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慢生活:积极抗疫,拥抱自然!花影扶疏,诗意婆娑!探幽学府,典雅有料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这是王俭美先生近期在美国的日常生活记录。化腐朽为神奇,的确是一种能力。为何貌似寻常的花草树木、飞禽虫鱼,在摄影人的镜头下都如此精灵动感,或浓郁繁茂,温馨诗意呢?

“新闻眼”说的是新闻人挖掘新闻的能力,“诗眼”的一个分支含义指的是诗人的赏鉴能力、观察力,摄影人的慧眼,据说叫“摄影眼”,是对生活周遭细节的观察,包括光影、色彩、线条等,就是拥有“看见他人所不能见”的洞察力。我确信,本文作者具有捕捉光怪陆离生活万象的新闻眼,看向远方的诗眼,整合美好的摄影眼。

姹紫嫣红  双色鸢尾 

王俭美/

人间有味是清欢,兹此美景奉送大家,尤其是身处上海疫情中的亲友~~

手机摄影:王俭美(下同)

傍晚社区健行,迎面难遇人影,更无芳邻寒暄,寂寥静谧安宁,唯独窥见花草备受夕阳浸淫,夹道欢迎。驻足随手拍摄,岂能独享美景?与你共享。

姹紫嫣红中,双色鸢尾显得格外仙气缭绕。鸢尾的花语是:爱情和友谊、希望、童话。而这些,恰是美好生活的标配。

这个好看的莲花掌,有点像观音莲,也很像长残了的多肉“黑法师”。属于遇到阳光就灿烂那一伙的,非常通透的感觉。

沐浴满眼的春色,人也逐渐舒展开来,通体康泰,小确幸、小开心。

网友点评

荷香:鸢尾花真仙儿呀

午后散步  入目美好 

王俭美/

女儿女婿居住的社区,非常幽静,相当干净,坚持午后散步,浏览一路景致,手机随摄,我手拍所见。

手机摄影:王俭美(下同)

花开四季,绿意萦绕,入目皆是小美好。

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午后的阳光邀我入镜。人的线条,灵动有温度吗?位列各种线条之首吗?

满眼的绿色,像轻柔跳动的季节的音符,足以舒缓紧张的心情,愉悦身心。

湖畔漫步  怡然自得 

王俭美/

昨天来到洛杉矶东区湖边随便走走,算是散步锻练,也拍几张风光片,兹此分享。

摄影:王俭美(下同)

如果一朵小花就代表着一张笑脸、一种有温度的态度,那么,这是攒足了多少微笑在欢迎我的光临呢?这里的春天该有多么热闹而拥挤?

这个应该是黑雁,如此肥硕怡然,可见人与自然对于这里的动物该有多么地眷顾。

网友点评

丁为民: 谢谢分享!环境优美

贝迩佳君

克莱蒙特学院联盟是美国西部最顶尖的文理学院联盟,由位于加州克莱蒙特的5所本科院校构成,被称为“美国无与伦比的智力资源集合”。联盟中的每个学院独立招生、管理和颁发文凭;联盟共享图书馆、学生服务设施、餐饮和体育设施。目前该联盟拥有逾7,000名学生,学生们可以开放参与各个学校举办的大部分活动。

学院所见  拒绝躺平 

王俭美/

今天与女儿、女婿参观洛杉矶以东克莱蒙特学院联盟(Claremont Colleges)。

高等学府,年轻人放飞梦想的所在,充满青春的色彩和味道

吸引眼球的当然是疫情严重时期,传说中的室外课堂,现如今依然杵着呢~~

如下4图,校园中的防疫现状种种。由此可见,美国抗疫并非绝对“躺平”,也在釆取各种措施,就看有无落实到位。

下图粗译:斯克里普斯学院(公告):为了大家的安全,请遵守以下公共卫生建议,当你出现以下症状或感到生病了 ……… (省略各种症状图示),请勿进入校园。未接种疫苗和已接种疫苗的个人,进入室内均需佩戴口罩。感谢你采取以上安全措施!

