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象非洲象!陆地上的庞然大物,偷猎者的首选对象

贝迩佳君/

自从踏上非洲大地的那一刻开始,就深深地被这里的一切所吸引!那种原始的朴素和天赐的自然唤醒了从未开启的感官,这就是野性的召唤!尤其在大象这样的庞然大物面前,心生敬畏的同时,也让人有一丝担忧。

1997年《华盛顿公约》大会,为了保护愈加稀少、濒危灭绝的大象,肯尼亚等国呼吁对象牙贸易实施20年的禁令,遏制非法交易,严惩偷猎行为,防止大象灭绝。在大美非洲,我们的专栏作家王俭美先生幸运地与它们相遇,让我们且关注且珍惜吧~~

吉祥如意,万象更新

❤王俭美
非洲草原象是莫桑比克等国的国兽。在中国传统文化里,象善解人意,勤劳能干,聪明灵性,又因“象”与“祥”字谐音,故被赋予吉祥的寓意,诸如太平有象、吉祥如意、万象更新等等。在傣族人心目中,象更是吉祥与力量的象征。

▲摄影:王俭美(下同)
最常见的是普通非洲象,它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陆地动物,耳大鼻长,不论雌雄都有长而弯的象牙。大象性凶猛,不易驯服。另一种非洲象是濒临灭绝的森林象。
肯尼亚孤儿象寄养所
▲摄影:王俭美(下同)


庞然大物,性情乖张

❤王俭美
大象的寿命很长,可活60至70岁。长寿的大象深谙世事,有复杂的感情系统,群体间有強烈的联系,有人看见过它们哀悼同伴的行为,还会将孤独的非族类小象收容下来。


象的妊娠期22个月,每胎只产一头,刚出生的小象就有100千克重。大象看起來温顺,但跟河馬、犀牛一樣是高危动物,一旦被激怒会以象牙刺向敌人,并用長鼻把敌人卷起再用力摔下去。

▲摄影:王俭美(下同)

群友反馈:


郑丽影:一副舔犊情深的样子。

Kitty郭:蛮吓人的,但也很美。

忻丽:大哥看你的作品,知识见长哦!

Emily:为什么有红色的和紫色的大象

本人回复:色差&有意保留而己

不准买卖,拒绝杀戮


❤王俭美
让我们保护大象,拒绝象牙制品。

让我们互相勉励,记下这些话:


1、每个象牙制品的背后,都是大象鲜活生命的丧失;

2、多一份爱心,少一点罪恶,让我们共同携手,与象同行;

3、你残害它们的下场,可能就是将来大自然残害我们的下场,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摄影:王俭美(下同)

日出东方,大象故乡


❤王俭美
清晨掠影与象群。那一天早上,好不容易赶上日出,甚是欢喜。

▲摄影:王俭美(下同)


根据拍摄时间顺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