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州度假:探奇古堡,流连海湾,垂钓夕阳,诗酒年华

摄影:潘平微

贝迩佳君

加州摩洛湾(Morro Bay)位于加州海岸线中南段,是一个静谧怡人的海湾。摩洛湾向北35英里,坐落着传说中的赫氏古堡,即“迷人山庄”、美国最美古堡、最豪私人住宅。它们都在全球最美公路加州一号公路上。
与其看是非,不如看风景。摄影人都是人间清醒、人生的智者和赢家。捧着爱,追寻美,林里听风,花间对饮,风行世界,行摄天下。

晨昏两宜  雅诗浅唱

潘平微/

尽管外海惊涛拍岸,摩洛湾海湾内却依然宁静得有如内陆的湖泊。四家八人,Morro Bay 海边度假,租了一个四房海景别墅,安放掠美的灵魂。

晨昏两相宜,雅诗浅吟唱,我们与大海的数度亲近、缠绵。

远处的是风景,近处的才是人生。远近皆宜,人生圆满,此生不虚。

拍摄者的千姿百态,对应生活的丰富多彩。

面朝大海,心旷神怡,赌书泼茶,低奢神隐,将生活过成诗。

暮色四合,海天一色,落日余晖映你欢颜,人家烟火,周遭可亲。

落日余晖  爱意弥漫

潘平微/

海边看夕阳、玩手机。落日余晖的海滨,海波温柔,爱意弥漫。

穿越星辰大海,跟上海浪的节拍,无畏世俗尘埃。

夕阳施了魔法,我与大树试比高。

我的心是柔软的海洋,面朝大海,心花怒放。

非常有个性的树。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

如愿以偿  海象横陈

潘平微/

摩洛湾(Morro Bay)位于加州海岸线中间,从洛杉矶北山四个多小时,如果从旧金山南下也差不多这个距离。几次路过这一带,每次都说下回一定要来多住几天,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念头一直拖到我来美国30年后才得以实现。

摄影:潘平微(下同)

云彩被日光投影给海洋,被风扯碎了,金灿灿的阳光倾泻下来,碎成了一池黄色。

我们此趟旅行算度假休闲,选择在摩洛湾海边小住三天三夜,把周围的海滩、赫兹古堡、酒庄、海象豹等等,都浏览了一下,觉得三天还是不够。周边的另外几个小镇也值得去住几天。

加利福尼亚州海象滩(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位于美丽的一号公路上,上千头海象在这里集体酣睡、打闹,“玉体横陈”,慵懒之至。

天生了一副好皮囊,油光锃亮。成年的海象分别在每年的十一月,十二月来到这个海滩。一直到第二年五月才会渐次离开,回到千里之外的深海。

诗酒年华  航拍酒庄

潘平微/

中加州的酒乡也是远近驰名的,我们随便选了一家酒庄。品酒每一位40刀,如果买了酒超过60刀,品酒费免了。有六种酒供你品尝,大约三分之一杯。服务生要介绍每一种的特性和背后的故事。加州葡萄酒多为风格简朴、果味浓郁的新世界酒。温暖的天气赋予了加州葡萄酒较高的酒精度,许多葡萄酒的酒精度都超过了13.5%。

美国的圣人本杰明·富兰克林有一套自己的葡萄酒哲学,他说,“葡萄酒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愉快、更加休闲自在,也让人变得更加宽容仁慈。”

美丽的葡萄架,抬头可探知葡萄酒的由来。一跳冲天,空中摘果。

我不饮酒,用无人机把酒庄拍了几张鸟瞰图。图八有我们自己人在白色台阶上。

加州为美国葡萄酒朝圣地,不只有美味的葡萄酒,还有仪态万千的典雅庄园。

网友点评

冰洁不错啊,王老师近来也多出来溜达了

荷香:神的葡萄酒庄园,诗酒趁年华!

最美古堡  十大宝藏

潘平微/

赫氏古堡号称史上最豪华私人住宅、全美最美古堡、"世界十大宝藏"之一。位于摩洛湾北面。赫氏古堡的主人赫兹把从欧洲收藏运回来的雕塑古董融入庭院建筑里,实属奇思妙想。

摄影:潘平微(下同)

参观赫氏古堡有四种不同的参观行程,每个行程都参观不同的路线,但每一个行程都包括海神泳池 〈Neptune Pool〉和罗马泳池 〈Roman Pool〉,可见泳池在赫氏古堡景观中的重要性。

古堡的主人赫兹一生酷爱收藏各类艺术品,包括家具、挂毯、绘画、雕塑、壁炉、天花板、楼梯……因为有了这些艺术品,整个城堡平添了浓浓的艺术气息和典雅的风韵。

赫氏古堡占地超过8300平方米的庄园建筑混合着欧洲和地中海建筑风格,丰富的收藏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泳池惊艳  全景合成

潘平微/

赫氏古堡开放,有不同的tour 可以在网上预约,但是每一个tour 都只看到10%左右的收藏。最惊艳的是两个游泳池。室内的只能走一边,很难拍全。

摄影:潘平微(下同)

下面这张图是我用相机手持,四张接片而成的赫氏古堡室内罗马式游泳池。因为室内游泳池很广,镜头不够广,我用相机24-70mm的镜头从左到右一共拍了四张,分享给大家。英文是Hearst Castle, San Semeon, CA, 门票30美元。

网友点评

David Xu: 这游泳池美幻绝伦。什么时期修建的?

潘平微:1919年开始修建

小天使:第三张拍的太壮观!

Angela:赫氏古堡去过一次,对游泳池印象很深刻,谢谢你的照片

百年古堡  修葺一新

潘平微/

赫氏古堡迎来了百年纪念活动。古堡、古董、动物园、私人海滩都捐给了加州州立公园系统。停车场、盘山公路都修葺一新。

古老又青春,活力十足,奢华高雅,这就是生机盎然的赫氏古堡。

路过的是风景,留下的是人生,因为有你,壮美绚丽的风景更加精致、温情。

你是我路过时最美的风景,所以甘愿与你定格永恒。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用镜头去记录风情,是摄影师永远的姿态。

宁静的大海、神奇的古堡、躁动的灵魂,摄影人不安于室,我和相机永远在路上。导航听令:下一站,未来!

*注:没有注明摄影者的插图基本是手机照,同行的王俭美、叶东东、潘松林、Lisa金、Crystal 裘等贡献了很多抓拍即兴照,特此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