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洛杉矶冲浪小姐姐们的国际范儿

摄影:潘平微

贝迩佳君

生活在美国南加州美丽的海岸线是很幸运的,比如专栏作家潘平微。因为这里有大量著名的海滩,如 San Clemente、Oceanside、Huntington Beach 等,每年承办各种国际性冲浪比赛,吸引澳大利亚、法国、巴西、日本等国高手来参加巡赛。

这是欣赏帅哥和美女、力与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绝好舞台。快来看~~

纵横捭阖  沧笙踏歌

潘平微/

会唱歌的大海,绵延的蓝色诱惑,无穷的魅力让人难以自持,按奈不住要扎进它的怀抱里跳舞。冲浪的人都喜欢捉迷藏吧?与大海零距离,纵横捭阖、风情万种。分享一组在冲浪胜地南加州海边拍摄的纪实冲浪活动,聚焦活力四射的小姐姐。

摄影:潘平微(下同)

青春、腼腆、羞涩,真是超可爱的高颜值小姐姐!立在岸上静若处子!

一旦跳进大海,立刻动若脱兔,光芒四射。

据说,冲浪比赛奖金从2万到20万美元不等,更有本地冲浪爱好者经常在各种赛事中荣登榜首。今年夏季,本地15岁小姑娘Caitlin Simmers就在国际冲浪比赛中夺冠,鼓励了无数冲浪爱好者群情激昂,趋之若鹜。

富于张力的翻转腾挪,柔和的线条,妩媚的面容,大海瞬间盛开雪花片片,在为小姐姐唱赞歌。

静水流深,沧笙踏歌。致敬在风口浪尖跳舞的小姐姐!

网友点评:

丽影: 真美。这样的地方我能坐一天傻傻地看

Jane: 冲浪的人可能都没有想到,你把她们拍的这么好!

金浪: 太有动感了!

小天使:动图抓拍如此清晰、精致,表情雕刻细腻,厉害了我的老师!

夕颜若雪  搅乱星河

潘平微/

搅乱星河,做最耀眼的那颗星。这是我所看到的最正点的“乘风破浪的小姐姐”。下面再分享几张最近的冲浪摄影作品。这位运动员好像来自夏威夷,正在参加美国冲浪公开赛半决赛。我还没对上号,不确定她今年的排名和名次,只觉得她神情特别娴静、淡定。

摄影:潘平微(下同)

被激怒的大海白浪滔天,汹涌澎湃,然而,勇者无畏,搏击于惊涛骇浪中,如鱼得水,穿梭自如,仪态万千。

夕颜若雪、娴静素雅的女孩,面对气势磅礴的大自然,却能这样淡定从容,英姿飒爽,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不仅讨人喜欢,更令人钦佩。

舞于浪尖  以柔克刚

潘平微/

下图是2021世界冲浪冠军赛女子冠军Carissa Moore,来自夏威夷;其他运动员来自法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国。

摄影:潘平微(下同)

置身于波涛汹涌、瞬息万变的大海,触摸大海逸动的脉搏,风驰电掣,力博云天,征服惊涛骇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冲浪者是最高级的舞者吧?

冲浪的小姐姐,以柔克刚,与大海的千军万马搏击,体现强者的拼搏姿态与执着精神。敬佩小姐姐们的勇敢和坚持。

其实所有的运动都一样,需要勇敢执着的精神。只是这项运动,我们华人不怎么参与,所以特别感觉好奇,新鲜,刺激,默默感悟人与大海的相处,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真谛。

2021年冲浪赛季Huntington Beach 以美国公开赛圆满结束。我在这个夏季观光两场冲浪比赛,拍摄参赛者艰苦训练,驾驭海浪,顺势而为,英姿飒爽。

看着小姐姐翩然起舞于大海,我来拍摄海上丽人横空出世,浪里白条,轻灵飘转,踏浪而歌,是不是更高级别的“玩水”?究其内心,我与“舞者”,谁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