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加州海岸线:恋海迷涛,望洋不兴叹

摄影:潘平微

贝迩佳君

潘平微,生长于沿海城市,不会游泳却迷恋大海。三年执教温州洞头北岙中学,浩瀚东海赋予她江南女子的温婉与柔情,也牵动了她对于海洋的一往情深,激发了她创作的灵感与快乐。

于她,最惬意的事情,除了与花鸟鱼虫游戏,就是枕石听海,踏浪戏水。看浪里白条上下翻飞释放激情,听儿童嬉笑打闹乐享生活。翻看记忆的相册,乡情泛波,潮起潮落。

幸运的是,现在的她,在美国南加州自家阳台,凭栏听风,沉醉忘我。望洋不兴叹,总能畅享海洋的微风和滋润。

浪漫海滨 放飞自我

潘平微/

“五一”国际劳动节,源于1886年美国芝加哥劳工争取八小时工作制的一场运动,目前是国际上80多个国家的纪念日,美国却没有把这一天当节日。

摄影:潘平微(下同)
大海  孩子的天堂

2021/5/1,加州海滩不见疫情的阴霾,人们恣意放飞自我,把一个普通的周六过得比节日还舒服。以下算纪实摄影,在自家阳台抓拍,纪念渐渐正常化的beach life。

孤帆远影碧空尽。极目远眺,依稀能看清楚海面上的点点帆船,使用了刚刚拍鸟回来用的大炮600毫米长焦。

这些大小帆船,
在一片汪洋中缓缓地随风飘荡

海的女儿 拥抱母亲

潘平微/

每次往海边走,从准备行装到高速驾驶,都有逸动不已的兴奋和愉悦。说起海,看见海就开心。兴许与年少时在百岛洞头,枕着东海涛声教书三年的经历有关。说我是海的女儿并不为过,哪个女儿回到母亲怀里,不会雀跃如孩童呢?

摄影:潘平微(下同)

好友安娜说偶尔去海边吃个饭,与朋友聚聚可以,不喜欢住海边,也不喜欢往海边跑。以前来了一位大学同班的老班长,好像说过,住海边怕自己hold不住。哈哈,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入夜了,我把楼上落地门开了一条縫,让海浪声隐隐的传进屋里,有节奏的涛声与优雅的古典音乐伴我入眠。我是枕乐听海。现在分享的几张都是5月17号晚黄昏时在二楼阳台拍的海滨夜景。

✍群友点评✍

饶荻:我也和你一样,看见海就开心

Anna:  我还没说完:大海一望无际,深不可测,畏惧感油然而生

周光: 好美呀,涛声依旧夜珊澜

小天使:大海不只是蓝色的,还可以是灰色和黄色的梦幻色彩

雨洗荷香:6月8号是世界海洋日,老师发的作品很应景。记得日本摄影大师杉本博司以自然为灵感,十年完成面海观测站,他拍下了不同季节光影下的海洋,惊心动魄。原图特别震撼。

风雅幽致 别样玩水

潘平微/

也许你看到的大海有很多张面孔,但是我眼里的加州海滨,清荣峻茂,风雅幽致,像母亲一样温柔;而被大海娇宠在怀抱里的我们,无论怎样淘气,都被她视为新生儿呱呱坠地前可爱的胎动。

摄影:潘平微(下同)

讲真,原本爱海,因为喜欢上了摄影,又跟随老师掌握了慢门技术拍摄别样的海水瀑布,使得我对踏浪玩水生发出了无穷的乐趣。

台湾摄影大师王宝国老师说,水有36种拍法。真是奥妙,其乐无穷。艺术的追求永无止境。

身未动,心已远。玩水,一定要身在水中吗?

慢门,拉丝,摄影者最高级的玩水方式吧?遥远地与水互动,水含在眼中,水流心田,水荡漾在诗句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