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慢生活:果树缤纷,海港清新;鸭美水清,湖光山色;花车依旧,唯美公主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2017年,洛杉矶荣获“世界春城十佳”称号,在真实世界,她的确有着一副温馨可爱的天使面孔。

从国内辗转回到洛杉矶,本专栏作家王俭美聚焦洛杉矶慢生活:自家小院果树缤纷,海滨度假屋清新浪漫,植物园秋沙鸭灵动俊美,棕榈树直干云霄,雪山湖泊诗意娴静。比较热闹的是元旦玫瑰花车巡游,可热闹是他们的,疫情所限,窝在家里拍电视直播,摄影人却也自得其乐……

天清气明,硕果飘香

❤王俭美

黎明破晓,推窗见美,天气晴好,冬阳和煦,桔子黄了,硕果累累,柠檬傲娇,酸涩甜蜜,应景摆设,自在逍遥。

摄影:王俭美(下同)

清新明艳,桔祥如意,缀满枝头。

心旷神怡,万物皆可入镜、怡情。

网友点评

陈春:在哪里的景?

王俭美:美国家中

王勤:大自在

高静:强!

项亮:强!

桂英:真优美

沈炜:精神可嘉


海滨度假,清新怡人

❤王俭美

好久没去海边度假屋了,今儿个雨过天晴,早上拍鸟不成,就去海边溜达一下吧。阳台上的椅垫子湿透了,总要掀开遮雨布,晾晒晾晒。

摄影:王俭美(下同)

这个海滨城市日新月异,让人刮目相看。

来到熟焉能详的老海港,出于防疫考虑,买了外卖在车子里就餐,窗外行人如织,熙来攘往。

“尽管生活似乎不确定,但始终要坚持滑水”,美国人的生活哲学也不错呢。

这里是洛杉矶以南橙县规模颇大的游艇停泊地之一。


天使之城海洋的色彩,总是清新如少年蓝衫儿。路上偶见,跑车与棕榈的色彩倒是挺搭调哦。

天使振翅,波光潋滟

❤王俭美

洛杉矶阿凯迪亚植物园掠影,摄于2021年12月27日。疫情曲线上翘,只能逛拍公园,所幸有此爱好,冷冬才不潦倒。前5图,今年首拍北美秋沙鸭,有空还会再去。

北美秋沙鸭(Mergus merganser americanusux)是普通秋沙鸭的一个亚种,雄鸟头部和上颈黑褐色,下颈、胸以及整个下体白色,雌鸟头部和上颈棕褐色,上体灰色,下体白色,羽冠短,棕褐色,雄雌特征甚为明显,容易鉴别。

摄影:王俭美(下同)

小家伙轻舞天使之羽翅,劈波斩浪,神气活现,傲娇的很。

如下4图,油画世界:一湖橙碧水,潋滟波光碎,棕榈倒影里,鹅鸣有幽意。

网友点评

张婉: 光怪陆离。《离骚》:“纷总总其离合兮,斑陆离其上下”

王勤:新颖!

胡似刚:功夫!


美鸭捕食,炫美成景

❤王俭美

岁末年终,2021年12月31日,洛杉矶最后一拍。秋沙鸭捕食、炫美。

摄影:王俭美(下同)

秋沙鸭常常在平静的湖面一边游泳,一边频频潜水觅食,食物为小鱼、龙虾,也大量捕食软体动物、甲壳类等无脊椎动物,偶尔也吃少量植物性食物。

良辰美景、美食,不如跳舞,翩翩起舞的秋沙鸭。

向棕榈树借一点绿,向湖水借一点动感,秋沙鸭借光线“作画”,浓墨重彩,每一幅都是好看的水上油画。

网友点评

邹琪:神拍!
张蕾蕾:欣赏神仙眷侣的美拍作品 是最最幸福的事杨鹤峰:抓到了螃蟹,精彩!
丁为民:@王俭美 又长知识,又见美景。谢谢分享!



棕榈干云,灯展依旧

❤王俭美

洛杉矶阿凯迪亚植物园掠影。两年以来,植物园防疫措施到位,收票处早就移到室外,逛园的人们都戴着口罩,赞一个。

手机随拍,耸入云霄的棕榈树,殷切地把绿色的手捧花奉向苍穹。

摄影:王俭美(图1、2)


往年都有祖国大陆的单位过来做灯展,今年付之阙如,美国本土公司坚持开灯展,这是大白天看到的情景之一。

岁末之拍,晨曦诸景

❤王俭美

2021,岁末年终,洛杉矶最后一拍。早早起床,驱车北上,拍摄晨曦中的雪山、湖泊、落叶,以及垂钓人。

生活再不如意,都需要自我慰藉,善于发现美好,且行且珍惜。

他是在垂钓落叶?还是一团晨光雾霭?

