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怎么吃能兼顾血糖和睡眠?

摘要:很多人都说,晚餐吃得晚容易发胖!晚餐吃碳水化合物不利于血糖!这些说法的确有很多研究支持。一些短期实验发现,即便是吃低血糖指数(GI)的食物,如果推迟到晚上10点再吃,和6点吃相比,血糖反应都会显著上升。

流行病学研究也发现,晚餐时间太晚,或者进食的重心集中在一天的后半段(中午吃得少,下午和晚上吃得多),的确与肥胖风险上升相关联。

还有很多人发现,如果晚餐吃得早,或者主食吃得太少,晚上睡觉可能受影响,饿了睡不着,或者虽然没有低血糖,但入睡时间比较长。

到底为什么这样呢?

西班牙学者2022年发表在 Diabetes Care杂志上的一项对照实验给出了相关的数据解释。

研究中让受试者先空腹8小时,再喝含75克葡萄糖的糖水,测定他们餐后的血糖水平变化,并测试其一共喝两次。一次是在睡前4小时喝,一次是在睡前1小时喝,模拟“早吃晚餐”和“深夜吃晚餐”的两种情况。

结果,和睡前4小时喝糖水相比,睡前1小时喝糖水的血糖反应曲线下面积增加了8.3%,胰岛素反应曲线下面积增加了6.7%。同时,褪黑素水平提高了3.5倍之多!

这提示人们,褪黑素和胰岛素、血糖之间确实有着密切的关联。而且,由于遗传差异,有一部分人对晚上进食碳水化合物的时间可能会格外敏感。

晚餐吃得晚,距离睡眠时间比较近,这时候本来就该是褪黑素大量分泌的时候,吃碳水化合物后褪黑素分泌增加,可能会抑制胰岛素的分泌,从而使餐后血糖反应上升。

但是,至少对于部分人来说,如果碳水化合物吃得太少,褪黑素可能分泌不足,会使入睡更加困难。

对于需要控血糖的人来说,早吃晚餐,然后早点睡觉,才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那些胰岛素分泌正常、血糖反应正常,不需要减肥,因为工作生活原因不可能在九点钟睡觉的人来说,没有必要在晚餐时省略碳水化合物,也没有必要刻意追求在五六点钟吃晚饭。

毕竟,对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来说,保证睡眠更为重要。长期睡眠不佳,血糖也很难控制在理想水平。

那么,如果既想晚上吃得早点控血糖,又怕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解决方案是:晚上睡前一小时再加点餐,比如一小碗莲子百合小米粥之类的传统夜宵。这时最好只吃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不给胃肠增加负担。总量要少,避免血糖大幅度波动,但又能避免夜间低血糖,并促进褪黑素分泌。

美国特效产品【加强型糖尿净】

【加强型糖尿净】有效降低血糖峰值10%,护肾养目,唤起患者脏腑协调机能、胰岛素活力。

【加强型糖尿净】有两大作用:

(1)下降血糖峰值10%,减轻胰岛素抵抗,降低糖尿病足及其并发症风险,预防视网膜病变,预防肾病变及性功能减退,维护心脑健康,消除神经末稍麻木、触电感;

(2)补充糖尿病患者经常容易缺乏的各种必需营养素,如钒改善细胞能量供应,锌提高人体免疫力。

顾客反馈

1、结合锻炼,注意饮食,【加强型糖尿净】降血糖有效。美国圣地亚哥曾先生(619-718-xxxx)罹患轻度糖尿病,平常检测,三个月血糖A1C(糖化血红蛋白)均保持在6.3,因一段时间缺少锻炼,饮食不注意,年检发现A1C已升至7.0,家庭医生要他马上开始服用降血糖药二甲双胍(Metformin500mg),早一粒,晚一粒。经朋友推荐服用美国特效产品【加强型糖尿净】,每天两次,一次两粒,晚餐不吃主食,但可食用少量土豆泥,饭后走路半小时,改为早上仅吃一粒二甲双胍,晚上一粒不吃,结果,空腹血糖回复为95-108正常值。曾先生非常高兴地说,【加强型糖尿净】降血糖真的有效,愿意亲身见证,并且他认为,该产品对糖友具有全面营养、预防并发症的功效,也是他喜欢长期服用的原因。

2、美国Mississippi州朱先生(917-657-60XX)来电说,有家族遗传性高血糖史,抱着试试的想法于2/15/13订购贝佳药业的【加强型糖尿净】,朱先生用过一个疗程的糖尿净后,惊奇地发现血糖从原来的120降至90正常人的水平。出自对贝佳药业产品的信任,朱先生再订购【血压平衡素】【加强型糖尿净】一年量,寄给中国福建家人。

3、洛杉矶吴姓先生(808-349-56XX),患糖尿病多年,经常注射胰岛素,吃【加强型糖尿净】后,降血糖,保肾效果好,故定期来订购,“神州出国服务中心”特向贝佳药业报告此事,说:“想不到你们的糖尿净效果还真不错!”

美国特效产品【睡得香胶囊】

【睡得香胶囊SleepBest】,全天然草药疗法,有助睡眠。

美国权威睡眠营养学家多年研究成果【睡得香胶囊 SleepBest】,全植物天然助眠产品,通过与大脑受体(GABA)的结合,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放松和镇静作用,克服紧张焦虑和辗转反侧,促进睡眠,延长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唤回香甜美梦,消除失眠引起的困倦、头痛和肌肉疼痛,无耐药性、成瘾或停服该品而产生戒断反应。

【睡得香胶囊 SleepBest】主要成分有:

A. 颉草(Valerian):颉草是生长在欧洲和北美洲的一种多年生植物,在欧洲,该草药被推广用来帮助睡眠,颉草对建立长时间睡眠习惯很有效,临床试验显示它对中枢神经系统的镇静作用如同西药安眠药丸, 但无副作用,颉草油通过与大脑受体(GABA)的结合促进睡眠;

B. 啤酒花(HOPS):啤酒花是啤酒酿制中的成分, 也有镇静作用, 干啤酒花含有methylbutenol ,可帮助消除消化不良和焦虑,促进睡眠,无毒、安全, 是与其它助眠草药配合使用的最好天然药;

C. 西番莲(Passion flower):在欧洲是颇负盛名的草药, 适用于治疗睡眠辗转反侧和焦虑不安,在许多促进放松和睡眠的草药配方中, 西番莲占有重要的地位,对于因紧张引起的失眠、头痛、肌肉疼痛十分有效。

顾客反馈

1、浙江群友湘娘娘再次订购【睡得香】一个疗程,并来函说:“贝佳做大好事呢!我们非常感谢。我先生失眠有二十来年了,尝试过很多办法,效果都不大,这回找得对的了,吃了【睡得香】,每天能熟睡四、五个小时,对他的身体和事业帮助都很大。他可能会长期服用,我想了解下这个药的安全性。”贝佳药师回答说,【睡得香】是全植物药萃取的,配方中有颉草、啤酒花、西番莲等等,没有副作用与依赖性。

2、波士顿刘女士发微信告诉贝佳天然药业客服,儿子正在上大学,晚上经常睡不好,服用【睡得香】,不仅晚上睡得好,醒后大脑也非常清醒。他儿子说,考试前都会服用【睡得香】,神清气爽,精力充沛,学习效率非常高,只有需要才服用,不服用也没有对它产生依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