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兰秋色:软萌清新如少女,旖旎秋韵胜油画

摄影:潘平微

或者小清新,或者明媚如百里画廊,美国东部新英格兰旖旎的秋韵,形成独特的美东“赏秋”亚文化。牵扯着热爱自然的眼神,前赴后继,纷至沓来,一睹视觉的狂欢盛宴。
本公众号专栏作家潘平微,踏着季节的旋律而来,情不自禁地被美东的秋色征服,记录下自然大美。

软萌脱俗,秋色名片

❤潘平微

随便一拍都像捡到了一张明信片。超赞的秋色,清新如天然去雕琢的少女,支撑起美东新英格兰的高颜值,迷醉人心。

摄影:潘平微(下同)

有一种软萌、肉感的重瓣洋甘菊花,叫小女孩,轻盈如棉花糖,也有白色满天星(baby’s breath)那样纤柔的baby face;清新脱俗的新英格兰秋天,让我想起了小女孩的baby face。

网友点评:

张巍巍:童话世界

大庆:秋色染枝头,人在画中游

三美俱全,好运连连

❤潘平微

纽约朋友说Vermont的秋色在于: 1、有雾,2、有白色尖顶教堂,3、有红叶层林尽染。我们都赶上了,一个都不能少,运气超好,前脚走,后脚下雨不停。

摄影:潘平微(下同)

别样的美东新英格兰,化了神秘的烟熏妆来迎接我。窃喜,感恩。


大地的一颗明眸,绒嘟嘟的睫毛色彩斑斓,谁给她涂抹的睫毛膏?

网友点评:

彩平:我喜欢第二张,非常美

jiexin:太美了!五彩斑斓,叶的世界!

金浪: 三张都可以做屏保

荷香:山川日月,闲者就是主人。好想做美东的主人,好想做潘老师的客人,站在绝色天堂里!


空灵生动,孰与争锋

❤潘平微

雾霭和柔光填充着树枝树叶的缝隙,有光线照进来的地方,就有生命,以及栖居的诗意。

摄影:潘平微(下同)

美东新英格兰的秋色迷离、神秘。 图1和图2你更喜欢哪一款?

网友点评:

饶荻:我喜欢图1,汽车和树林以动衬静

水梦: 两张都很美,但更喜欢第一张~静动相宜,有电影镜头之感

张杭:构图1,影调2;二图合成更佳

郑清:没有车子的感觉:清新、静谧、温暖,感觉世界很美好。有车子的感觉:图2,清晨、薄雾、朝阳中透着些许秋凉,有车的画面使人更有代入感,个人感受

不忘初心:两张图片一静一动,就看个人喜欢,反正都很美

冰洁:图1 ,有了车,感觉这秋色美得更丰盈

张巍巍:图1,可能感觉画面更丰富了。但没有图1的话,图2是向往的秋景

林莉:更喜欢图2

Jenny: 喜欢图1,好美

平沙落雁:图1有生气,图2显空灵

荷香:美东如画,美的不像话!

陈凤妹:老师太美!

何长缨:漂亮极了!

湘娘娘: 美!美!美!大气的秋天之美

Kenny:有了车子就有了故事,图片需要敘述故事!当然如果是一台古老的马车更好!沒有车子也美,就美的像一张明信片一样,只是一个美丽的风景

兜兜转转,流连忘返

❤潘平微

白色教堂,尖尖的塔顶,农庄田野,夹杂在红树林里特别显眼。这幅画面其实就是我们坐六个小时飞机,从美国西岸到了波士顿再驱车5-6个小时,兜兜转转,寻寻觅觅,众里寻他千百度,要的就是这个点。早上日出前我们就来了,等了1个多小时,不见浓雾散去,只得下午再来。太阳下山后天空才有粉红色的晚霞,那一抹云彩慢慢朝塔尖方向挪移过来。那几棵树红的正好,不早不晚,恰到好处。我们几位心满意足,流连忘返。摄于美国东北新英格兰Vermont。

摄影:潘平微

网友点评

美国沈炜 :美!潘老师好!欣赏您和王先生的美照是一种享受!谢谢你们,钦佩你们的专业精神

荷香:老师总是很简约,出精品,改行专业拍明信片了吗?

Sunny(上海):照片全收藏了,地点果断列入旅行计划中

Chen:明信片一般的美!

杨力平:拍照像钓鱼,需要耐心!

秋色宜人,仙女出没?

❤潘平微

美国东北几个州因为天气的原因,年轻人也迁出很多,与中国东北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今年去美东北感觉与前几年相比,似乎被废弃的现象没有那么严重。原来的农庄都修葺一新,如果从摄影的角度出发,我们喜欢老旧的篱笆、生锈的铁皮房;从社会学的角度来说,我们看到了这些乡村被维护的非常好,秋色怡人,没有太破败衰落的样子。

摄影:潘平微(下同)

这样浓郁、纯净的秋色,我只能叹为人间天堂了。

古朴、典雅的小木屋,里面应该住着衣着华丽的小仙女,她必有漫山秋色一般灿烂的笑容。

网友点评

荷香-哈尔滨:这样的美图我只在百度见过。谢谢关注我的大东北,太难了,都在进行第八次核酸检测了

刘秋霞:美丽秋色,视觉盛宴!

