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马冰河,牛羊如洒!内蒙古坝上秋景(下)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内蒙古赤峰市,总面积9万余平方千米,相当于浙江省,或者江苏省的规模。有个“坝上”这样神奇的地方,公认是摄影大片高频“产区”,四季风景各不同,每个季节都是一首波澜壮阔的大地之诗。

仅仅去一次是不够的,所以,就有了本专栏作家、摄影人王俭美先生一年之内再游坝上,记录秋天景色、民俗风情,行摄铁马冰河、牛羊如洒。这是下篇,张张都是精品。

影视基地  黄气贵气

❤王俭美

内蒙古坝上第二次行摄,头尾六天行程,只有四天正式拍摄,前半段阴天有雨,后两天晴雨交错,特别容易起大雾。本帖图片所示为乌兰布统影视基地,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在此地取景的电视剧有《还珠格格》《康熙王朝》等众多作品,在清朝,该地曾是皇家木兰围场区。

雾做的坝上,如诗似梦,深邃辽远,宁静而神奇。难怪做了大片影视基地。

摄影:王俭美(下同)

眉清目秀的白桦林,草原胜景之一。

网友点评:

庞磊:如梦似幻,如诗如画,美!

黄玫:喜欢有阳光的图片,给人希望,不管是日落还是日出!

张向红:果然“皇”气十足,非同凡响

饶荻:老师的摄影每幅都是视觉大片,让人无法取舍。实在要选的话,我个人偏爱蓝色背景带来的梦幻般的遐想

林莉:云雾缭绕的动感曲线最美!

媚媚回复林莉:师姐画下来!

帅帅:太漂亮啦

丁卫民:好漂亮的晨光!

张鹏:好漂亮的光线哦!

风吹草低  栩栩亲历

❤王俭美

赤峰乌兰布统草原扣肯脑的牛羊,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简直美到哭啊。还是老样子,各位看官,欢迎你的评点,说出心中喜欢的片子,以及后期修图建议。

摄影:王俭美(下同)

有太阳加料,就是要你好看啊!

低头吃草的牛羊,像沉思的哲学家,思考的都是人生大事吧?

山水本来没有灵魂,因为在山坡吃草牛羊而有了逸动的灵魂,和动人的故事

网友点评:

小天使:太有立体感了,好像牛群栩栩如生就站在眼前,站在夕阳里

:喜欢,光影效果好

钱艺:有点油画的感觉

南丽娜:最后一幅,夕阳的余辉,牛羊低头吃着,内心感受到了祥和

陈月燕:最喜欢

庞磊:摄影作品都非常美,喜欢!

王文跃:漂亮

Joy:羊吃草很好,把秋色强调出来

黄丽娜:美景如画真棒

马磊:风吹草低现牛羊

乌兰布统  美到炸裂

❤王俭美

坝上很有名的乌兰布统草原扣肯脑,乌兰布统草原属于赤峰市的一个乡,该市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地级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面积极其辽阔。

摄影:王俭美(下同)

深草卧牛羊,灵性的小兽在山坡上觅食,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简直美到爆啊。

感叹阳光魔术手!给万物以生命,并赋予草原以光影之美。

云雾缭绕  气度恢弘

❤王俭美

内蒙古坝上第二次行摄,乌克布统草原晨曦照片精选。

摄影:王俭美(下同)

云雾缭绕,气度恢弘。太阳这个魔术师探头来做法,继续造梦给人间。

转瞬即逝的云雾、瞬间千变万化的光影,和我们的镜头捉着迷藏,吸引摄影师定格它、捕捉到它,每一帧都是人世间的难得奇观!

平铺的云雾,像缥缈的天宫仙子的蚊帐,如纱似烟,营造坝上仙境。最后一张,手机拍摄,填满六张。在一个小群发布后,反响强烈。

网友点评:

张婉:偷图了,做屏保,每帧都是意味悠长

张向红:我喜欢图4,旷野苍茫,这是通向仙乡之门吗?

王亮:群福利真多

张婉:铺天盖地,美得窒息

郑强:大片!

荷香—哈尔滨:@小婉,那么,容我摘下口罩,再看八十遍

张婉:@荷香-哈尔滨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秋天(味道好极了)

叶秋云:美极了

朱小波:气势恢宏!

钱艺:太壮观了!

白雪:假期快乐!哪里过?

宇文:图1最佳,艺术感强

黄松辉:图3非常棒!这样的色调不多见

光影魔术 徜徉天堂

❤王俭美

金秋时节,美丽到炸裂的乌克布统草原,夕阳西下,随处可见放牧的牛羊。

如此高贵柔和的昏黄,像游子的家,在远方扭亮一盏灯,等你。

摄影:王俭美(下同)

美到妙不可言,倍感语言的乏力,只是默默地欣赏就好,让眼睛在天堂里徜徉。

网友点评:

潘嵩毅老师:强!

庞磊:美的像一幅幅油画

叶秋云:特别喜欢最后那张  

林莉:很好诠释了名句"牛羊好似珍珠洒"

李玲:太美了,梦境一般!拉近也这么清晰,这么美!

坝上风情 霸气十足

❤王俭美


2021年9月26日,内蒙古乌兰布统草原第二次拍摄。该片暂取名为《牛儿过河觅丰草》,希望你的参与,能取个更好的标题。内蒙古坝上草原透风沟是最早的旅游景点之一,这里河衢交错、水草丰美、牛羊肥壮、风景优美,是名闻遐迩的旅游拍摄胜地。

摄影:王俭美

网友点评:

孔庆来:改成觅草鲜如何?

张怡珀:蒙牛过河觅草鲜?

王惠林:原野?

贺筱禾:拍得真好,可以上大片了。如有视频可以发上来欣赏一下

常文芳:肥沃

荷香:@王俭美 为什么同一画面中,枯枝和蓊郁的绿树并存?坝上可以同时有两个季节吗?

小天使:坝上坝上,霸气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