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美国独立日:踏海寻美,诗意绽放,绚烂烟火

摄影:潘平微

贝迩佳君

7月4号是美国独立日。每年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今年在橙县的各个城市和社区,就都有独立日庆祝活动,比如,Aliso Viejo牧场的嘉年华游戏、攀岩、脸部绘画、巨型幻灯片等。

去年因为疫情,独立日烟花表演被取消了,2021年终于恢复啦,Pasadena玫瑰碗Stadium、Long Beach、Hollywood Bowl等处,都有规模不小的烟花秀,而且格外精致、难忘。

记录今天  期待明天

潘平微/

最好的东西总是留在明天。沉寂过后,终归绚烂。纯真的渴盼、驿动的心,嗨!7月3日的海,晒过月光的海湾,你好吗?

国庆前夕  带你看海

潘平微/

尽管我们海边度假的小镇常驻人口不到四万,但是海上烟花秀已经举办了半个多世纪。2020年因为疫情,我们的海滨小镇在其他城市纷纷取消烟花秀时,原本仍然坚持照样举办烟花秀;后来大约是压力太大,小镇承受不了蜂拥而来的八方看客,临时通知市民取消。之后重新举办海上烟花秀,我的11位家人决定团聚在我的海滨度假屋,在自家阳台观看表演,或者去海边踏浪。

海滨丽人  和大海一样的小清新

摄影:潘平微(下同)

我们带上吃的玩的,海滩走起,提前两天在海边度假屋住下,免去停车拥挤。孩子们不爱拍照,手机抓拍了几张,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

小盆友打麻将  有模有样
你笑起来真好看

想起你来,快乐开怀。最神圣、最浪漫的时刻,要留给大海。即使大海最终会擦去我们的脚印,但是贝壳的耳朵里盛满的欢笑,会证明我们曾经来过。

大海会洗掉我的脚印吗?

你与星河 皆可收藏

潘平微/

如此隆重的家庭聚会,烤肉是少不了的,女儿提前买了全新的BBQ,,为全家大小11口准备了美式早餐——现烤松饼,小土豆,炒鸡蛋。晚餐则去码头港口现买鲜鱼,在家自己现烤swordfish, 女儿女婿亲手烤制。我就负责赞美他们的厨艺。

摄影:潘平微(下同)

幸福不是烤肉的色泽,而是海风拂过你的头发,你笑起来的样子吧?

你与星河 皆可收藏。快乐不是你做了什么?你在哪里?而是你和谁在一起!

很中国的盘子

大长今说过:做美食,要想着让享受它的人露出微笑、感到幸福。因为加了“爱”的蜜汁,美食才可以称为美食,色香味俱全。

踏浪?闲聊?  各自热闹

潘平微/

这就是独立日民众生活的一些真实场景。下面是Doheney State Beach, 州立海滩公园,白天免费停车,早到早得,露营营地提前几周已经被抢订满员。

摄影:潘平微(下同)

我们大人在自家阳台喝茶聊天,天上有滑翔机,还有战斗机表演,海面上各类帆船竞航,快艇冲锋,帅哥靓女冲浪,够我们的眼睛热闹的了。

年轻人则走路去海滩踏浪戏水。我家六个孩子只是在沙滩走湿玩水,总之,国庆之际的海边,热闹非凡。偶尔还可见前总统的拥护者打着老川的旗子在海风中飘扬。

群友点评

莲子:弄潮儿,浪遏飞舟

荷香: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摇曳生姿  烟花满天

潘平微/

早餐后,我带着三个孩子在我们这个小镇走了好几个viewpoint,有些地方我让他们走过去,我开车到下一个点接他们。没有带相机,只是要走走这些熟悉又新鲜的地方,总是让我心旷神怡。

摄影:潘平微(下同)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夜幕降临,人们期待着难得的海上烟花秀。我们在自家阳台吃过晚餐,静静地等待。我顺便拍了几张已拍过无数次的海岸线,这一幕特别平静。

“浪花有意千重雪,桃李无言一队春”。海浪一遍遍拥吻海岸,为漫天烟花的横空出世彩排序曲。

根据安排,我们所在的Dana Point的烟花表演将于晚上9点照亮港口。多亨尼州立海滩海岸线外的一艘驳船被用来燃放烟花。

晚上9点,烟花秀如期而至,火树银花不夜天!我用相机记录这一场绚丽的烟花,自家阳台免费看台,感受自己积极参与的年度盛会,该是多么的怡然自得。

五彩斑斓,层层叠叠,这一届国庆烟火,也算得上是美出了层次、美出了高度吧?

烟火点亮星空,也点燃了尖叫。国庆的高光时刻,有不一样的殊胜烟火。

我仰望着你看过的星空,我吹着你吹过的晚风,这算不算相拥?

ps:顺便分享拍烟花心得:容易过曝,容易被烟花爆炸后的烟雾弥漫遮住,影响视觉,好在昨晚的风向正好反向,我们得以拍到看上去还过得去的烟花。不幸的是,有一年我们的烟花照完全被烟雾弥漫遮住。

群友点评

:点赞!

平沙落雁:赞了赞了这焰火!

林莉:点赞!

丁卫民:@Joy潘平微  谢谢分享!

湘娘娘@Joy潘平微 不一样的烟火

叶秋云@Joy潘平微  好漂亮

小天使:美得魔幻,精致,好有层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