徐弘:好美,特别喜欢美东的秋色

凤妹:美景!

晨雾缭绕,鲜衣怒马

❤潘平微

新英格兰六个州里,Vermont 算内陆,绵延不断、平缓的丘陵山势可见没有太恶劣的天气。冬天有很多滑雪场,旅馆房间爆满。

摄影:潘平微(下同)

晨雾中马儿在吃草。俗话说的下辈子为你做牛做马,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在这儿做牛做马其实还蛮幸福的,你说呢?养马比养孩子贵多了。

网友点评

林莉: 图1的曲线构图漂亮

传萍:如诗如画

王俭美:赞图1,上下构成大S型


仙界农舍,造梦空间

❤潘平微

一个农舍在层林尽染的树林湖边矗立,静谧美好,我们左看右看,这样拍那样拍,有些不舍,在这个点足足磨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只挑了这一张与众亲分享。求大家帮我取一个标题?中英文均可。

摄影:潘平微

网友点评

谢华杰:想要

徐弘:秋韵

力平:湖边秋梦

Sarah:瓦尔登湖

荷香:造梦空间。或者,复印机糊了!

网红打卡,湖光山色

❤潘平微

美国最小的国家公园Acadia NP在美国最东北。我们早起看那全美国第一缕阳光,爬山登高看这湖光山色的晚霞。

摄影:潘平微(下同)

当然也不会错过网红打卡地Bass灯塔,1858建成,仍在不定时的闪烁。游人如织,提前1-2小时到达海边,悬崖上都已经站满了人,都是远道而来,要在灯塔附近看落日的。

下图就是在这种石头缝里我们的老师勇猛的冲到最左边,踩在海水里拍摄下来的灯塔晚霞。

记录一下网红点的火曝场面。值得纪念,离我们最远的国家公园,也是全美最小的国家公园。我已是第二次造访,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呢?

往事依稀,渊源天定

❤潘平微

 New Hampshire, 新罕布什儿州,诺大一个州,我们只住了一个晚上,拍了2-3个点。一路上想起母校黑龙江大学与这里的州立大学早年有姐妹学校关系,学术交流和互访非常活跃。

摄影:潘平微(下同)

我当年的英语都是从这里回国的老师和外教那儿学的。为了确认我的这些印象无误,特地请教了定居加拿大的研究生导师王守义老师。下面就是王老师的回复: 

“我准备从相册里找两张我在New Hampshire 拍的照片。新英格兰的秋色是最迷人的。你的照片勾起我许多回忆。我去新英格兰几次,只有两次看到秋色,1995年秋天访问美国五所大学从东海岸到西海岸,最后在纽约告别宇华和王锐到达新英格兰,与女儿团聚。另一次是在1996 年,我作为驻美富布赖特教授应佛蒙特大学邀请去讲座,在大学的一栋大楼的侧面角落里瞻仰了杜威之墓(见照片)。

“有一天晚上,英语系主任请我和几位教授共进晚餐,告诉我要让我吃到我从未吃过的东西,结果是蜗牛。我去新汉普夏是在84年夏天,在那里我认识了福斯先生,一位真正的学者,社会学专家,相谈甚笃。他后来寄给我一本他的书,我联系了黑龙江人民出版社,由苏荔和你共同翻译出版(见图片)。

“新汉普夏最著名的景观就是那十八英里的大西洋海滩,真正的大西洋海滩(见照片)。确实有过学者交流项目,后来就中断了。”

王守义老师游历大西洋海滩照片
潘平微译作《充满社会的选择》原作者

感谢王老师,当年拿到中文版的翻译权,让我有了第一时间接触美国社会学和价值理念的机会。我能自费留学,拿到第一笔奖学金,是否与我经历中有这本译著有关呢?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感恩感激!

网友点评

Shirley:被你的美照吸引,明年一定不能错过

Jiexin:你让我们不仅欣赏美景,还有那感激感恩的师生情️️️

荷香:我在这个出版社待过,我认识李向东!

视觉盛宴,舌尖盛宴

❤潘平微

缅因州的风光以灯塔、海港和秀美国家公园著称,同时我也是冲着龙虾去的。美东很多观光客驱车几个小时就是为了那儿的龙虾,我们当然也不例外。

摄影:潘平微(下同)

看到灯塔,就油然而生漂洋过海回家的冲动。

在内陆Vermont 就心心念念,到了缅因州每顿都吃生蚝和龙虾,各种🦞做法都吃个遍,同行的免疫学专家拦住了我们每次要再点一打生蚝的冲动,每餐每人不超过3-4个。龙虾套餐也品出了几家不一样的食材和鲜味度。

美食会说话,也能在舌尖跳舞。

几乎每天都是拍完日出去吃早午餐,拍了日落吃龙虾大餐,一日两餐,与我们在中国东北周末的节奏相似。哈哈,美景美食,啥也不耽误。

网友点评

怀莲:高热量食物

麻桑:你这生蚝看起来像wellfleet  oyster

Shirley:拍美照品美食,这样的日子对摄影人而言,夫复何求?

蒋爱平:神仙般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