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故乡到异乡,由此岸赴彼岸!辗转游走,行摄不已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古人说,“日月逝矣,岁不我与”。所以,我们说,趁着一切都还来得及,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去吃你想吃的美食,去爱你所热爱的一切吧。

就像本文作者王俭美这样,365里路,从故乡到异乡,由此岸赴彼岸,从少年到中年,自由切换旅程。心心念念捧着热爱而来,依依不舍含着热泪而去,辗转游走,行摄不已。一切还好,仍有岁月可回首,说了再见的人,还有机缘再见。

乡村共建,悠游雁荡

❤王俭美

浙江乐清中雁荡山掠影。承蒙乐清市侨联,以及留联会(留学生联合会)执行会长郑周文邀请,参加“美丽乡村结对共建”活动,同时拍摄倒影中的玉甄峰(道士岩),与各位旧友新知同游,其乐融融。

诚挚感谢乐清市政协林月和副主席、统战部周副部长、侨联朱书记、白石街道黄书记、留联会吴会长等领导出席盛会并讲话,本人也做了分享演讲。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中雁荡山,山清水秀,湖峰相映,有“东南第一山”的美誉。

“树声满壑秋初到,山影一池泉洗青”,说的就是这样的景致吧。

我们走在大路上,欢乐开怀,友谊如花盛开。

网友点评

郑周文:万分感谢王会长莅临!

陈玉芬:好多老家乐清人,拍照时举起大拇指,赞!

马磊:锦绣河山!

张婉:美!

陈凤妹:强!

十里湖山,美出天际

❤王俭美

正所谓“十里湖山,诗韵中雁”,在中雁荡山腹地,竟有这样的美景,美出天际。

摄影:王俭美(下同)

睁开“上帝之眼”,无人机空中拍摄中雁荡,江山如画。

下图手机拍摄。图中步道全长10公里左右,路宽6米,把山 、水、路串成片,连成线,山青水绿的风景尽收眼底,市民和游客可体验一种慢生活。

网友点评

邹琪 :大片!真是美出天际!

刘鸣 :大片!真是美美美

湘娘娘:图2,中雁胜景。@钱爱玉  老宅好风水!不愧为钱镠后人福荫深厚

钱爱玉:@湘娘娘 谢谢,欢迎娘娘。@王俭美 王总,我好好努力折腾院子,期待有机会你把我家拍个大片

贝迩佳君

2009年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于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12月,4座泰顺廊桥成为“闽浙木拱廊桥”系列遗产点,登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闽浙木拱廊桥联合申遗正式提上日程。

回首泰顺,乌桕叶红

❤王俭美

今年第二次拍摄泰顺廊桥。泰顺泗溪北涧桥、溪东桥,人称“泗溪姐妹桥”,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廊桥”。

开始7图为北涧桥,位于泗溪镇下桥村,跨越北溪之上。

摄影:王俭美(下同)

北涧桥畔这棵超过千年树龄的乌桕树,在当下的深秋时节,树叶变为火红,映衬着深红色的廊桥,分外妖娆。

诚挚感谢泰顺摄友章女士、政协童副主席盛情款待,非常感谢温州摄友叶秋云、张丽、蔡建林作陪同行,同时感谢北涧桥咖啡馆周立芬女士提供树叶渐次变红信息。

读者诸君,你能看出哪几张照片是地面拍摄,而不是无人机航拍的吗?

最后一图是溪东桥,建于泗溪镇白粉墙村,为叠梁式木拱廊桥。

网友点评

刘凡:漂亮!

庞磊:图1图7图8是地面拍摄?

王俭美回复庞磊:仅图1、7是地面拍摄

曹力中:升级玩儿航拍啦?快点儿回来跟我们玩儿吧

丁卫民:拍得真漂亮

王清海:美不胜收

冰冰:北涧桥很美,边上的茶馆也很好

刘自由风:这个乌桕树的红叶衬托着红色的北涧桥,真的太美了。图7这张照片应该是在桥上从桥窗里拍出去的吧?这构图!

张丽:王老师强!

叶秋云:特别喜欢王老师的图1图7图9

陈国琴:图6是在地面拍的吗?

王俭美:对的,在廊桥上俯拍的

最美廊桥,感恩陪伴

❤王俭美

与泰顺廊桥的第二次握手。这次拍摄主要有两大任务,一是拍摄变红了的乌桕树,二是把无人机航拍进行到底。

如下3图,泰顺最美的廊桥之一,溪东桥及其所在位置。

下图,另一廊桥美美哒,北涧桥所在位置。

诚挚感谢泰顺政协童副主席、摄友章女士盛情款待,非常感谢温州摄友作陪同行。

网友点评

高泉强:好漂亮哦!这廊桥的造型很美,可作绘画元素,收藏了!角度也拍的很好

王俭美回复高泉强:谢谢高老师鼓励&喜欢

师生同聚,与共白首

❤王俭美

诚挚感谢大学班长张和平宴请,与姜嘉镳老师、师母,班主任蔡素华老师,以及各位同学欢聚,品尝美食,相谈甚欢,其乐融融。张和平为新华社著名高级记者(图1,后排右2),曾任温州分社社长。

