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行摄(上)| 故地重游,追逐光影世界

贝迩佳君/

温润的云朵与料峭的海风在这里邂逅,水乡的温柔与创业的激情在此间交融,这里是外地人眼中的“生财之地”,那就是温州。

对于本文作者王俭美先生而言,温州,代表曾经肆意挥洒的青春。故地重游,一起来看看他眼中的瓯越名都“白鹿城”吧~~

故地重游 日新月异

❤王俭美

故地重游,虽然周遭的建筑日新月异,但却看到城市渔夫捕捞的画面,感到熟稔与亲切。

▲手机拍摄:王俭美(下同)

好友相聚 谈笑风生

❤王俭美

灰常感谢学生长缨宴请,班长张婉、好友冰洁光临,美味素食,谈笑风生,切磋摄影,其乐融融,度过美好周末。

▲摄影:王俭美(下同)

医大讲座 摄影分享

❤王俭美

12月29日下午,作为客座教授,我与Joy来到温州医科大学,举办《行摄路上——海外校友夫妇的光影世界》讲座,该演讲属于“医大故事会”第二十七讲,诚挚感谢眼视光学院副院长陈洁、医大校友办主任管素叶、学生会主席余秀英等所有老师、学生干部安排、组织、主持。

讲座教室位于现代化的教学楼。

▲摄影:王俭美(下同)

学生早早排队入场,据说网络上抢票,200个座位,两分钟就没了。

现场全部同学,都戴口罩。

陈晓虹同学主持讲座,棒棒哒。

正在抽奖,15位同学获得赠书。

合影留念。

重回母校 思绪翻涌

❤王俭美

12月30日,我与Joy带着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作品集《行摄路上》来到温州大学母校,久违了的校园情怀涌上心头。

海报大气显眼。

▲摄影:王俭美(下同)

蔡校长特聘、续聘我俩为顾问教授,感谢校友办陈宏毅主任(右二)、杨原老师周密安排,人文学院孙院长、魏书记莅临讲座,叶秋云校友全程拍摄,众多幕前幕后老师、校友、同学大力支持。

讲座现场,与年轻的学弟学妹分享拍摄心路历程。

同学踊跃提问。

❤王俭美

12月30日,回访母校温州大学、捐赠华侨学院、举办讲座纪实。

回访人文学院。

▲摄影:王俭美(下同)

捐赠新成立的华侨学院。

好友玉洁及其他校友光临《行摄路上》讲座。

事先检测都是正常的,但在讲座之前,突然发现屏幕色彩偏黄,由于摄影作品播放要求颇高,众多领导、老师亲自动手,抬来另外一台播放器,此情此景让我与Joy深受感动,心生敬意:务必好好演讲!

执手相携  亦商亦文

❤王俭美

1月7日下午,题为《执手相携  亦商亦文》的“乡贤讲坛”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我和潘平微分享了旅居美国的亲身经历、心得体会,以及行摄全球的作品。谢谢领导安排,听众光临,亲友拍摄,兹此留念。

▲摄影:王俭美(下同)

❤王俭美

1月7日下午,题为《执手相携  亦商亦文》的“乡贤讲坛”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我和潘平微分享了旅居美国的亲身经历、行走全球的摄影作品。谢谢领导安排,听众光临,记者拍摄,兹此留念。

▲摄影:王俭美(下同)

情思如故 岁月迭新

❤王俭美

情思如故,岁月迭新,揽情掬胜,游目骋怀。受好友刘丹静、王小虎、林莉、章晟等等之约,参观温州青灯石刻博物馆,获益匪浅。该馆收集、展示、研究温州民间石刻艺术,是难得一见“留住城市记忆,延续城市文脉”的网红打卡地。

▲摄影:王俭美(下同)

八零后的博物馆创始人张金成(见下图),13年来,在日新月异的旧城改造中寻觅、收集、采购一万余件石刻砖雕,包括佛像石刻、碑文石刻、建筑石刻等等,汇集于此,温瑞塘河水静风清,往日时光悠然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