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美出天际(外一篇)刀背山巅,险峻磅礴

贝迩佳君/

意大利式的风光到底是怎样的?莫非只有斑驳古老的建筑?亦或热情洋溢的地中海风情?


事实上,正如上面几帖所叙,在意大利北部,存在着这样一个秘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就是,被誉为“上帝遗留在阿尔卑斯后花园”的多洛米蒂。而印象最深刻的,可能就是刀背山了,一面是如刀切割的绿色草坡,另一边是陡峭险峻的灰白山体……

今天,我们就从险峻磅礴的刀背山开始观赏吧~~

大名鼎鼎,Seceda群峰

❤王俭美
大名鼎鼎的Seceda群峰,俗称“刀背山”。山峰一面为倾斜的黄绿草坡,另一面则是垂直陡峭的银白色山体,交错起伏,磅礴险峻。上帝把阿尔卑斯山脉最美的风景赠给意大利,意大利又把其中绝美的留给了多洛米蒂国家公园,确乎如此。


坐缆车只到一半路,之后就要徒步登山了,相机包总要自己背吧,帐篷什么的都是摄影老师与摄友们扛了。气喘如牛,落在队伍最后,还好有Joy Pan 做伴。拍摄地在海拔2500米的悬崖边,一直等风云变幻,霞光出沒。晚上不能吃正餐了,仅有的一点水留做吞药用,还要露营山头,好像就是平生第一次,入夜那种寒凉你懂滴。拍攝风光片很辛苦,但是得到一、两张美照还是挺开心。

摄影:王俭美(下同)

向上向上,慢行漫摄

❤王俭美

刀背山拍摄不容易,Joy克服了坐缆车的恐高症。

下午在半山腰的餐厅就餐,翘望刀背山,过后无缆车,要徒步登山,晚饭只能吃水果干粮了。

勇敢登山的靓女帅哥们。

摄影人在悬崖边缘拍摄,开始有点怕怕滴,后来适应了。海拔2800米,对于我这种援藏支教留下后遗症,心脏肥大的人来说,动作要缓慢,不能疲劳过度。

沉默如山,坚不可摧

❤王俭美

刀背山的光色影变幻。

从小就对大山有一种莫名的敬畏。山是那么沉默寡言,不涉世事,却蕴含着坚不可摧、给人信念的力量与宝藏。山会越爬越高,越走越远,步换景移,山外有山……乌云密布、雷电交加的时候,我们会慌不择路,逃窜下山……山,永远无法满足我们的好奇心与探究劲。关于山的豪言壮语、呢喃细语,恐怕好一会儿说不完呢,微信的小小空间岂能容纳,暂且打住吧。

今儿个,又见到伟岸壮丽的大山了,这是在欧洲最高峰阿尔卑斯山脉的后花园,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哈。

时间进程中的刀背山,爆光时间高达90秒,如若有厚点的云层,会好看些。

我们露宿的帐篷

黎明山色,瑰丽怡人

❤王俭美

刀背山与周遭的黎明景色。你有大清早五、六点起来看大山的瑰丽风景吗?这在风光摄影人是经常干的事。

下图所呈景色没有在电脑或手机后期添加饱和度,保证原汁原味,因为山在背光处。

亲眼所见滑翔伞老师在我们面前,带着他的的女弟子,从高山之上一路狂飙,展翅翱翔,下面是万丈深谷,敬佩。

黛墨杉林,碧波翡翠

❤王俭美

美轮美奂的翡翠湖(Karersee)。翡翠湖是镶嵌在阿尔卑斯山脉中的一颗明珠,俊朗的高山,缭绕的云雾、黛墨的杉林、碧绿的湖水,组成一幅难得一见的天然山水画卷。在多洛米蒂,它是天上人间美好传说的荟萃地,这一辈子,来一趟还真值了。

良辰美景,孤独教堂

❤王俭美

遗世独立的小教堂。


富内斯的这个教堂名闻天下,系巴洛克风格,前有绿茵如毯的草地,后有俊俏笔立的山峰,悠游自在的牛群时不时抬头看看摄影人,两、三个要去教堂拜竭的人儿偶尔闯入镜头中。


这是是意大利南蒂罗尔地区被人拍摄最多的建筑之一,几乎不用怎么构思就是一、两幅闪到你美瞳的好图,需要你做的就是耐心等待,从光影变幻的下午拍到夜幕降临的黄昏,希望撞见日照金山美美哒的那一时辰。


灰常凑巧,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全球几位顶尖华人风光摄影师带领的数个拍摄团队,可见今年摄影界的潮流与时尚确实在意大利北部哈。

村庄散落,心境安宁

❤王俭美

再见多洛米蒂国家公园富内斯教堂村!再见意大利!

正在拍摄的时候,一只山猫撞进来,被我拍了张双重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