下为紧急呼救中心。克莱蒙特学院联盟(Claremont Colleges)于1925年成立,联盟各机构之间共享图书馆系统、体育设施,交换住宿,等等。

女子学院  大有名堂 

王俭美/

昨天与女儿、女婿参观克莱蒙特学院联盟(Claremont Colleges),拍了很多人文和风光片。

摄影:王俭美(下同)

以下五图,女儿说该学院联盟的女子学院最古老、最有名堂,我们就进去逛了逛。

春天的繁花绿草不算什么名堂,女儿所谓名堂应该是拂去繁华之后的文化内蕴。

果然,我们在此看到了莎士比亚戏剧《威尼斯商人》的塑像。

以下为大学城里看到的其他新建筑。

网友点评

丁为民:@王俭美  好漂亮!第2-7张照片像是神者人员住的地方。谢谢分享!

公司即景  蓝楹花开 

王俭美/

好久没去公司了,一直在线上上班,今儿个打卡公司,手机随拍小景,与大家分享。 

摄影:王俭美(下同)

仇视亚裔颇为严重的时期,公司未雨绸缪,釆取预防措施,临时摘下中文名称“贝佳天然药业”,痕迹犹在。

蓝花楹不识人间愁滋味,花枝招展,即将承办一场浩大的烂漫紫色花宴。也许花都开好了,一切就都好起来了。

网友点评

丁为民:@王俭美  好漂亮哦!

莲子:好高大的蓝楹花,浪漫到哭

shena : 漂亮,仿佛身临其境

寻花问“君” 度娘答疑 

王俭美/

今天上午,在后院散步,忽见几种花开得极为热烈,认真地查阅了“识花君”,未果,还是“度娘”给力。

下图,荷花玉兰(学名:Magnolia grandiflora L),常绿乔木,叶厚革质,花白色,有芳香,花期5-6月,果期9-10月,原产北美洲东南部。

摄影:王俭美(下同)

万字茉莉,又称络石(学名:Trachelospermum jasminoides )是夹竹桃科,络石属的常绿木质藤本植物,长可达10米,花白色,多朵组成圆锥状,芳香,3-7月开花,7-12月结果,分布于中国各地,生于山野、溪边、林缘,常缠绕于树上或攀援于墙壁上或岩石上,亦有移栽园圃,日本和越南也有。

郁郁葱葱,不知名的花草,清新的周遭,我姑且称之为“暮春的小美好”。

花影扶疏  诗意婆娑 

王俭美/

这就是传说中“花影扶疏”的样子吆,清新,不乏明艳。手机拍摄。

摄影:王俭美

* 注:“花影扶疏”一语源自宋代诗人陆游的诗作《中夜起登堂北小亭》“幽人曳杖上青冥,掠面风轻宿醉醒。朱户半开迎落月,碧沟不动浸疏星。禽声格磔频移树,花影扶疏自满庭。叹息明年又安往,此身何啻似浮萍。”

繁花嫩蕊  心生牵挂 

王俭美/

傍晚散步,手机随拍。

摄影:王俭美(下同)

散步是每天必须的作业,因为我怕偶有一日缺席了这里的热闹,关于我的小谣言会如蒲公英的种子,漫天飞舞。

这里姹紫嫣红的小可爱们,也会觉得我在“耍大牌”,不再喜欢它们了吧?

牵挂是互相的,我与自然。

闯入镜头的邻人与犬,动物倒是更为淡定从容。

网友点评

荷香:花团锦簇,诗意栖居

Linda highway education :最喜欢图5这张! 稍稍改一下一首古诗词:

香乍起。

满院垂垂岩桂。

未开家门香已至。

茶香欢笑里。

叶下茸金繁蕊。

别是清妍风致。

更远随人闻细细。

月华天似水

五色叶,随风走

盼君归故里  

丁为民:@王俭美 谢谢分享美居、海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