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的“维多利亚秘密”!鸟类选美(上)

贝尔佳君/

说起“维密天使”,大家都不陌生吧,天使般的面容,魔鬼样的身材,每当她们扇动着美丽的翅膀,登上T台,游走厅堂,你有没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呢?

在洛杉矶,天空、树林、水面,每一双翅膀都在向人们展示着它们的无限魅力,释放着天籁灵气,快来感受一下吧~~

1 波光粼粼,水色潋滟
❤王俭美

夕阳晚照,水光潋滟,收工前一梭子弹般扫射拍摄的剪嘴鸥。慢慢地有些体会了:姿势、角度、倒影、线条、眼神……缺一不可。
收集群友反馈:你喜欢第一款照片吗?暂取名为《谁是谁的镜像》,欢迎大家赐名。

摄影:王俭美(下同)

一并感谢亲们关注&点评!群友反馈:
1、我喜欢第一款照片,取名叫照镜子;

2、最喜欢第三张,“破剑”如何;

3、Its very interesting that the 1nd photo with flip image that capture my attention!

4、波光里的艳影,在我心头荡漾!

2 高难动作,奇幻光影
❤王俭美

一组剪嘴鸥(skimmer)。着力表现奇幻光影之中的、成双入对出没的、高难动作展示“耕田”姿态的,以及湿地环境呈现的剪嘴鸥。

摄影:王俭美(下同)
剪嘴鸥犹喜黄昏和夜间游弋,敏捷快速,水面飞行时以刀状下嘴喙“耕犁”水面,觅取鱼虾等食物。

3 苍鹭掠影,展翅飞翔
❤王俭美

苍鹭!苍鹭!


苍鹭是一种涉禽,头、颈、嘴、脚均颀长,通体颜色白、褐各异,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等水域,及其浅水处,性格孤僻,严冬时节,在沼泽边,常可见其独立寒风中。苍鹭分布于非洲、美洲、欧亚大陆,以及中国和中南半岛国家。

摄影:王俭美(下同)
仍属疫情蔓延期间,突然发现,洛杉矶的这些摄影人,在野外,怎么都不佩戴口罩了呢,个个还都挺开心、专注的样子。

Image家庭聚会,其乐融融Image

❤王俭美

洛杉矶的鸊鷉与幼崽。今天来到一片新水域,有幸拍到鸊鷉父母与幼崽互动的温馨画面,很欣慰。

为了宝宝们能吃饱,鸊鷉父母整天忙碌,擒鱼抓虾,喂食下一代。

摄影:王俭美(下同)
鸊鷉父母轮流背宝宝,最多的时候,一只成年鸊鷉会驮四个儿女,现在小屁孩长大了,可以跟着自由出行了,也就不大在爸妈背上窝着了,不过有时,一、两只幼仔还是要爬到父母背脊上去,爹妈们甩甩身,把哥哥姐姐“扔”下去,要他们独立特行,有趣着呢。
看到下图中间的羽毛吗?好几次看到鸊鷉把羽毛喂给幼仔,百思不得其解,后来上网查,才知道父母要孩儿把消化不了的鱼骨与羽毛裹成球,吐出来,太神奇了。

Image尝啖果子,飞鸟啼鸣Image

❤王俭美

一组吞吃果实、兴味盎然的北美反舌鸟(Northern Mockingbird),雀形目嘲鸫科小嘲鸫属,擅长鸣叫和模仿,是北美洲很受欢迎的鸣禽。


今天第一次在洛杉矶阿凯迪亚植物园拍到,灰常高兴。

摄影:王俭美(下同)
一只北美反舌鸟站在黑色背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