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之都,神秘梦幻!游览波士顿,拍摄夜景

摄影:潘平微

贝迩佳君

2017年底,由马克·沃尔伯格主演,凯文·贝肯、约翰·古德曼等众多好莱坞影星联袂出演的《恐袭波士顿》宛如催泪弹,赚取多少观影人的眼泪,人们盛赞波士顿坚强、温暖的城市精神。

波士顿别名智慧之城、美国雅典、科学技术的方向盘、美国精神发源地、豆豆城,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世界著名的大学都集中于此,包括世界著名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充满最纯正的美国本土气息,具有浓郁的文雅和书卷气。

云谲波诡,神秘梦幻

❤潘平微

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波士顿,夜景璀璨,希望拍出这座古老又有活力的,充满未来气息的名城所独有的神秘、梦幻和陌生感。

摄影:潘平微(下同)

历史与时尚交汇、现代与古典杂糅,迷幻之夜有金属的质感。

网友点评:

荷香:第一幅是素描,第二幅夜晚像染色一样

YC: 美丽的夜色!

王俭美:颇有神秘感!

英霞:漂亮!波士顿在平微的照片里平添深沉,更具魅力!

杨力平: 波士顿,全部波光倒影

名校之都,庄严肃穆

❤潘平微

世界名校之都波士顿,夜色深沉,庄严肃穆,美国本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这几张其实是日出前后,不能算夜景吧?只是弱光下拍摄,与夜景拍摄类似。

摄影:潘平微(下同)

水光交映的波士顿璀璨之夜,充满了贵气和高级感。

网友点评:

YC:夜色很美!

黑金影调,高级电影

❤潘平微

正在尝试用黑金影调来拍摄波士顿夜景,黑金灰调为主色,电影的感觉有没有?简明,陌生,从而神秘?

摄影:潘平微

网友点评:

胡清:强!

丁卫民:赞!

小天使:高级感满满

酷爱夜景,美轮美奂

❤潘平微

每到一个城市,总想为它留下几张夜景摄影作品,权当自制明信片?掐指算来,我的城市明信片也是挺可观的。

酷爱夜景摄影的缘由大约有以下几点: 

1、刚学摄影时,我的启蒙老师Kenny就把我们拉到洛杉矶市中心(DTLA)拍摄城市夜景和车轨。那时连三角架都不知如何打开,差一点落到桥下高速公路酿成大祸。谁知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喜欢上夜景摄影;

2、拍了夜景,白天不知道怎么拍照,我自觉只会拍夜景;

3、希望拍出手机无法表现的效果,否则与全民手机摄影有什么区别呢?

4、一直以为,对光影的变化和魔幻效果在夜景摄影里可以表达得淋漓尽致。夜幕降临前后,城市独特的魔力,水面在光影下的折射,都会在镜头里凸显出来。

摄影:潘平微(下同)

最后一点,感谢张老师带我们在波士顿穿街走巷,让我这个夜景迷拍个过瘾。

网友点评

王俭美:棒棒哒!

饶荻:摄影师精心拍下如此绚丽的美景,一时间竟想不好用何等词汇形容,天水相应,美轮美奂,宛如人间仙境!

Julie:拍的太好了,角度、光线、景物都无可挑剔!

潘平微:谢谢饶荻,你总是这么鼓励我

饶荻: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好的摄影师!

荷香:饶荻说的都是我要说的!

张婉:儿子儿媳在波士顿相识相知相恋,老师的美拍走心了

新旧杂糅,温暖神秘

❤潘平微

据说波士顿海港区在上个世纪90年代还是一片滩涂和棚户区,如今开发的非常繁荣,集文化、艺术、餐饮和各类商业于一体,颇受年轻人喜欢。崭新的建筑同时保留了富有历史意味的教堂、钟楼、石头路和铁栏杆等,新旧融汇的非常好,现代感和历史感并存。

摄影:潘平微(下同)

波士顿被赞誉为美国独立精神的诞生地,是充满历史味道的文化名城。

腹有诗书气自华,say you,say me,说人,说城,都可以。

波士顿机场大幅宣传图片大约就是这个地方拍摄的。波士顿独有的天际线与古老的石头路。

一条古色古香的波士顿小巷,藏着怎样的温暖故事?又要把我们引领向何方?

水波潋滟,生蚝盛宴

❤潘平微

我们在波士顿剑桥查尔斯河一带拍完夜景,天上下起了雷阵雨,我们就近开车到哈佛广场。

作为文科生,水上遥望波士顿科学博物馆,无限的膜拜、仰慕。

摄影:潘平微(下同)

这条纯净的查尔斯河,就是哈佛学生与麻省理工大学的校队训练和比赛划龙舟的地方。是智慧与汗水、力与美角逐的青春赛场。

上帝说,此时要有光,光就有了; 我们说,此刻要有晚霞多好,红云就慢慢的腾挪过来,让波士顿的天空布满彩霞。我们实在是太激动了,本来觉得这个点不那么出彩,姑且留点影子到此一游,想不到,想不到,天边的云映红了整个河面。此时此刻,我们觉得自己是最被上天眷顾的人儿。

波光粼粼的波士顿查尔斯河夜景。手机横屏过来欣赏更壮观。

其实我们是来哈佛广场找地方吃饭的。哈佛广场上次来过,白天,有当地好友麻老师和海伦小姐姐带我们参观了哈佛校区和他们的公司。这一回我一时找不到上次麻老师请我们吃生蚝的地方,在谷歌里查到一家生蚝屋,我们于是又吃了一顿生蚝海鲜餐。感觉比seaport那家网红店legal的食材更加新鲜,值得推荐,Hourly Oyster Bar at Harvard Square。

饥肠辘辘,吃饭为上。坐下来扎扎实实吃了哈佛广场的一顿晚餐,来不及在哈佛广场拍照,就在谷歌上借用了如下两图,算是在哈佛附近又游荡了一次。

再见波士顿!

网友点评

荷香:贵气、书生气的波士顿,叫读书人禁不住负笈前去拜谒

小天使:美国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书卷气扑面,心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