今晩我们获赠张和平的专著《与良知共白头》,为当代浙江记者丛书之一。

丹桂飘香,摇落成秋

❤王俭美

此番回国,经常住在母亲的妹妹陈月燕小阿姨家,承蒙其无微不至的关怀,衣食无忧,铭记在心。

那天与她散步回家,在社区院落偶见一幕,正所谓,摇落一树丹桂花香。桂花有粗黑健壮的树干,墨绿油然的树枝,乃至一丢丢的黑斑与圈纹,仿佛经历艰辛万苦后岁月赐予的胎记。丹桂桔黄色的花朵宛若小米粒,淡然,婉约,静谧,默默地绽放在秋阳里。

摄影:王俭美(下同)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袅袅娜娜的桂香,入心、入肺,是家乡秋天的味道。

网友点评:

林莉:强!

叶秋云:好似闻到了桂花香  

丁卫民:强!

浮云游子,挥手别过

❤王俭美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李白)。廊桥出海,我也要远行。本帖最初4图为11月21日,承蒙挚友章晟、林莉贤伉俪设宴款待,送吾返美,隆情厚谊,不胜感激。温州大学蔡副校长、校友办陈主任,以及诸多好友出席,契阔谈讌,暂且别过,友谊长存,铭记心间。

满屏海的气息,经过岁月洗礼的友谊如大海,浩瀚经久。

22-24日,挚友张总陪我游遍厦门,尝尽美食,行行摄摄,亲自送机。一年之间,四进鹭岛,诸多叨扰,叩首拜谢。

网友点评

老K :欢迎归来!

沈桂英:王老师要回美?要在浙过年啊

张清云回复老K:确切来说,应该是欢迎“王”者归来!

Amy :感恩节快乐

陈继泽:王董上午好!您要启程赴美了?不再玩段时间?

宗钰:回美国吗?

王俭美回复陈继泽:是哦,暂且返美

王俭美回复宗钰:是哦,见下帖

章晟: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陈继泽回复王俭美:什么时候再来?家乡人想念您——朋友!

王俭美回复陈继泽:过上一段时间回来

王俭美回复章晟:乐而忘返,留恋不舍

王玲玲:隆重

邹琪:王老师的字里行间饱含着游子对祖国,家乡亲人们深深的眷恋与爱戴。欢迎下次回国来广州玩玩!

王俭美回复邹琪:谢谢夸奖!好的一定!

彩霞满天,吉瑞厦门

❤王俭美

即将从厦门飞抵洛杉矶。匆匆走过厦门海湾公园。下图,开得一门彩霞来。手机拍摄,与你分享。

摄影:王俭美(下同)

远古时,厦门为白鹭栖息之地,一直是个浪漫、温馨的所在。

再访厦门,依旧清新如画。中国最美大学——厦门大学所在地。

感恩天光秋色,让镜头下的厦门熠熠生辉。

安抵美国,如是我闻

❤王俭美

11月24日晚间6:45,平安抵达洛杉矶。在祖国大陆期间,承蒙众多亲朋好友关心照顾,非常感谢。

夫人Joy Pan接机。

厦门机场停机坪所见。

疫情期间,乘坐商务舱也无热饮,派发一袋冷食,还是自带方便面可口。

洛杉矶机场的旅客与空乘人员。

中国飞美国航机,相对比较安全,空姐穿着工作服,到达洛杉矶机场,打开机舱门,乃至飞返中国,空姐全副武装,全身防护。

网友点评

郭淑梅:俭美的手好大!

王俭美回复郭淑梅: 谢谢淑梅夸奖

赵国庆:欢迎回家!

何颖芝:欢迎回來!

张蕾蕾:一路辛苦了!

章晟:归去来兮

马磊:欢迎回美,感恩节快乐

刘凡:期待再次坝上偶遇呢

王俭美回复刘凡:有缘再会

毕传洁:在美快4个年份,不知何时能返航?继续采买贝佳药业

陈继泽:祝您一路顺风!

王世治:要加强防范,不断增强免疫力,愿你们一切安好!

王俭美回复王世治:好的,谢谢,你也保重!

王俭美回复毕传洁:梦想成真,快了!好的!

忻丽:祝王总感恩节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王俭美回复忻丽:谢谢!也祝你感恩节快乐、合家幸福!

钱艺:欢迎回家

翟万春:旅途愉快!

邹琪:平安顺利回家了真好!祝全家幸福吉祥,万事如意!

曹力中:洛杉矶欢迎你回家,中国空姐够辛苦哈。带泡面明智之举

王亚克:空姐太夸张

王俭美回复邹琪:谢谢!也祝你感恩节快乐、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