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优胜美地:怪石嶙峋,瀑布流火,古树参天,冰河流韵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即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山脉西麓,是美国国家公园。

在这里,湖泊、河流、花园、森林,万物以其全部热情而激昂的生命活力,呈现出它们最闪亮的容颜,景致各异,美不胜收,难怪伟大的博物学家约翰·缪尔感叹道:“上帝似乎总是在这里下功夫装扮美景。

优胜美地  瀑布流火

王俭美/

再次打卡美国国家公园优胜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捕捉传说中的火瀑布,以及其他。

手机拍摄:王俭美

据说,火瀑布由光学效果导致。优胜美地的瀑布很多,比如世界最高瀑布之一的约塞米蒂瀑布、新娘面纱瀑布,而马尾瀑布更为惊艳。当太阳光在特定的角度照射到马尾瀑布上时,会给瀑布镀上一层火红色,远处看起来就像是一条火龙直冲山下。

摄影:王俭美

据说火瀑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世界上最难见到的奇观。这种奇特景观的出现需要比较苛刻的条件,瀑布、阳光和二者之间的角度,三者缺一不可。而且并不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看见的,也不是谁都能遇见的。

手机拍摄:王俭美

幸运的人,玫瑰与红粉系列,衬托火瀑布的强悍、浩大、奇美。

网友点评

邹琪:@王俭美 火瀑布太美了!

瀑布奇观  阳光点染

王俭美/

美国国家公园优胜美地火瀑布,一年仅有十天的奇观。

2月16日,长途驱车六小时,我们与好友潘松林、裘晶红贤伉俪赶到北加州深山幽谷。

每年这个时候,融化的雪水从酋长岩奔流而下,在夕阳照耀下折射出金色光芒,形成火山岩浆喷发一般“火瀑布”(Horsetail Falls),可惜今年水流不足,图片根据拍摄时间前后排列。

摄影:王俭美(下同)

如下几图,其他著名或者非知名景点。一样壮美。

完美的倒影,澄澈的湖水,有无可挑剔的复制能力。更要感谢太阳的“化腐朽为神奇”,为美景“画龙点睛”。

网友点评

胡似刚:为摄影,非常疯狂,也有收获!眼馋!羡慕!

刘捷:第九图像幅山水画

丁为民:拍得真美 

邹琪: 震撼,视觉享受!

湘娘娘: 光瀑布!太震撼了!绝对大片

颖而:视觉享受!

小天使:难得一见的奇幻之旅!

雨洗荷香:最后这一张的构图说不出来的奇幻秀美,湖泊,树木,蓝天,瀑布,远山,青苔,冰雪?土地,人物和装备,要素完备,层次繁多,表情生动,色彩斑斓,但是又和谐而无违和感。点一百个赞够不够?

陈国琴:@荷香-哈尔滨 赞不够

陈凤妹:视觉享受!

马小平:我们朋友叫我们去,我先生说今年水太少没去

程建春:@王俭美 美极了!

贾文英:美!

高翔:拍得非常棒!

穆艳:拍得太美了

流连自然  各美其美

王俭美/

这次来优胜美地,遗憾没有遇上下雪,满眼都是残雪消融的景象,不过真要下起雪来,山路崎岖,开车又会很辛苦。

远离疫情的纷扰,幸而有你,余生多关照。

摄影:王俭美(下同)

良辰美景终不负,力求拍摄树木与山岩聚合时角度,乃至手法的变化。

同时留意冰雪与溪水交汇中的倒影细节,大爱自然,一个都不能少。

优胜美地倒影婆娑,美丽翻倍,快乐翻倍。

再次温习手机慢门拍摄流水。与大家分享下。

网友点评

刘传萍:美景大片

陈敏:看到图五突然落泪,即使伤痕累累也要努力向上

黄丽娜:图9非常漂亮

张婉:追逐完美

宗钰:树欲静而风不止留

裘晶红:跟着摄影家玩国家公园,看到的美景好像多了很多,印象也深多了

回首精彩  阳光增辉

王俭美/

几年前夏季拍摄的优胜美地,业已收入本人与Joy Pan的摄影作品集《行摄路上》。

摄影:王俭美(下同)

下面几张图,是优胜美地公园的大、小景点。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英里,198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6年5月13日与中国安徽黄山风景名胜区结为友好公园。

越来越发现太阳光的魔幻神奇,它为世界点染色彩,画龙点睛。

网友点评

陈水忠:漂亮

平沙落雁:太漂亮了!

