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的“维多利亚秘密”!鸟类选美(下)

贝迩佳君/

洛杉矶是天使城,更是鸟天堂,鸟儿种类繁多,实在数不过来。各种斑斓,各种歌吟,各种雅姿,各种美态……喜欢鸟类的朋友与摄友可有眼福了!

天使张开了它们的翅膀,翩跹而来,又是一场Show time!Come on!

蜂鸟萌态,再再拍摄Image
❤王俭美

好久没拍蜂鸟了,这一组中有珍贵的铜喉蜂鸟,只要阳光正射,簇拥脖部的羽片就会熠熠发光,千种萌态,百样飞姿,该鸟总让人有再再拍摄的冲动。

摄影:王俭美(下同)
蜂鸟尿尿,萌萌哒
如果阳光正对喉部,那就金光灿烂

水上嬉戏,鹣鲽情深Image
❤王俭美


鸊鷉鹣鲽情深。今天下午所摄,触景生情,颇有感触。


鸊鷉(拼音 pì tī,英文名Grebes)是一类水鸟,共有6属22种53个亚种,羽毛松软如丝,头部具羽冠或皱领,嘴细直而尖,翅短圆,脚趾有瓣蹼。鸊鷉冬季栖息于溪流,夏季迁移至湖沼中繁殖,主要以小鱼、虾等为食,早成性,伉俪情深。

摄影:王俭美(下同)
本帖所用“鹣鲽(jiān dié )情深”一词原本比喻人与人之间的隆情厚意,尤指夫妻恩爱,脉脉情深,或寓意爱侣相依相偎,相亲相爱,“鹣”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鸟名,“鲽”则是比目鱼的古称。

鱼鹰捕猎,仓鸮露头Image

❤王俭美
北美鱼鹰,以及仓鸮。


那天天气不好,到海边,拍摄到大名鼎鼎的北美鱼鹰(Osprey),只所以说大名鼎鼎,是因为美国大型直升运输机 V-22或MV-22,就叫Osprey。

摄影:王俭美(下同)
鱼鹰吃鱼全过程,血淋淋,那条鱼被啄了个半死,还是活的,尾巴不时翘起。
仓鸮(念“号”吗?错矣!念xiāo才对,英语Barn Owl),该鸟是草鸮科的中型鸟类,夜行猛禽,昼伏夜出,喙坚带钩,脚健有力,爪大而锐,营巢于树洞或岩隙中,那天等了很久,夜色已黑,很难拍摄,该鸟一直保持此状,突然飞出,杳无踪影,有机会再去拍摄吧。

Image孔雀躺卧,自由自在Image

❤王俭美
一组孔雀与小孔雀,从来没看到孔雀这样躺着,姿态特别优雅。

摄影:王俭美(下同)
小孔雀越长越大了,母孔雀带着它们出来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