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人的压差那么大?这样的血压如何控制?

摘要:测量血压时,会有一高一低两个数值,高的叫收缩压,是指心脏收缩时,血液从心脏进入血液循环系统时,血管壁所承受的最大压力;低的叫做舒张压,是指血液回流心脏时,血管壁收到的最小压力值。这两个值之间存在一定的数差。通常说来,差值一般保持在20~60之间。

有高血压问题的老年人,都存在压差大的情况,甚至随着年龄增长,会出现“高压170,低压60”这样的压差超过100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又该如何应对呢?

血压压差增大,分正常情况病理情况

正常情况:收缩压随年龄增长而增高,舒张压在55岁后逐渐下降,这是年龄性的压差增大。

病理情况:常见于高血压人群,随病史时间增长,出现血管病变,导致收缩压明显升高,从而压差增大。

血压压差如何产生?

举个例子:

人的血管像一个密封容器,血液在该容器里流动。当容积变小时,内部压力便会增高,因为血量是相对固定的。就像500毫升的瓶子,装500毫升水刚好;当瓶子里面因长满了污垢,此时再装500毫升水,是不是水会溢出来?如果非要装下500毫升水,则瓶子一定会膨胀变形,瓶内压力就高了。血压就是这样的道理。

下面血液循环图中,心脏射出来的血,从大动脉到小动脉,再经过小静脉到大静脉,最后回流心脏。

动脉到静脉之间,存在许多细、小血管,而这些血管硬化是高血压病变的特征,硬化后不仅缩小了血管总的容积,通过的血流也会变小,甚至还有可能堵塞。

也就是说,动脉血通过细、小血管的量减少,则在大、中动脉里遗留的量就增多,增多的血量对血管壁压力就增大,即血压升高。

如何控制血压?

首先,明白高血压目前尚无法根治

降压治疗的目的是减少心、脑、肾等并发症的发生率。

其次,重视生活方式

对所有高血压患者均适用,主要有7点:减轻体重、减少钠盐摄入、补充钾盐(可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获得)、减少脂肪摄入、戒烟戒酒、增加运动、减轻精神压力。

最后,以下情况需要降压药物治疗:

高血压2级或以上,合并有糖尿病,或者心、脑、肾已受损害的情况。

改善生活方式,注重养身健康后,血压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

血压降到多少合适?

一般主张血压控制目标值为<140/90mmHg。

合并糖尿病、慢性肾脏病、心功能不全或者病情稳定的冠心病,血压控制应<130/80mmHg。

老年收缩期高血压者,降压目标值可放松,收缩压控制于<150mmHg,降得太快或太低容易出现身体不适,或出现其他器官缺血的并发症;如果降压后没有不适或并发症,可降至<140mmHg,但是,降压速度不应过快。

稳定血压,推荐美国专利产品【心血通】

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美国专利产品【心血通 VigorHeart】(专利号US Patent #9561272,#9017697)由天然珍贵植物药成分Salvia、Notoginseng,及CoQ10等等根据“群聚效应”构成,配方完美。【心血通】的活性有效成分,把沉淀和粘附在冠状动脉血管壁上的血栓(Blood Clot)及脂纹斑块(Fatty Deposits)溶解掉,打通冠状动脉堵塞,抑制血栓形成与再形成。

具体来说:冠状动脉壁上的脂肪斑块及血栓被【心血通】一层一层溶解掉以后,冠状动脉的管腔就会宽敞、光滑,而不会狭窄、阻力重重,促使血流畅通,真正解除心肌供血、供氧不足。与此同时,清除了血栓及脂纹斑块的血管腔才有弹性,不至于又脆又硬,血压才能稳定正常。

【心血通】功效如下:

◆美国专利。荣获美国专利(US Patent# 7030102),及美国心脏学会Sinatra医学博士强力推荐,所含CoQ10、Salvia、Notoginseng是心脏健康最佳营养源; 

◆打通血管。清除脂纹斑块,打通血管堵塞,消除胸闷、憋、堵、胀、发热、疼痛,以及心慌、心悸、心绞痛、胸痛放射左肩,预防动脉硬化、心肌梗塞; 

◆三降一升。全面“三降一升”:降低血压、血液粘度、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

◆强健心肌。增强心肌活力,减低心肌缺血,消除持续疲劳、浑身没劲、冒虚汗,增加运动耐力,让你精力充沛; 

◆配方完美。配方优秀,起效快,作用持久,无副作用。早上一粒<心血通>,晚上一粒<益脑灵>,心脑健康得安宁!

缓解和改善胸痛、心绞痛必须从两方面下手:

其一是使用扩心血制剂”硝酸甘油”来扩张冠状动脉,尽快缓解胸痛、心绞痛,但这是抢救性治疗,是治标;

其二要选择最有效的活血、溶血栓<心血通>( VigorHeart),把沉淀和粘附在冠状动脉血管壁上的脂纹斑块(FattyDeposits)溶解掉,抑制血栓形成,打通冠状动脉堵塞,这是治本。冠状动脉壁上的脂肪斑块及血栓被一层一层溶解掉以后,冠状动脉的管腔就会光滑,血流才能畅通,心肌供血、供氧不足的危险才算真正解除,否则,”无声的心肌供血不足”、胸痛、心绞痛和心肌梗塞将随时危及你的生命。

顾客反馈

1.从洛杉矶赴芝加哥工作的杨先生(626-715-37XX),今年60岁,有10年的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史,伴有心肌缺血症状,经常心悸、心慌、耳鸣,不能工作。2年来一直坚持用贝佳药业的【心血通】,【益脑灵】,心悸、心肌缺血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头胀、耳鸣消失。每天可以工作10小时,餐厅生意越来越红火。

2. 郑女士(见证电话909-396-51XX)远在大陆的爸爸先前查出血管钙化,左心肥大,左手麻,加上因为压力大,老爸变得呆呆的不爱说话,家人着急,到处寻医找药。郑女士最终找到贝佳药业,客服介绍了【心血通】【益脑灵】,她抱着将信将疑的心情买了给老爸邮寄过去,早上两粒【心血通】,晚上两粒【益脑灵】,没想到老爸只服用了四天,手麻症状就明显减轻了。近两、三年来,老爸一直坚持服用这两个产品,血管问题大有改善,现在老爸像变了一个人,充满活力。

3. 陈妈妈血压上压180,下压110,服用中国大陆西药倍他乐克、尼莫地平后,感觉心脏跳两下停一下, 睡觉时都能听到心脏咚咚声, 有时伴有呼吸困难, 头晕。服用【心血通】两个疗程,血压降到了正常范围,心脏感觉舒服多了。

4. 北加州单小姐来电(415-677-95XX)给爸妈再订【心血通】【益脑灵】。单妈妈年轻时非常辛苦,现在年纪大了浑身不舒服,血压高、头痛、浑身没劲,医院检查很多指标都不好。去年7月,单小姐给妈妈买了【心血通】【益脑灵】,半年后到医院体检,医生说这次的指标都很好,保养的不错,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