蜂拥而至  遭遇山火

王俭美/

此番去优胜美地仅有2月16-17日两天,峡谷底部园区海拔1000多米还可以,住的地方太高了1800米,高山反应蛮明显,也就匆匆打道回府了,恁是损失两晚Airbnb (AirBed and Breakfast  爱彼迎民宿)。

下面三图,手机拍摄小品。

摄影:王俭美(下同,图5例外)

每年二月有十天时间可看火瀑布,摄影爱好者与观光客从全美各地奔涌而来,每天估计有万人之众,车辆停泊在几里之外。

茁壮成长、颇有年份的红松与烧焦的松林。

见过多少探寻者的挣扎与欣喜,接受过千万次无言的采访,满目沧桑的苍天古树,身上布满岁月留痕,故事里的故事,说不完的传说……

回来的时候,路旁一处燃起山火,消防车杵在那里监视,我们强装镇定,驱车穿过滚滚浓烟,落荒而走。

网友点评

马小平:P5两枝树杆在头顶

王俭美回复马小平:长角不佳,人太挤

周文博:我觉得现在看火瀑布,好像是全民运动!我在洛杉矶好像也没见过同时有那么多人!

王俭美回复周文博:就是哦!也像全民看戏

邹琪:好喜欢图2和图3

最高瀑布  酋长岩石

王俭美/

优胜美地位于北加州,距离旧金山市仅400公里。公园内蜿蜒流淌的两条河流Merced及Tuolumne起源于内华达山脉,这一大片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兼融细腻与粗犷于—身,平均每年吸引300万以上的游客。

摄影:王俭美(下同)

完美的倒影,可见湖水的清冽,你get得到吗?

优胜美地瀑布众多,水系发达,星罗棋布,植被丰富,参天古树随处可见。

优胜美地遍布的花岗岩仿佛成为画家的灰色帆布,点缀镌刻着耀眼的翡翠林木、旷男怨女,孕育了银色的河湖,以及繁茂花草,更有冰雪建造的自然圣殿,以及200万年前形成的冰河切割深邃峡谷,雕琢险峻山峰,磨洗陡峭崖壁,这里有世界最高瀑布之一的优胜美地瀑布*,更有地球上最高大的独立花岗岩“酋长石”。

* 备注:优胜美地的几大瀑布,由于地球变暖,常年干旱,水量不足

网友点评

Jade Z. :@王俭美 喜欢最后这张

高静:@王俭美 让我们的眼睛和心灵都很快乐

千姿百态  流连忘返

王俭美/

逗留优胜美地,头尾只有两天,意识上好像过了一周,只因拍了三四百张照片,那是以分秒计算每帧风景的,喜欢摄影、旅游的朋友,有没有发现,旅游摄影可以拓展时间,延长光阴岁月,加大生命密度。

摄影:王俭美(下同)

优胜美地公园落差极大,边缘靠近140号公路的,海拔不过600米,而在Mount Lyell高峰上,海拔却已达到3900米。垂直高度的变化带来气候、植被和动物分布的迥然不同,从冰冷苦寒的高山带到温暖湿润的亚热带,公园的万千景致、一年四季的变化带给人们应接不暇的感受。

美国国家确认的七个生物区,优胜美地就占五个,主要有高山牧场和三块红杉林地,动物有浣熊、野鹿等多种哺乳动物,以及221种飞禽,乃至爬行和两栖动物。

网友点评

赵总:valley view 的水面被破坏了,里面堆积了枯树干……

Eva:了解到很多科谱儿

Jade Z. :@王俭美 看王会长的照片能让我的心变的宁静,不再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