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饮料,真的喝不胖吗?

摘要:近年来,在科普知识的普及下,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过量食用糖的危害,比如导致肥胖、衰老、各个器官受损等。所以市面上“0糖产品”的出现,精准捕获了人们既想健康又不舍美味的心态。

0糖饮料最初用于糖尿病、健身、肥胖等群体,后来在普通人群中也开始被受认可和追捧,行业得到快速发展。”饮料无糖化”已成为流行的发展趋势。那么“0糖饮料”的功效到底如何?一起来看看究竟吧!

什么是“0糖饮料”?

“0糖”是指不含蔗糖、葡萄糖、麦芽糖等的甜味食品。而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要求,“无糖”是指食品中每100克的含糖量不高于0.5克。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0糖产品其实只是0蔗糖。也就是说,“无糖”并不等同于完全不含糖,而是含糖量低于标准。

市面上的“0糖产品”分为两类:一类是不含糖也不用甜味剂;另一类是不含糖,但使用甜味剂来产生甜味,例如“0糖产品”。

什么是代糖(甜味剂)?

代糖属于食品添加剂的一种,用于代替白砂糖、葡萄糖等,给食品增加甜味。可分为糖醇类及高度甜味剂。

糖醇类代糖

常见的有山梨糖醇、乳糖醇、麦芽糖醇、木糖醇等。

特点是甜度比蔗糖低,产生的热量也较低。代谢途径与普通糖不同,比如木糖醇,无需胰岛素,能直接透过细胞膜为组织提供营养,所以不会引起血糖值的波动。

高度甜味剂

可分为天然和人工合成两种,常用的有人工合成的安赛蜜、阿斯巴甜等;还有天然来源的甜菊苷、罗汉果苷等。

它们甜度极高,是白砂糖的200倍到几千倍不等,且不提供热量。

其中,甜菊苷和罗汉果苷最受大众消费者关注,比如可口可乐上市了甜菊苷配方的可乐。

0蔗糖之后就能保持健康?

首先,大多数代糖热量非常低或无热量,同时甜度高。美国心脏协会提到,用无营养型甜味剂来替代含糖食物,是一种减少卡路里摄入的方式。

同时,还可帮助糖尿病人维持血糖水平。总而言之,代糖的出现对于健身减脂人群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但说到减肥,影响因素比较繁杂。代糖的甜味容易激发身体的“奖励机制”,因为没有糖分摄入的侥幸心理,容易打乱大脑对于热量摄入的判断,导致食欲增加,越吃越多。

虽然代糖是更好的选择,但使用代糖只是一种辅助手段,把控总能量摄入并配合运动才是减肥的关键。合理看待代糖,让它成为调节饮食的工具,不要对代糖产生依赖性。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更谨慎于摄入的糖分类型。保持血糖健康,低热量饮食是关键,配合使用美国特效产品【加强型糖尿净】效果更好。【加强型糖尿净】有效降低血糖峰值10%,护肾养目,唤起患者脏腑协调机能、胰岛素活力。

【加强型糖尿净】是美、中医学家、营养学家针对II型糖尿病患者、边界型糖尿病患(葡萄糖耐量性异常)者精心研制的剂型:匙羹藤(Gymnema)是来自印度的”糖分杀手”,可媲美Tobutamide口服降糖药;铬减轻胰岛素抵抗;钒促进细胞代谢,改善细胞能量供应;锌提高人体免疫力;Alpha-LipoicAcid改善神经功能,消除神经麻木、触电感,减低糖尿病足风险;山桑子改进视力降低及微循环障碍,预防视网膜病变,此外还有松树皮提取物,及张仲景治疗糖尿病(消渴症)的主方:五味子、山药、熟地、黄耆、葛根、乌梅、玉米须等等。

总而言之,【加强型糖尿净】有两大作用:(1)下降血糖峰值10%,减轻胰岛素抵抗,克服”三多一少”,降低糖尿病足及其并发症风险,预防视网膜病变,预防肾病变及性功能减退,维护心脑健康,消除神经末稍麻木、触电感;(2)补充糖尿病患者经常容易缺乏的各种必需营养素,如钒改善细胞能量供应,锌提高人体免疫力。

【加强型糖尿净】成功案例

1、结合锻炼,注意饮食,【加强型糖尿净】降血糖有效。美国圣地亚哥曾先生(619-718-xxxx)罹患轻度糖尿病,平常检测,三个月血糖A1C(糖化血红蛋白)均保持在6.3,因一段时间缺少锻炼,饮食不注意,年检发现A1C已升至7.0,家庭医生要他马上开始服用降血糖药二甲双胍(Metformin500mg),早一粒,晚一粒。经朋友推荐服用美国特效产品【加强型糖尿净】,每天两次,一次两粒,晚餐不吃主食,但可食用少量土豆泥,饭后走路半小时,改为早上仅吃一粒二甲双胍,晚上一粒不吃,结果,空腹血糖回复为95-108正常值。曾先生非常高兴地说,【加强型糖尿净】降血糖真的有效,愿意亲身见证,并且他认为,该产品对糖友具有全面营养、预防并发症的功效,也是他喜欢长期服用的原因。

2、美国Mississippi州朱先生(917-657-60XX)来电说,有家族遗传性高血糖史,抱着试试的想法于2/15/13订购贝佳药业的【加强型糖尿净】,朱先生用过一个疗程的糖尿净后,惊奇地发现血糖从原来的120降至90正常人的水平。出自对贝佳药业产品的信任,朱先生再订购【血压平衡素】【加强型糖尿净】一年量,寄给中国福建家人。

3、洛杉矶吴姓先生(808-349-56XX),患糖尿病多年,经常注射胰岛素,吃【加强型糖尿净】后,降血糖,保肾效果好,故定期来订购,“神州出国服务中心”特向贝佳药业报告此事,说:“想不到你们的糖尿净效果还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