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的春天(下):盆景怡情,樱蝶相和;牛肥草壮,野趣盈眸;老宅新春,神庙巍峨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春天上线了!它驱逐荒凉,播撒绚丽,芳草如茵,绿野仙踪,到处洋溢着生命初发的气息。

春天是美好发芽的季节,它明净如歌,收藏最迷人的色彩。摄影师都是美的拥趸者,所以,诗意栖居,采集美的甘露。此为洛杉矶慢生活下篇。

无声的诗  立体的画

王俭美/

盆景小摄,手机随拍。今天来到好友李信亮、李俊影贤伉俪豪宅,参观颇大规模的盆景园,没料到美国疫情肆虐期间,成就了一位盆景园艺大师,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锻身炼体,怡情养性,从此过上让人倾羡的“夕阳红”生活。

摄影:王俭美(下同)

盆景是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它以植物和山石为材料,在盆内集中、典型表现自然景观,经过艺术创作和园艺栽培,在盆中塑造大自然优美景色,达到缩地成寸、小中见大、以景抒怀、彰显意境的艺术效果,人们把盆景誉为“立体的画“和“无声的诗”。

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释放着悠然的禅意。多么令人向往的低奢生活!

无论走到哪里,中国人、中国心,把中国文化栽种到世界各地。

网友点评  

章晟:感恩有您。2022年彼此保重!愿世界和平、吉祥早安

Sophia H:哇 真漂亮

Jade Z. :房子漂亮,得几百万美金。王会长认识的人都好富有啊。浙江人会做生意。那套房子看大小看土地面积4百万左右是有的。按现在的市场价,可能更高。一年地税不少钱啊,看地挺大的

荷香:太赞了“无声的诗”,很有意境的豪宅,有趣而不low,清新脱俗,令人眼前一亮

逛乡巴佬  赏樱戏蝶

王俭美/

前天,洛杉矶乡巴佬公园赏樱。此地也称夏伯伦地区公园(Schabarum Regional Park),中文译音写成“乡巴佬”公园,堪称一绝。公园面对繁华的可利马大道商圈和Puente Hills购物中心,但却可以享受大自然的安宁。

摄影:王俭美(下同)

园内野花芬芳,绿草如茵,小溪潺潺,蝴蝶翻飞,除了散步和野餐,绵延的丘陵,还可登山健行,乃至观赏野生动物,另外就是春天二、三月的樱花季,樱花盛开,游客不必远到东瀛赏樱了。

借用摄影师波波的视频截图,分别是蝴蝶、蜜蜂、蜂鸟流连樱花树丛,致谢。

繁花似星,鸟虫呢喃,这才是春天该有的样子。

网友点评  

 丁为民:人、鸟、蝶共享樱花盛开!谢谢分享!

荷香:我看到了春天该有的样子

奇诺寻芳  草肥牛壮

王俭美/

都市里的村庄,牛儿成群。“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摘自歌曲《二小放牛郎》)。大前天拍摄,现在补发。

以下摄于奇诺岗市(City of Chino Hills),该地位于洛杉矶东郊约30分钟车程之处,绿野仙踪,美景处处,“奇诺”(Chino)在西班牙语中的意思为“卷头发”。

摄影:王俭美(下同)

草地是无比的清新碧绿,牛儿较比坝上,多了一份肥硕和慵懒。

移步奇诺岗州立公园(CHINO  HILLS STATE  PARK)荒郊野外,千沟万壑宛若大地的皱纹,徐徐展开,我等踏春而行,寻觅芳草。

朦胧诗意的山岗,也有一颗发芽的心。

行遇花草  分享春色

王俭美/

傍晚社区健行,迎面难遇路人,也无邻舍寒暄,寂寥静谧安宁,唯独窥见花草,备受夕阳浸淫,驻足随手行摄,岂能独享美景?

摄影:王俭美(下同)

不动声色的美,平平淡淡,却是可以触碰的生活的日常、生命的本真。就像邻家的女孩,平凡却生动、真实。

光是摄影的灵魂,此时射穿花朵,像婴儿簿如蝉翼的耳朵,筋络犹现。

万物看似凌乱无序,实则浑然一体,弹奏春之交响曲。

网友点评

荷香:@王俭美 小酌浅饮微醺怡情,野花碧草慰藉心灵

丁为民:@王俭美 幽静小路,风和日丽!

采食枇杷  菊花寻梦

王俭美/

昨天溜了个弯,忽然发现,老宅后院的枇杷,今年大丰收,与鸟儿争食,赶紧采撷,丰盈早餐水果,特别鲜甜。

摄影:王俭美(下同)

枇杷黄了,中医说枇杷具有润肺、下气、止渴的功效,主治肺燥咳喘、吐逆、烦渴。在我看来,枇杷贵在怡情、悦目。

看着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忽然想起台湾歌手林志颖的那首歌《野菊花》:“野菊花呀野菊花,哪儿才是你的家?山高云深不知处 ,只有梦里去寻它”。

花儿与少女,一样的含苞待放。

网友点评

Linda highway education:@王俭美 你家太远,不然去帮你采摘

王俭美:@Linda highway education 欢迎下次来摘

莲子:好诗意浪漫的野菊花

老宅新春  浮想联翩

王俭美/

周末又去老宅后院摘枇杷,正巧新租客还没搬进来,室外屋内绕一圈,只见得春暖花开,红黄交织,窗含院景,梯道叠旋,氛围着实不错呢,无怪乎女儿老说不要卖不要卖……

摄影:王俭美(下同)

新春的鹅黄,与秋的金黄截然不同,令人心旷神怡。

“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枇杷,花艳果香,可以入诗、入药、入眼、入心,无人不爱。

老房子是有故事的,时光顺着窗格、楼梯栏杆的缝隙慢慢流走,又流连忘返,循环往复,生命的如歌行板,一叹三绝!

