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况味:友朋互访,蓬荜生辉;游历胜景,触摸美好;感恩盛宴,魔幻光影;圣诞伊始,氛围满满

手机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文人以纯文字记录生活、抒写胸臆;摄影人就多了一对镜头,“写下”图文并茂的生活日记。譬如本帖作者王俭美,以敏锐的镜头、灵动的文字,记录近期美国生活百态,有与伙伴、朋友的业务沟通、人情往来,也有感恩节、圣诞节之类的节日欢娱,还有风景圣地的专访、自家社区院落的精彩瞬间……

把隐匿在现实生活褶皱里的美好拽出来,酿成人间美酒、做成日记相册,帧帧都很精彩,大有后疫情时代况味。

风从云起,良朋造访

❤王俭美
风从云起,有朋自远方来。热烈欢迎保龄宝生物有限公司李总、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董事会宗主席莅临本公司美国贝佳天然药业公司参观访问。疫情时期线下约见比较稀少。

孔雀之园,生态百样

❤王俭美
洛杉矶郡植物园掠影,前段时间拍摄。该植物园(LA County 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占地127 英亩,坐落在阿卡迪亚圣盖博谷,园内种植北美、南美、地中海和亚洲植物,其他展示包括水上花园、四季花园、丛林花园,以及棕榈和竹子系列。

摄影:王俭美(下同)

园内还栖息着约 200只孔雀,它们是从印度进口的原始鸟类的后代,孔雀是阿卡迪亚市的象征。

下图,小孔雀,还没有出落成羞花闭月之姿,却也很可爱。

一些时候,还有秋沙鸭,以及其他各类鸭子。

爱乐总部,音乐圣殿

❤王俭美
洛杉矶迪士尼音乐厅印象。10月2日拍摄。华特·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位于洛杉矶,由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法兰克·盖里设计,主厅可容纳2265席,还有其他附属大、小剧院。

摄影:王俭美(下同)

迪士尼音乐厅是洛城交响乐团与合唱团的团本部。其独特的外观、大胆的设计,体现了人类建筑非凡的想象力,魅力四射,使其成为洛城中心南方大道上的重要地标。

这座超现代的大型建筑,以其动人心魄的独特外表成为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的新地标,成为一个音乐爱好者和旅游者共同膜拜的艺术殿堂。

迪斯尼音乐厅更是以其无比奇妙和鲜明的个性,成为世界各地摄影爱好者最喜欢聚焦的打卡圣地。

乘风破浪,光影逸动

❤王俭美
占地巨大的迪士尼音乐厅呈现波浪形,不锈钢的外立面像一艘鼓⿎满风帆的航船,向前滑动,驶往音乐的海洋。

摄影:王俭美(下同)

观众席上方曲线形的天花板唤起人们扬帆远航,劈波斩浪的感觉。

建筑外部的曲面使用薄钢板作为材料,定制曲率所要求的特殊钢结构,将光线进行反射,无论是在日昼的光照下,还是在黑夜城市灯光的辉映下,建筑表面的每一秒都会显现不同的色彩,美轮美奂。

金属质地的外墙被太阳的火舌羞红了脸颊,就像锻造钢铁的熔炉,红光满面,朝气蓬勃。

鸟儿就像淘气的音乐家,在最显眼处,任性地站成一串串五线谱,等待着谁来弹奏吗?

第六高架,重绽风姿

❤王俭美
洛杉矶第六街高架桥掠影。这座高架桥也被称为第六街大桥,连接洛杉矶市中心艺术区和历史悠久的博伊尔高地社区。

摄影:王俭美(下同)

始建于1932年的第六街大桥被称为LA河上的美丽”缎带”,其身影有多达34次出现在著名的影片中,比如《终结者二》、《终结者三》、《国家安全》等。

2022年7月8日,洛杉矶举行盛大的大桥重建落成庆典活动,以下三张图片来自网络。

晚霞胜火,美景如画

❤王俭美
有诗、有梦、有远方,更有人间烟火、心头的碎碎念……后院晚霞红似火,一小时前拍摄,洛杉矶矶东区。

摄影:王俭美(下同)

很喜欢这句话:苍穹分分钟红了脸膛,我猜想,一定是太阳向云提亲了。

网友点评
墨墨:美句,美景!有爱的眼睛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魔幻光影,节日氛围

❤王俭美
在好友家过节,正值午后,遇上一组光色影形,以及他们宰鸭剔毛的日常生活细节,随手拍摄,与你分享,感恩生活,再祝大家佳节愉快!

