁月遗风。谢谢把家乡饱含历史文化的廊桥拍好并宣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