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美出天际(中)水云之间,波光流转

贝迩佳君/

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罗马、西西里······这些我们熟悉的意大利热门地标,有辉煌的历史,灿烂的文明,还有尖端时尚和俊男美女!

不过,别以为这就是意大利的全部,鲜为人知的北部多洛米蒂,宛如童话王国般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其中的密苏里纳湖,好似群峰间的双眸,宁静而平和。

摄影:王俭美

旖旎风光,美轮美奂


❤王俭美

意大利密苏里纳湖,秋光中飘逸的小红船。

摄影:王俭美(下同)

意大利密苏里纳湖 (Lago di Misurina) ,被称为“欧洲最上镜湖泊之一,兼风光摄影出镜率最高湖泊之一。”


环绕该湖周遭,寸草不生的白云岩山体如同巨型屏风,在傍晚光影的作用下,更迭形成的“阿尔卑斯之光”,倒影在湖面上,美轮美奂。又因该湖周围空气好,适合慢性呼吸病患休养,故建有意大利唯一的儿童哮喘治疗康复中心。

山水云间,定格瞬息


❤王俭美

意大利密苏里纳湖,续完。这次跟随的专业定制摄影团,在老师的要求下,同样的一个景点,早、晚都要拍一次。


这就是风光摄影的最大魅力:景点几乎还是同样的景点,春花、秋月、夏雨、冬雪、朝露、晩霞,还有摄影人的心境,必然变幻迁衍,所以镜头下的景致,自然千变万化,值得一拍再拍。即便同一个清晨,共一处黄昏,同一个机位,通一种相机,雾气缭绕,彩霞漫天,白驹过隙,瞬息万变,摄影人的眼光、定力、构图、技巧不一样,拍到的照片还是不一样。

摄影:王俭美(下同)

镜像山水、虚实莫辨


❤王俭美

网红打卡地布莱耶斯湖,该湖位于多洛米蒂国家公园,风光旖旎,值得你早、晩各去一次,水面平静的时候,会出现如此这般的镜像世界。

摄影:王俭美(下同)

左下角,勤奋的、反复揣摩的摄影人。

蹭拍而得的麻豆。

高处俯拍,别有感觉。

这个角度头晚拍摄忽略了,翌日凌晨再去,突然发现,内心有所感动。

摄影人对一个景点的发掘与端详,真要敲骨吸䯝,全面碾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