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入睡,又因此感到烦躁时,该怎么办?

摘要:当你想睡觉时,是否经常辗转反侧?很多人都这样强迫自己入睡,睡眠障碍真的令人沮丧。这篇睡眠小贴士,介绍多个方法把你的注意力从睡眠里移开,帮助你尽快进入梦乡。

#1 怎样才能在晚上睡得更好?

如果你想获得更好的睡眠,花些时间回顾一下目前的生活方式,考虑做些改变吧。

比如:确保在睡前至少七小时内避免摄入咖啡因,咖啡因在你的血液中可停留5个多小时,刺激大脑,导致睡眠困难。

也可以降低室温,或用遮光窗帘。明亮的灯光会影响你的褪黑素分泌,扰乱睡眠周期。

#2 入睡需要多久?

一般来说,需要10-20分钟能入睡。当你试图入睡时,身体会产生褪黑素,这种睡眠激素可以放松肌肉,减缓血液流动。

#3 哪些小事能有效助眠?

当无法入睡而愈发烦躁时,可以参考以下事情,有助入眠:

1. 喝杯热牛奶或甘菊茶

牛奶是镁和钙的极好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促进褪黑素的产生,同时放松肌肉和神经,能帮助你入睡。

此外,一杯温暖的花草茶可帮助你在忙碌的一天后放松神经。记住,尝试一些舒缓的、不含咖啡因的茶,比如薰衣草、洋甘菊或缬草茶。

2.读书

睡前阅读一直很受欢迎,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它可以提高认知能力,帮助你睡得更好,但这只适用于实体书。在电子屏幕上阅读往往过于刺激大脑,会让你保持清醒。试着在床头柜上放几本书。

3.瑜伽或轻微拉伸

找一个在线教程来学习一些动作,要非常仔细地完成这些姿势,注意你的身体在每个动作中的感觉。也可以做一些呼吸练习。

4.听轻松的音乐或白噪音

音乐能抚慰心灵。播放一些轻音乐、或让你心情平静的类型。甚至可以播放大自然的声音,比如雷雨、海浪。即使是一台旧收音机也可以调到静电状态,在晚上给你带来些许自然噪音。

5.写日记

在某些情况下,脑子里的事情会让你晚上睡不着觉。如果有什么事困扰着你,暂且从脑海里剔除出来,写在日记里。

6.列一张待办事项清单

写下第二天的一些待做事项也是很有帮助的,它会让你放松紧绷的大脑,因为第二天醒来时,一个大致的计划会让你有条不紊的开始新的一天。

7.洗个热水澡

如果你对入睡感到压力很大,洗个热水澡吧。如果没有浴缸,淋浴也同样有效。可以想在水中加入一些香味,比如让人镇定放松的薰衣草。

8.睡眠精油、

洋甘菊和薰衣草能让你入睡,把这些气味添加到你的房间里,还可以在枕头和床垫上喷点。

9.避免看表

不断看表,会感到睡眠压力更大,导致焦虑和不安。如果你想快速入睡,就不要看闹钟。
有了这些建议,你可以放松自己。当你的身体准备好休息一晚时,这些小贴士会让你忙个不停。偶尔,人们可能需要一些额外的帮助,比如我们的【睡得香胶囊SleepBest】,全天然草药疗法,有助睡眠。

美国权威睡眠营养学家多年研究成果【睡得香胶囊 SleepBest】,全植物天然助眠产品,通过与大脑受体(GABA)的结合,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放松和镇静作用,克服紧张焦虑和辗转反侧,促进睡眠,延长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唤回香甜美梦,消除失眠引起的困倦、头痛和肌肉疼痛,无耐药性、成瘾或停服该品而产生戒断反应。

【睡得香胶囊 SleepBest】主要成分有:

A. 颉草(Valerian):颉草是生长在欧洲和北美洲的一种多年生植物,在欧洲,该草药被推广用来帮助睡眠,颉草对建立长时间睡眠习惯很有效,临床试验显示它对中枢神经系统的镇静作用如同西药安眠药丸, 但无副作用,颉草油通过与大脑受体(GABA)的结合促进睡眠;

B. 啤酒花(HOPS):啤酒花是啤酒酿制中的成分, 也有镇静作用, 干啤酒花含有methylbutenol ,可帮助消除消化不良和焦虑,促进睡眠,无毒、安全, 是与其它助眠草药配合使用的最好天然药;

C. 西番莲(Passion flower):在欧洲是颇负盛名的草药, 适用于治疗睡眠辗转反侧和焦虑不安,在许多促进放松和睡眠的草药配方中, 西番莲占有重要的地位,对于因紧张引起的失眠、头痛、肌肉疼痛十分有效。

成功案例

1、浙江陈月燕女士服用【益脑灵】脑子灵泛了,记忆力增强了。陈女士,75岁(电话136557749XX),最近,她告诉贝佳药业客服说:“我二哥八十多岁了,丧偶独居,医院拍片还显示有脑萎缩,我怕他记忆力坏下去,反应慢,生活不能自理,钱都数不清,管不了保姆。让他吃【益脑灵】,发现他现在脑子好使多了,说话也清晰了,也能管事了,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我自己在一段时间内,记忆力衰退,整理不了东西,有心悸,坚持服用【益脑灵】,配合使用【心血通】,发现心脏功能好了,脑子也灵泛多了,思路很清楚,记忆力明显增强。”

2、浙江群友湘娘娘再次订购【睡得香】一个疗程,并来函说:“贝佳做大好事呢!我们非常感谢。我先生失眠有二十来年了,尝试过很多办法,效果都不大,这回找得对的了,吃了【睡得香】,每天能熟睡四、五个小时,对他的身体和事业帮助都很大。他可能会长期服用,我想了解下这个药的安全性。”贝佳药师回答说,【睡得香】是全植物药萃取的,配方中有颉草、啤酒花、西番莲等等,没有副作用与依赖性。

3、波士顿刘女士发微信告诉贝佳天然药业客服,儿子正在上大学,晚上经常睡不好,服用【睡得香】,不仅晚上睡得好,醒后大脑也非常清醒。他儿子说,考试前都会服用【睡得香】,神清气爽,精力充沛,学习效率非常高,只有需要才服用,不服用也没有对它产生依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