被秋风赶下枝头,又被阳光着色的叶子,聚在一起开会,商议春天如何发芽。

网友点评

谢建平:执着的态度,执着的精神,执着的坚守感动了大家!祝愿新年健康、快乐;有趣、有盼;无灾、无难!

林莉:神仙眷侣神话般的生活

曲少滨:净化心灵,陶冶情操

陈瑞玉:您的摄影大本营,令人羡慕

曹力中:真美

王立槐:漂亮!

岳新:新年快乐!

陈豫:新年快乐!

饶荻:祝王老师和平微师姐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冰洁:意境和色彩完美融合新年快乐

吕岩:两位老师照片的色彩像油画一般!

言河:美!新年快乐!

李同群:新年快乐,互拍可以的

陈继泽:王董:您那坚韧不拔的毅力,感动了我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美好属于您们! 祝您们一年更比一年好!

聂 john:勤劳得美,平安至微

忻丽:祝元旦快乐,身体健康!幸福永恒!

曹红:新年快乐!

Amy NY: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李宏:新年快乐!

周珊:业精于勤,敬佩你们的多产精神!还都是大片儿,了不起!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朱文武:漂亮!元旦快乐

湖光山色,最美初冬

❤王俭美

岁末年终,2021年12月31日,洛杉矶最后一拍。犹记得,南加州接连下了几天冬雨,那一日晴空万里,拨开晨雾出发,我们从公司附近的公园开始拍摄,落叶满地,秋色未褪,那边厢高山已有积雪,倒影映在湖面煞是靓丽。

摄影:王俭美(下同)

后来又转场到阿凯迪亚植物园,摄到几枚园林的光色影,同时逮到秋沙鸭。


请读者留意下图手机片,是用Snapseed的步骤调整黑白,感觉比较细腻,你说呢?

黑化图片更强调线条,秋沙鸭和湖水、棕榈树构成的彩色油画,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念念不忘。

公园健走,瀑布怡情

❤王俭美

洛杉矶阿凯迪亚植物园健走5000步➕小瀑布手机拍摄四枚。天气晴好,不宅家中,做好防护,室外也戴口罩。

摄影:王俭美(下同)

网友点评

邹琪:谢谢分享。每天能欣赏美片,太棒了!

丁为民: 谢谢分享你的植物园和霞浦的美景!

玫瑰花车,人潮汹涌

❤王俭美
新年伊始,2022年1月1日,风雨无阻,疫情难挡,勇气可嘉,洛杉矶帕萨迪那(Pasadena )再度举行“Rose Parade ”玫瑰花车游行。

手机拍摄:王俭美(下同)

今年是第133届花车巡游,主题为“Dream. Believe. Achieve.” (梦想/相信/实现)

太拉风!本届花车巡游由B-1隐形战略轰炸机开场,驾驶员表演跳伞。

组委会虽然对观众进行了严格的疫苗证明管理,同时必须要有72小时核酸检测,还是难挡人潮汹涌。往年我们都到现场拍摄,今年只能窝在家里,翻拍电视直播。* 事后的新闻报导说,有多名华裔记者在游行现场感染新冠病毒。

华裔公主,各美其美

❤王俭美

2022年1月1日,洛杉矶帕萨迪那(Pasadena )再度举行“Rose Parade ”玫瑰花车游行续集。

花车游行组委会曾经公布2022年“玫瑰公主团(Tournament of Roses Royal Court)”名单,七位美少女中有两名亚裔。

照片来自网网络
摄影: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
会长毛幼荣(下同,共三张)

往年我们都到现场拍摄,今年只能窝在家里,翻拍电视直播。

作为世界上影响最大的花车游行,全世界已有15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过这一美国传统新年盛事,中国于2008年参加活动,“北京2008奥运”花车首次出现在巡游中。

动感洛杉矶,好友陆丹现场拍摄的好片~~

网友点评

丁为民:为节目而奉献。勇敢的人们!

邹琪:开眼界了

荷香:面对天灾不屈服,疫情当前周密部署,依旧坚持举办盛大的花车巡游,需要绝大的魄力、胆识和勇气,可圈可点,可叹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