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寿命只有60年?快停下!这些习惯让膝盖老得更快

摘要:人老腿先老,是大家都熟悉的一句话。

在网上也经常看到这样的说法,人的关节寿命只有60年。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哪些习惯让关节老得快?我们该如何保护膝关节?这些常识,无论多大年纪都该好好了解一下!

关节寿命只有60年?

关节是存在寿命的。

随着年龄增加,会发生软骨的磨损退变,出现软骨损伤、骨质增生(骨刺)等症状。

60年只是个概数,具体情况与体质、生活方式都存在很大关系。比如女性和肥胖人群关节退变比较早。

哪些习惯让膝盖老得快?

1、久坐:关节软骨不能得到充分润滑滋养

2、久站、走路过多:造成肌肉韧带等膝关节软组织疲劳

3、肥胖:增加关节压力

4、运动量过大:肌肉劳损造成损伤

5、长期爬楼、爬山、下蹲:反复屈伸膝关节,增加髌骨与股骨之间磨损

6、鞋子不合适:如常穿高跟鞋、人字拖等,引发膝关节负荷力线改变

膝盖不好,还能运动吗?

有人说膝盖越痛就应该越运动,实际上是不正确的。

膝关节疼痛,多提示我们由于某种原因导致了关节内炎症的发生,此时应以休息为主,以帮助消除炎症、缓解症状。可以适当做一些不引起膝关节不适的运动,例如游泳。


如何保护膝盖关节?

1、减少不适合的运动

减少爬楼、爬山这类运动,尤其中老年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关节退变加重。

2、避免久坐和坐矮凳

不要长期久坐和跷二郎腿,不要坐矮凳,因为起身时膝盖要承受很大压力,容易造成损伤。坐位保持膝关节和髋关节在同一个平面上即可。

3、注意保暖

随年龄增加,关节内的血液流动减慢,神经变得敏感,当遇到寒冷潮湿的环境时,就会加重膝关节不适。因此,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也可通过热敷缓解不适。

4、优化生活习惯

保证充足钙质的摄入,可通过牛奶、豆制品等含钙高的食物来补充。

还可以多吃肝脏、鱼、蛋等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食物,促进钙吸收。不吸烟饮酒,少吃高盐高油,减少碳酸饮料的摄入。

5、控制体重。过高的体重会增加膝关节的负担,造成关节磨损。

美国专利【骨精华】全面预防骨质疏松

美国专利产品【骨精华】(专利号US. Patent # 6838440)大剂量补充II型骨胶质(Kolla 2),更有效消除关节疼痛,更全面预防骨质疏松。

为您推荐【骨精华】的四大理由:

(1)双效合一。【骨精华】既补II型骨胶质Kolla 2,又补钙,将钙结合在骨胶质生物链中,富集于骨骼周边,增进钙吸收率,大幅提高骨密度,全面防止骨质疏松、腿脚抽筋、身材矮缩、腰肌劳损、牙齿松动、骨折。II型骨胶质Kolla2+钙的有机结合,是全球骨保健学科的最新发展趋势。

(2)美国专利。相比市面同类没有专利,或已是上世纪专利的骨产品,【骨精华】(US.Patent # 6838440)由美国著名生物学家特瑞灵于2005年发明,是该领域最新一项美国专利。波士顿大学药学院、哈佛医学院临床证明【骨精华】效果卓著,国际骨关节学会主席罗兰(Dr.Roland)称其为”缓解疼痛、消除炎症、修复关节、防止骨松”新一代骨保健品。

(3)配方科学。【骨精华】含有II型骨胶质Kolla2(或称”骨胶原”)、优质钙、Glucosamine、Chondroitin、MSM等七、八种全骨营养素。相比市面其他骨产品仅含有Glucosamine等,【骨精华】配方更全面有效。同时,其主要成分II型骨胶质Kolla 2 ,以珍贵小鸡胸软骨为原料,专利工艺提取,超小分子,和人体软骨结构吻合,具有更高可溶性和更好吸收率。 

(4)快速修复。【骨精华】大剂量补充II型骨胶质(即骨胶原)Kolla2,每天高达1200毫克,通过体内辅酶转化,快速修复软骨及结缔组织,有效消除退化性与风湿性关节疼痛、肿胀、无力、有响声、积液、骨刺、五十肩、网球肘。

【骨精华】效果卓著

  • 住在科罗拉多州的方太太(970-484 28xx)和其先生以前都膝盖肿痛,要带护膝才能活动,服用一疗程的【骨精华】后,膝关节疼痛减轻了很多,科罗拉多州经常下大雪,每逢冬季膝盖都不好过。她很满意骨精华的效果,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问题。
  • 林先生(626-203-xx16)喜欢运动,三年前打篮球扭伤了膝盖,经常很痛。吃”Move Free”两年多,也做过理疗按摩,一直不见明显好转。三个月前听朋友介绍【骨精华】,试着吃了1疗程,最近能跑步和打球了,虽然运动时间不能太长,但自觉膝盖有八、九成的好转。
  • 加州Whiter 市吕女士骨质疏松严重,腿脚常常抽筋无力,不能站太久,医生要她用处方药Fosamax (70mg/粒,每周) 来抑制骨质疏松的进一步恶化。由于她肾脏不好,不敢长期用西药来治疗骨质疏松,近来女儿用过【骨精华】说不错,介绍给她,只吃了3瓶,就发现自己比过去站得久了,也没有感觉那么辛苦了。她特别高兴,打电话给贝佳药业,再订购四个疗程的量,给哥哥、妹妹一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