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城,五色斑斓!行摄天下,俯拾仰取!少年拏云,风华初俱!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丰富多彩的米国生活,追随季节律动,富有独特节奏,包罗万象:城市变化动态美;异域文化静态美;企业公司新拓展;行摄天下结硕果;晚辈成长真欣慰……

善因结善果,一切美好源于往日的积淀,才有今天的俯拾仰取。美好在你身边,与你永远相随。

蓝光时刻,空镜之美

❤王俭美
夕阳西下,直至蓝光闪烁,此番美景,三月七日手机拍摄。

摄影:王俭美(下同)

空镜之美。我们可以寄情于景、托物言志,超级空灵的想象的空间,有时比非空镜更有韵味。

某些城市地震发生前,天空中会出现罕见的“蓝光”。可是黑夜来临前的这些蓝光,会引起我们的心灵地震。

洛杉矶,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夜色、天使的面孔。

网友点评

叶秋云
:  大师!手机也能拍成这样  

旅欧之鸟:真美。请问是什么手机拍的?

丁卫民 :好漂亮的建筑!谢谢分享!

月映棕榈 ,天使娇容

❤王俭美
夕阳西下,直至蓝光时刻,此处,美景,紧接昨日帖。回来路上,拍到圆月与棕榈同框,典型表现“天使城”洛杉矶的特色。

摄影:王俭美(下同)

棕榈树在照镜子吗?我与城北徐公孰美?

月色给棕榈树涂抹上朦胧的色调,神秘、静好,好像有天使刚好飞过。

拜访孔雀,美艳花草

❤王俭美
原本要去拍蜂鸟,不料老天下雨了,只能拍拍孔雀花草,权当健身散步了。

手机摄影:王俭美(下同)

火炬花,又叫火把莲,每一朵都像火把红红火火,色彩鲜艳,给人正能量。

美国芦荟,据说很耐寒,入药可以抗菌消炎、美容护肤、强心活血、抗衰老。

墙内墙外,自由奢华?

❤王俭美
此照片暂取名《高篱外的流浪女》,拍摄于洛杉矶比华利山庄,读者诸君,你有更好的标题吗?

摄影:王俭美

网友点评

平沙落雁:墙外!

谢华杰 :自由!

Linda: 我想给的标题是:“墙内墙外”, or “篱内篱外”,穷与富的对比,自由与束缚的对比,高层与底层阶级的对比,看似富足的人有时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压力烦恼,患得患失。他们有太多忧虑或很多不得已的算计及不可为外人知的秘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好,而是环境逼着他们必须隐藏自己的内心世界才能在政界商界生存。所以在照片中我们看不到这群人。而流浪者看似一无所有却可以天为被地为床,坦然轻松的认为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所以我们可以一眼看到她的存在。如此截然不同的墙内墙外两群人却能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和谐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也表示美国某些制度的优越,比如社会救济金和追求种族年龄穷富平等,不以貌取人,有点积极的意义

绿色节日,定格绿色

❤王俭美
圣帕特里克节 (Saint Patrick’s Day)掠影。三月十七日是圣帕特里克节,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因为圣帕特里克的象征颜色是绿色,无怪乎在长滩(Long Beach)游览时到处都能见到穿绿衣的人们,放眼望去,移情世界,那些挺平常的景物也似乎在呼应这个节日,绿桥、绿塔……定格在镜头中。

摄影:王俭美(下同)

圣帕特里克节在17世纪初被定为正式的基督宗教节日,并且庆祝爱尔兰的习俗和文化,包括公众游行、社区集会、穿绿色服装跟三叶草。 

圣帕特里克节也叫“绿帽子节”,弥漫着浓郁的爱尔兰风情。

散居在全球各地的爱尔兰人,就是在英国、加拿大、美国、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也会庆祝。

是的,灯塔、桥梁都是绿的。是不是圣帕特里克节那一天,鼓起你衣衫的风也是绿色?

夜读长滩,五色斑斓

❤王俭美
长滩(long beach)夜色。三月十七日米国拍摄。

天然制造,跻身国际

❤王俭美
上周,本公司(Best in Nature)参加“美国西部天然产品展览会(Natural Products Expo West)”的各种活动,了解行业最新趋势,以及消费者的关注点,使我们的第二路径植物药原料进口生意做得更大、更好。照片公司员工、同行朋友拍摄,以及来自网上。

看看这排面!不愧为国际视野。

3月7-11日,在美国洛杉矶安纳海姆举办的该博览会是全球最大的天然健康博览会,数以万计的天然食品制造商从美国本土、欧洲、亚洲、南美甚至非洲聚集在此,参加演讲、研讨会和各种演示,表现了天然产品领域的创新意识和精神。

新书发布,行摄续集

❤王俭美
3月5日,在洛杉矶天普市,由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主办,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温州旅美同乡会联合主办,美国贝佳天然药业赞助的王俭美、潘平微摄影作品集《行摄路上 · 续篇》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蓝色封面为2018年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行摄路上》,紫色与粉色封面为香港中囯旅游出版社新近出版的《行摄路上·续篇》。

出席者有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李春林副总领事、侨务领事路君燮、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以及以上四个会会长赵国庆、邵闻、马壮、黄少敏,美华基金会华主席李社潮、摄影家协会荣誉会长毛幼荣、美华总理事长熊文胜等等各社团侨领、干部、摄影老师与摄友等。

因为你的参与,让我们的新书发布更具有仪式感,感恩你的光临。

一张张亲切的面孔、一番番恳切的言语,让我们由你们深刻的认知,更全面地了解自己。

新闻发布会参与者还包括各大媒体记者,共计百余人,蓬荜生辉。诚挚感谢毛幼荣荣誉会长等拍摄。

网友点评

曹琳:祝贺王老师、潘老师!

叶秋云:祝贺你们!

丁为民:诚挚祝贺你们!

朱利华:祝贺你们!

林莉:祝贺你们二位!

J.Louise Liu Nano TAMUK :祝贺!

旅欧之鸟: 热烈祝贺

青春悦动,宏图大展

❤王俭美
欢迎大学同窗朱利华公子朱天丰光临寒舍。朱天丰聪明好学,朱天丰于英国获得景观艺术硕士学位,在南加大继续攻读建筑设计硕士,今年暑期就要毕业。

举止投足,青春悦动,和这个春天很搭。

开年以来,我们双方忙来忙去,恍然间新春三月,才得以见面,小盆友还送来贺年礼。

我们在阿凯迪亚“上海滩”餐厅吃了个便餐,相见甚欢。
冀望小盆友宏图大展,一代更比一代强。

仙女养成,舞动青春

❤王俭美
转发Joy潘图、文:小外甥女舞蹈教室掠影。

我们参加她的汇报演出,于是小外甥女成了我镜头里的女一号。她有六个节目要跳,舞蹈种类涵盖芭蕾、嘻哈、爵士舞、百老汇音乐剧等。

了不得呀,小丫头突然就这么长大了。今天是在社区的文化礼堂,将来会有个更大的、正式的舞台让她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