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世界,追光逐影!文艺复兴,穿越时空,传递欢乐,精彩绝伦(下)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摄影,也是一种语言体系。你心里有什么,决定了你会发现什么?表达什么?以何种方式表达?

诞生于意大利“文化之都”弗罗伦萨”的文艺复兴运动绵延了两三个世纪,打破了中世纪的黑暗,主张追求现世幸福,反对愚昧神学,孵化出“文学三杰”、“美术三杰”等文化巨擘和璀璨文化。

本帖为曾经的中文系教师王俭美先生摄影作品精彩集锦下集,局部还原文艺复兴新文化运动的波澜壮阔史诗。

人性苏醒,复制剧情

王俭美/

每年春季,南加州文艺复兴文化节 (South  California Renaissance Pleasure Faire )在洛杉矶隆重登场。这是疫情之前拍摄的照片,旧梦遗痕,史海钩沉,我们可以体味到人们发自内心的喜悦,源于灵魂的善良。

摄影:王俭美(下同)

南加文艺复兴节创始于1963年,如今已是一个文化与商业相结合的大型娱乐活动,游客们仿佛生活在文艺复兴时期,打扮成中古世纪的男男女女,不同的舞台上分别上演着那个时代的戏剧、舞台剧,以及骑士比武等等节目。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平日里没有的中古世纪的气息。

人性被唤醒,自由自在。微笑、大笑,开心之至是参与者共同的标签,疫情之前,无拘无束的聚会、表演,多么令人怀思!

三五成群,耳鬓厮磨,就是一个故事,一出剧。

复古的服饰,加上有趣的动作,情景再现的剧情,让人好奇而倍觉神秘。

网友点评  

邹琪:异国风情,太有趣了

丁为民:不同的风情,同样的分享!

珈睿: 异国风情

荷香:第一张,肤白貌美,言笑晏晏,熠熠生辉有光华!

摄影:王俭美(下同)

图2,腼腆女孩。羞涩的青春,像花儿初放。

图3,歌唱青春。琴声悠扬,你的所在,就是我的诗和远方。

图4,回到少女年代。如诗如画。

图5,老树新妖,精致的妆容,和服饰、头饰搭配而考究。

图6,羞涩的女皇陛下,晨安。

图7,皇亲国戚。

图8,索马里海盗船上吗?霸气侧露的吹号者。

图9,炉火正旺。所谓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南加文艺复兴节是一个大型的娱乐活动,游客与活动参与者打扮成中古世纪的男男女女,从事七行八作,沉浸式体验中古世纪的生活。

网友点评

尹丽:王老师拍得太美了

吕强:都很美,各具特色。我喜欢1、3、5、7图

王俭美回复吕强:谢谢吕老老师鼓励!

王惠林:讲究

张丽丽 :没想到人物摄影这么精致

邹颖:拍出了油画感觉,神韵都拍出来了,太美了

陈凤妹:好靓!

王明武:第一张天使般笑容;第二张,妞的俏皮;三田野的琴声

陈敏:图1、6、7、8更接近中古世纪的绘画风格

陈春:第10张真漂亮 

王贺临:第10张,亲爱的潘老师

美女如云,人生如戏

王俭美/

每年春季,在南加州文艺复兴节现场,靓女如云,帅锅成群。这是疫情之前拍摄的照片,青春如梦,岁月似花!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这些感觉总是再再唤起,定格银屏,直至永远。

摄影:王俭美(下同)

美女如云,各具风范。

另类戏装,入戏太深,第一眼望去,多少有点惊悚的感觉。

快乐,也是一种艺术,具有复制粘贴功效,具有感染力、传播速度极快、辐射半径极大。这溢出屏幕的欢乐,你感受到了吗?

你的背影,也在讲述着神秘的故事。

网友点评

雪芽:看到图4、图5,我要做噩梦了

重量升级,巩俐出场?

王俭美/

洛杉矶文艺复兴节,疫情之前所摄。被美图好景、靓女帅锅吸引诱惑,现场拍了几乎大半天,双脚累得象软脚虾,总觉得不能把照片装箱底,而是要尽可能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给自己留档,才是摄影人的本份。

摄影:王俭美(下同)

这一张像影星巩俐吗?

来一组重量级美女。

也有重量级帅哥,彪悍、威武!

哥,你看,你看,那边舞枪弄棒“打”起来了!还有“小丑”表演!

沉浸式表演,有模有样,就连观众都是专业的、搭调的。

网友点评

陈凤妹 : 老师太厉害了

叶秋云:漂亮极了  

雪芽:最后两张怎么像那种画在布上的外国画?尤其是第八张!怎么制作出来额颗粒感?

王俭美回复雪芽:就是普通制作!

帅锅美女,开心为上

王俭美/

洛杉矶文艺复兴节,前疫情年代所摄。一年一度的文艺复兴节(Renaissance Pleasure Faire)既是人生的复古舞台,又是人设的闲暇飨宴。

摄影:王俭美(下同)

在这里,我们坐上极速时空机,穿越荏冉的“时光隧道”,回到欧洲伊丽莎白年代,但见王侯将相、衮衮诸公、贩夫走卒、能工巧匠、倩女帅锅……形形色色的罗曼蒂克(Romantic)。来一组彪形大汉。


这些人共同的标签——快乐的穿越者,嘴角上扬,传递欢乐。

这位大叔左拥右抱,好不风光。

这服饰,这风采,像不像我们放荡不羁的才女三毛?

还是美女养眼,看了又看。

网友点评

丁为民:@王俭美  拍的照片真好看,像回到了中世纪的年代。谢谢分享!

追本溯源,文化之根

王俭美/

洛杉矶文艺复兴节,前疫情年代所摄。现在流行的巴洛克、洛可可、印象派、抽象派、超现实主义……这些都是什么鬼?如果没有西方文艺复兴,以上这些名词就不会出现了。图1,与彩虹共舞。

摄影:王俭美(下同)

由于十四到十六世纪特定的时代背景,有钱、有权、爱艺术的贵族使意大利及欧洲产生了很多流芳百世的艺术家和他们的旷世杰作。溯本求源,洛杉矶等地,一年一度举办文艺复兴节。迄今为止,本人把老箱底照片发完,以飨群友,权作纪念。

图2,妩媚妖娆的女巫大人,找一个我喜欢的泡泡图。

图3,抽烟斗的男人……其他有待感兴趣的群友取名。男人与烟斗,一直是绅士的绝配,总是有故事的。

汹涌澎湃的“麦达姆”,不可抑制的笑溢于言表。

你笑得越无邪,我就爱你爱得越狂野。

重量级美女,一样典雅美丽。

穿越时空,你扮演别人的人生,心里藏着自己的故事。文艺复兴,人性的苏醒,也是艺术的狂欢。

网友点评

荷香:图1这个是不是得过奖?

王俭美回复荷香:谢谢关注,“申奖”过程中,但愿能入围

雪芽:图9这一张太美了,质感太高级,我说不出来了的好

王俭美回复雪芽:有一种境况,就是那个年代……

李玲:真美 最喜欢1,3,9

丁为民:谢谢分享昔日的风情。第五张——分享美乐的青年。第九张——问路

御风而舞,喜从天降

王俭美/

快乐会传染,让拍摄者也心旷神怡。洛杉矶文艺复兴节,前疫情年代所摄压箱底老照片。这张治愈系的片子暂取名《喜从天降》,与大家分享。

摄影:王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