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知 | 吃冰淇淋致头痛,难道大脑被“冻住了”?

摘要: 馋甜食时,没有什么比吃冰淇淋来得更加畅快了,如果有,那么就是吃两根!
冰淇淋虽好,很多人却不能尽情享用,因为他们在吃冷饮的时候会遭遇头疼的困扰,难道大脑被冻住了?“冰淇淋头疼”你有吗?头疼可不是闹着玩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一、冰淇淋头痛

顾名思义,就是吃冰淇淋引发的头疼。

其实,不只是冰淇淋,吃任何冷的食物、饮料,甚至吸入冷空气都可以引发头疼,原因是这些温度较低的食物在获取的过程中会让神经中枢受到刺激,从而有头部温度升高,血管扩张等情况,因此才会感受到局部疼痛。

外因(冷刺激)导致的突发性头痛,通常位于额头中部。一般是在匆忙吃下冷饮之后的30至60秒内发作,10至20秒内出现刺痛,极少数情况可持续25分钟。

二、快收到这份吃冰淇淋遵循指南

1、选择合适时间

饭前空腹、刚吃完饭后都不宜喝冷饮,否则易伤胃。一般可选在饭后30分钟或午睡后喝为宜,带冰块冷饮宜下午3点左右喝为好,此时人体阳气最旺,不易伤害人体。

2、每次要吃得适量

不要1次连续吃雪糕、冰棍超过2支;喝冷饮每次以150毫升左右为宜,瓶装饮料1次别超过半瓶。

3、冷饮要 “慢” 喝

喝冷饮最好能细细品味,慢慢饮下,这样对胃肠刺激较小。吃固态冰块,入口后可先含在嘴巴前端,等冰融化、接近体温再慢慢吞下,这样才不会过猛刺激大脑血管、咽喉、呼吸道。

4、冷饮热饮间隔半小时以上

夏天最忌讳冷热交替饮用,一冷一热对人的牙齿损害很大,而且对肠胃的损害也很大,对人体肠胃功能造成紊乱,正确的饮用方式是冷饮与热饮应至少间隔半小时再饮用。

5、缓解头痛有妙招

如果头痛已经发生,可以用手反复按摩疼痛部位,缓解因头部血管、肌肉收缩造成的头痛。卷起舌头,压住上颚等小技巧也有助于减轻症状。

此外,用手捂住嘴和鼻子,快速呼吸,可以增加进入上颚的热气流,缓解冰淇淋头痛。

6、消除肠道不适,帮助消化,美国特效产品【乳酸双菌胶囊Acidophilus and Bifidus】

冰冷食物会刺激胃肠道,胃肠功能脆弱的人进食冰淇淋、冷饮等时,最好是慢一些。帮助消化,保持胃肠健康,为您推荐美国特效产品【乳酸双菌胶囊Acidophilusand Bifidus】

高含量【乳酸双菌胶囊】是美国肠胃专家精心配制的最新配方,本配方含有乳酸菌(Acidophilus)、双叉杆菌(Bifidus)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益生菌,长期服用可促进人体益生菌平衡,抑制病原菌生长,促使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消除胃、肠炎症,保持肠胃健康,实现“免疫疗法革命” ,降低大肠癌风险;补充乳酸菌还可以维持阴道PH值偏酸性,防止阴道感染。

7、补充【酵素】,促进新陈代谢,正世界流行促进消化和吸收,养护肝脏,促进新城代谢,美国贝佳有佳品,美国贝佳天然药业【酵素ChewyZymes】

【酵素口嚼片】是一种为成人和儿童设计的、天然浆果味的消化酵素,可素食。功效如下:

  • 改善和提高食物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
  • 保护肝脏,解酒,防宿醉;
  • 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力迅速复原;
  • 清理体内环境,净化血液,维持酸碱平衡;
  • 抗炎,抗细菌,提升人体自愈能力;
  • 预防落发、白发、头皮屑;
  • 促进精子卵子结合受精,复活女性衰退卵巢细胞,促进生殖机能;
  • 为不喜欢吃青菜水果的孩童提供最好的营养与能量来源。

酵素,也称酶(德语:Enzym,源于希腊语),指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高分子物质,对人体吸收和充分利用食物起到必不可少的作用,同时也是修复生物组织的一种必需物质。它几乎参与所有的生命活动,如思考、运动、睡眠、呼吸、情绪,或分泌荷尔蒙等等。若没有酵素,人体生化反应将无法进行,五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类脂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会变得毫无用处。因此,酵素被称为”活着的物质”,或”掌握所有生命活动的物质”。 本品所使用的酵素都是非转基因酵素。美国医学与营养机构,及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所属营养和食品研究机构实验证实,本品对维持消化系统的酸碱平衡等非常有效,并且不被体内胃酸所降解。

成功案例

  • 成都李森先生,患肠胃炎多年,曾经肚子痛到晕倒,吃很多药都不大见效,一直不敢喝凉水,吃凉的东西,饮食非常小心谨慎。吃【乳酸双菌Acidophilus and Bifidus】一疗程,肠胃炎完全好了,现在正值夏天,喝冰水,吃凉性食物都没有问题,很高兴解决了多年的老顽疾。李先生说一定要坚持服用一疗程以上,效果自然就岀来了,保健品就吃美国的。
  • 洛杉矶尔湾Paul先生,经常胃酸多,肚子痛,肠胃不适,大便不成形。服用【乳酸双菌】多年,定期购买,他说这个产品对改善我的消化系统很有效,早晚各一粒,现在肠胃舒适,大便情况很好,都成形了。
  • 杭州黄小姐来电说(见证电话136-5688-74xx),妈妈肠胃不好,消化差,经常肚子痛,杭州上海名医没少看,时好时坏,后来,在亲戚推荐下尝试服用贝佳天然药业【酵素】。刚吃那段时间,妈妈也说不舒服,舌苔白啦厚啦,她让妈妈坚持服用,没想到大约一个月左右,妈妈说肠胃好了,能吃年糕了。现在老人家长期服用【酵素】,肠胃功能完全恢复正常。
  • 洛杉矶钻石岗李先生(见证电话909-839-26xx)长期喜欢喝酒,容易醉酒,啤酒肚脂肪满满实实的。听朋友说贝佳【酵素】不错,就开始服用了。他的体会是,酒后服用【酵素】,既使醉了,也会很快清醒;平时服用【酵素】,既有解毒养肝作用,也能消除啤酒肚。现在朋友们都说他没有大腹便便的样子,显得年轻多了。这次,他又订购了两个疗程【酵素】,继续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