椅子是有温度的,有记忆的,因为你的生命我曾经路过……

网友点评  

叶秋云:豪宅!

荷香:低调奢华!

湘娘娘:这么早就有枇杷啦?

沈桂英:老房子有感情!

邹琪:好温馨啊!别卖!

王俭美:@湘娘娘 ,枇杷成熟了@沈桂英,对对!@叶秋云 @荷香-哈尔滨 ,谢谢关注,有些留恋,老宅而已,英式风格 

丁为民:你家的老宅高大上啊

林莉:漂亮

梁杰:资本家的生活

丁为民(续评):漂亮,大气!

武安生:老宅还是很有味道

王虹:阳光明媚

贝迩佳君

印度神庙,在美国的洛杉矶,休斯顿,和亚特兰大都有。洛杉矶这座寺庙的主殿门面全部是木制的雕刻,内部全部是大理石和汉白玉的雕刻,数以万计的佛像与精美的画图就在其中,那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也自然蕴含在里面。宗教建筑内部不允许拍照,但是建筑细节精美绝伦,巧夺天工,建筑群落神秘瑰丽,超级震撼,讲述着一个个佛教故事,是印度佛教文化的精彩阐释。

印度庙宇  庄严肃穆

王俭美/

洛杉矶印度神庙有个很长的名字,称为“BAPS Shri Swaminarayan Mandir”,距离我们住家仅有二三十分钟车程。

摄影:王俭美(下同)

昨天傍晚,晴天朗日,彩霞齐飞,终于逮住机会去了下。场面浩大、庄严肃穆是留给脑海的印象。

上网搜了下,原来印度神庙在亚特兰大、芝加哥、休斯顿、圣荷西,都有类似的筑建啊。这个阿布辛贝勒神庙将佛像的雕刻艺术发挥得淋漓尽致。

砖红色的建筑物宏伟壮丽,所有的圆顶和尖塔上均有顶饰,镀金质地,糅合了波斯和印度的装饰风格。

踏上台阶,进入神庙,必需脱鞋,仔细看来,这几位印度信徒,是否停车场过来就光着脚啊。据说着装也有要求,男士不能穿汗衣短裤,女孩纸如果袒胸露臂、穿太短的裙子,现场工作人员会贴心地提供纱丽。

网友点评

邹琪:@王俭美 沒想到在美国还有这么漂亮的神庙。我去过印度三次

荷香:@王俭美 好久没看到老师拍神庙题材了,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张丽丽:场景和视角有特别的魅力

王惠林:棒!

施丽琴:赤脚走进去,是印度风格,我们拖鞋好像不敬的意思。各有风俗,信仰与建筑同辉!

Linda:好壮观!以后有机会去加洲一定要去看看!

波波:寺庙从内到外所有细节都鬼斧神工!

陈凤妹:太美丽,谢谢!

丁为民:@王俭美 拍的太漂亮啦!如同亲临现场。谢谢分享!

Amy NY:漂亮,下次我去 LA也去看看

谈妮:谢谢王总推荐,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神隐世界  溢彩流光

王俭美/

BAPS印度神庙位于洛杉矶以东圣伯纳蒂诺县(San Bernardino County)的奇诺岗(Chino Hills) ,外牆为来自印度拉贾斯坦邦的传统红色沙岩,内部则釆用意大利卡雷拉的白色大理石。

摄影:王俭美(下同)

该神庙的下层展示印度教的历史与文化,参观者可以了解其来源和教义,以及这个古老宗教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的现状。

都说光是摄影的灵魂,果然,有了灯光璀璨,把寺庙衬托得愈发富丽堂皇。

这样的角度或许可以拍出透视感、纵深感,我想画面也是一种秩序的语言,神谕着某种训诫。

网友点评

穆艳:你拍的太好看了,大师级的把神庙的神秘拍出來了

恋而不得  遗憾离场

王俭美/

上帖说到洛杉矶印度神庙的外墙为来自印度拉贾斯坦邦的红色沙岩,内部则釆用意大利的白色大理石,就有颇大的好奇心,挺想进去看看,再说本人对佛教并不排斥,朝觐,拜谒都可以,并且按照神庙的要求,把鞋子脱了,戴上KN95口罩。

摄影:王俭美(下同)

无奈进到寺庙里面,眼前一派典雅堂皇、精彩绝伦,就是不让你拍照,悻悻然退出,返身一看,正恰有人出来,就用手机拍了一张。

后来有摄友告知,他们一行,经过耐心交涉,还是拍到内部照片了,等有机会再去吧。回到停车场,天空已然蓝调时分了。百度了一下网上的神庙内部图片,真心震撼到词穷,愈发心生第二次握手的急切。

好吧,好吧。最好的都在路上,都在下一次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