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非洲,魅力传奇(下)!播种希望,绽放鲜花

贝迩佳君/

如果说本公司微信订阅号【贝迩佳Club】非洲帖子的前两篇是序曲和高潮,那么,这篇就上升到了另一个新高度。

先不说各种飞禽走兽闪亮登场、应接不暇,单是那一张张笑脸,非洲孩子和来访者的这份纯真、善良、真诚,就足以打动所有神游非洲这片蛮荒土地的人们。慷慨捐助一份善款,帮助建造一间校舍,此时,我们播种希望的种子,等待将来开出更美丽、更灿烂的花朵吧~~

1、颇多国鸟,收获满满

❤潘平微

非洲野生动物五霸称雄,众所周知,向导一定会让你看全了、满意了,他才高兴。但在Game Drive 的过程中,时不时会被路边色彩斑斓的鸟儿吸引想要停车拍照。

下图是大型水禽白鹳,乌克兰国鸟,在古希腊神话里有“送子鸟”的传说,在德国举办过的世博会上被用作吉祥物。

▲摄影:潘平微(下同)

红嘴鹳与黄嘴鹳2种。向导说非洲独有的鸟类超过1000多种,真是学无止境,见到就赚到。

❤潘平微

乌干达国鸟,头顶有一撮金色的细细的羽毛一直竖着,呈扇形,还有红色的脖颈、灰色嘴喙,各种颜色搭配极其精致典雅,很吸引时尚达人的法眼。

这次在东非大草原又看到它们悠悠地走在水边草丛中,与火烈鸟们和谐共处。如果遇到求偶季节,可以看到它们翩翩起舞、耳鬓厮磨的优美姿态。

▲摄影:潘平微(下同)


2、公益援建,播种希望

❤潘平微

走访马赛村,关注当地妇女与儿童。我们进入这个马赛人的村落,我特意看了一下他们的学校,这件铁皮房还是中国朋友援建的,向导说这一间教室不够用,孩子们只能轮班来上课,如果再有700美元的经费,他们可以再盖一间教室,于是我们捐款赞助了。

去年在内罗毕,听当地的华商说,他们会去直接给他们盖宿舍或者厕所,这样就可以让孩子们直接受益,受过教育就不会犯罪。我也希望我们的善款能够直接帮到孩子们。

▲摄影:潘平微(下同)

3、自然生态,大家守护

❤潘平微

走进马赛村。一个至今不通水电的原始部落,男人看护牛羊、女人主理家务、一夫多妻,每日还是钻木取火,步行几十公里背水做饭。

肯坦两国都有类似部落,划为国家保护区的,通常只有马赛人可以与野生动物住在一起,如果是国家公园,马赛人也要迁出来。马赛男人手里永远有根棍子,那就是用来驱赶狮子、保护牛羊的。马赛人喝牛奶、饮牛血,圆形村落中央是留给牛羊睡觉的。我们出来时瞥见村头有一辆摩托车。向导还会说英语,他有2个老婆,很多孩子。

▲摄影:潘平微(下同)

带领我们进入村子的向导,这是村口的大门。

老人席地而睡,长寿93岁,我想何必改变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