摄影:王俭美(下同)

光是摄影的灵魂,也是创作的灵感。

光,放大了美,渲染了氛围,网格,却模糊地制造朦胧美。

感恩节不可缺少的一个角色,火鸡。据说,感恩节吃火鸡,源自1920年逃亡美国的英国人为了感谢印第安人在危难时刻的帮助,猎获火鸡并制成美味佳肴,盛情款待印第安人的习惯。

秋色旖旎,共赴盛宴

❤王俭美
冬阳伴蓝天,红叶随栅影,与好友潘、裘贤伉俪参加邻居感恩节Party路上。

我们走在小路上,走在秋天的斑斓里。

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总关情。

秋天的色彩之美,线条之美。

栀子花开呀开,和故乡的一样的纯粹、洁白。

欢庆圣诞,喜气洋溢

❤王俭美
与女儿、女婿夜逛洛杉矶“The Grove & Farmer’s Market”,提前感受欢庆圣诞节的气氛,原本也算“落山鸡”的老华侨了,这个美妙去处好像没有来过。手机随拍,与你分享。

对着星星秀恩爱,夜空见证异国情缘。

我想飞!女儿遥遥出落得越发大气、端庄,总有人说她像影星许晴。你觉得呢?

美国“奶爸”带崽儿游园,花式宠娃。

圣诞节是上帝之子诞生纪念日,在西方和中国过春节差不多重要。游人来来往往,喜气洋洋,节日氛围拉满。

网友点评

王培怡:氛围感

金浪:遥遥在我记忆里还是幼儿园小盆友

王俭美回复金浪:呵呵,现在是个大姑娘了

黄作桢:心驰神往

王俭美回复黄作桢:欢迎来旅游!

高!:谢谢美好的分享,我也去看看

平沙落雁:给“落山鸡”老华侨的节日快乐照片点赞

欧洲风情,打发时光

❤王俭美
葛洛夫购物中心 The Grove”与“农夫市场 Farmer’s Market”手机随拍。

摄影:王俭美(下同)

在洛杉矶(一般称作“天使之城”,也有人诙谐音译为“落山鸡”,昨天有欧洲朋友起名“乐山鸡”),你想感受欧洲街道风情,或是想逛逛农夫市集吃点异国美食,不妨到“比佛利格罗夫区Beverly Grove”,这里有欧式风情建筑购物商场“葛洛夫购物中心 The Grove”,再走几步就可到“农夫市场 Farmer’s Market”,不远处还有网红打卡点“洛杉矶郡立美术馆”,三者顺游可以打发半天时间。

逛累了,还可以和小伙伴临河小憩,喝咖啡怡情、提神。

云聚云散,客来客往,“店小二”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专业,抑或不专业,记录生活,对生活的热爱都是一样虔诚的。

来来来,老公、小宝!背景就它了,咱们来一张美美哒全家福——茄子!

网友点评

丁为民:王老师, 你拍的圣诞彩灯好漂亮小天使:如花美眷,良辰美景

火树银花,畅游圣诞

❤王俭美
“葛洛夫购物中心 The Grove”与“农夫市场 Farmer’s Market”手机随拍。你若想体验圣诞气氛,以及欧洲街道风情,或是想逛逛农夫市集吃点异国美食,请到既现代时髦,又有年代感的这里来。

摄影:王俭美(下同)

西方人以红、绿、白三色为圣诞色,但是实际上,是五彩斑斓的盛大节日,火树银花不夜天,节日的气氛浓郁。

大杯畅饮,大口吃肉,岑夫子,丹丘生,能饮一杯无?

闪闪发光的节日,闪闪发光的你。光怪陆离,大都市的节日繁华穿越历史,回归现实。

网友点评
丁为民:欧洲今年的圣诞节有些掺淡。连煤气和电都不够用的!

激情游历,相约明年

❤王俭美
鹿鸣呦呦,铃儿响叮当,彩灯为你亮起。圣诞节前夕,“葛洛夫购物中心”与“农夫市场”的晨昏夜色,再见。

摄影:王俭美(下同)

波光水影,火树银花,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祥和的节日气氛,满满的幸福感。

生活需要仪式感。任凭岁月流逝,时空阻隔,对你的祝福不变。

圣诞老人不一定现身,我愿你的生命之树挂满生活的礼物,愿你的每一夜都是平安夜。难忘圣诞节的灯红酒绿,奢华浪漫,再见,明年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