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美出天际(下)多洛米蒂,纵横行摄

提到欧洲雄伟壮丽的阿尔卑斯山,你会去哪里?瑞士、奥地利、意大利,还是德国?

然而在小编心中,最美的群山既不是阿尔卑斯山的峰巅,也不是游客最多的山麓,而是位于意大利的、人烟稀少的多洛米蒂山脉!廋骨嶙峋、直插云霄的白云岩山体成为众多资深驴友与摄影人心目中独一无二的目的地,也被联合国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一幕幕惊人眼瞳的高山峻岭……

地老天荒,暮蔼沉沉


❤王俭美

摄友们都去攀登著名景点三峰山去了,因为腿力不支,唯独本人留在半山腰的这个平台上,直到晩上八点半,那真有一番地老天荒、孤独终老的滋味,但是随着光线的变化,乃至日薄西山、暮蔼沉沉,竟然拍摄到了意料不到的靓丽景色。

摄影:王俭美(下同)

白云石峰,霞满山间

❤王俭美

本片取名为《多洛米蒂高山草甸的黎明》

摄影:王俭美(下同)

刚到现场,寒气袭人,伸手不见五指,三角架与相机装置都有障碍。大约半个小时内,一缕血丝般的光泽唤醒乌蒙的黑夜,随即渐进地,后来极为快速,演绎了一幕漫无遮拦、铺天盖地的朝霞,撼动此番天地,令人惊叹不已。时光匆匆,现如今坐在美国洛杉矶的书斋里,忆起10月7日傍晚,我们在这里,意大利多洛米蒂(Dolomiti)国家公园的休斯山一带流恋忘返。
那是欧洲最大的一个高海拔草甸,周遭布满白云石山峰,瘦骨嶙峋,直指云天。

一会儿山巅被晚霞抹得浑黄与通红

一会儿山尖倚了半个月亮

一座山,一间木屋,一片草原,这是我们也想拥有的生活

旅人归去了,摄影人使劲在那里按快门

明月悬挂,万仞高山


❤王俭美

意大利多洛米蒂(Dolomiti)国家公园休斯山的早晨与黄昏。我们在那里逗留了两夜,流连忘返,欲罢不能。
图1-5,早晨所摄;图6-9,下午与黄昏所拍。企图捕捉各不相同的景致与意境。请告知你喜欢的照片,因为此番自认为比较中意的照片多了点,也就被漫无边际、深不可测的美感所浸淫,有时竟分不清作品真实的高低厚薄了,期望看官诸君的甄别与鉴赏。

摄影:王俭美(下同)

明月高悬万仞山

孔方兄老师:王老师此行收获多多呀;

张惠平:张张美丽无比;

李海霞:喜欢第二张;

周刚:第5张右边绿植物比重多了点;

潘彩萍:我喜欢第一张,第二张真美!;

庞磊:美不胜收,我喜欢第1、第2、第5、第7、第8、幅摄影作品,谢谢摄影家;

郑利乐:景色和拍摄技术没得说,都很美,个人更喜欢图2和图8;

林国秀:照片好美呀!最喜欢第7和第9;

程建春:张张大美,难分难舍,最喜欢1、6、7、8;

梁伦武:不斐的思維,捕捉到剎那的經典,此等作品若非10年寒徹骨,那來芬芳噗鼻香,佩服;

晓丹:每张都是精品!尤其喜欢图六 人物的美姿与自然光影的映衬。美极了;

Lara张:照片质量高低不管,你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感染着众人,这是作品最大的力量;

赵国庆:美不胜收;

张淑丽:最喜欢喜欢#1、#6、#7;

林国秀:照片好美呀!最喜欢第7和第9;

姜林红:每张照片都像油画,都有很高的鉴赏效果,喜欢所有的照片!

张婉:八,九,我感觉分别是男人的力量之美和女人阴柔之美;

丁卫民:太棒了,我欢喜第二、六、九张;

方学富老师:1.色彩单纯构图稳定 有温馨感,2.色彩丰富(感觉有点杂乱),3.中间树木的光线投射是全幅照片的亮点,4.远山蓝与近树绿形成两大色块呼应有强烈的冲击力,5.远景中景和近景层次分明色彩过渡自然,6.模特为整幅照片的稳重基调增加了活跃因素,7.野趣十足,8.油画般的作品 远山山体顶部抹上的金赤色使画面太美,9. 与第1幅有异曲同工之妙
物宝天华,自然谐趣

❤王俭美

一组有人物与动物的风景。人与自然结合,自然便有了生气。动物点缀自然,自然就有了谐趣。我喜欢这样的画面,手机前的你呢?

摄影:王俭美(下同)

马夫驾着马车走得快了点,我当时的镜头太长了,不然会逮住走过大山正中央的瞬间

除了路上的马车外,斜阳映照的山坡上有马群

落日的余晖正反射在农人的车窗上

散漫的马群走上山间小屋的脊背,那是怎样的感觉呢

多洛米蒂,经典景点


❤王俭美

富内斯教堂村,多洛米蒂最经典景点。

这个景致荟萃了多洛米蒂最具代表性的几大元素:大自然的杰作,包括云彩、森林,以及“最上镜的山峰”盖斯勒峰,添加欧洲文明的结晶,例如1394年建成的教堂,及其环绕周遭的小山村。

  摄影:王俭美(下同)

有封面女郎了,大清早,竖版教堂村也好看。

环形广场,意式风格

❤王俭美
从意大利北部山区归来,回到靠近威尼斯的帕多瓦市,此为该市环形广场。

  摄影:王俭美(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