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美出天际(上)世外桃源,童话王国

意大利是个既古老,又时髦、奇妙的国度。她处于地中海中心的亚平宁半岛,多种文化和不同民族在这里交汇、融合,各地区之间,在文化、饮食、风俗上呈现出颇大的丰富性、多样性。而在地理地貌上,北部山区,更是旅友心中的童话世界与拍摄美景、徒步攀山的好去处。

阿尔卑斯山山麓,度假小屋整洁烂漫,牛羊成群结队,尖尖教堂耸入云天,当地居民坐在咖啡馆里发呆聊天,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逍遥感、隐遁感。

摄影:王俭美(下同)


碧波倒影,层林尽染

❤王俭美

意大利北部山区靓丽风景。此地己接近德国,以及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摄影:王俭美(下同)

意德边境,交相呼应

❤王俭美

意大利北部山区小景。此地己接近德国,以及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摄影:王俭美(下同)


一并感谢众多群友关注鼓励!择发点评:

沈桂英:真是童话王国,喜欢第一张层层叠叠,美晕;

庞磊:最喜欢的构图是第1、3、6幅摄影作品,谢谢摄影家;

贾文英:第三;

商林华:坐大巴穿行欧罗巴,见画面:房子散落在丘陵坡地中,觉得这就是"诗和远方",故,喜欢1和5.第一张,剪去眼前地(可成竖照),第五张,多露点天,是否会更好呢?

苹果:横向第一排右边第一张;

常文芳:3和6横看侧看都很美 ;

王晓灵:4很简洁大气 ;

石晶:夫妻两个拍摄的美景让人看得太开心啦……!祝你们快乐健康幸福平安每一天!

李春晓:都这么美!挑不出来;

朱建平:喜欢最后这个女生;

王俭美:很多朋友喜欢第三张。当时也是突发奇想拍摄滴。是否与几个因素有关:窥视瞭望、空间对比、楼花簇拥……希望听到你的意见,大家切磋。

王毅:喜欢第三张是因为近,中,远景层次和色彩的变化。喜欢第六张是因为山与屋顶两个三角形尖顶巧妙的吻合,形成人与自然之间和谐的关系。喜欢最后一张原因毫无悬念,模特太美! 

庞磊:第3张照片是新视角,层次分明,虚实的对比,色彩变化。

清晨薄雾,羊群悠然

❤王俭美

清晨六点出发,拍完美景回旅店。

 摄影:王俭美(下同)

星期天,教堂回来的老人,酒吧小酌,看这身打扮……

窗外美景,风光无限

❤王俭美

密苏里纳湖(意大利语 Lago di Misurina) ,海拔1754米,水、雪、林、草、山、楼的搭配组合使这里被称为“欧洲最上镜湖泊之一,兼风光摄影出镜率最高湖泊之一。”

 摄影:王俭美(下同)

挥别留念,离别纪录

❤王俭美

意大利北部山区花絮。中午,又到这家餐厅吃饭,再见靓丽的老板娘之女,忙着给我们点菜呢。

摄影:王俭美(下同)

山中的云雾,真是变化多端哈。一路走回旅馆,发现这几个角度也挺好看滴。

美国来的女老板,在意大利餐馆前留个影,再见,密苏里纳湖。

活在当下,抓住眼下

❤王俭美
昨天下午原本要拍这个湖,下来踩点,觉得雾气有点重,先用手机拍几张,期望云开雾散。结果越晚雾色越浓,乃至什么也看不见,仅留这几张照片留念。再一次见证“活在当下,抓住眼下”的人生道理。

 摄影:王俭美(下同)

峥嵘江山,银装秘境


❤王俭美

意大利、奥地利、斯洛维尼亚行行摄摄。多洛米蒂国家公园位于意大利、德国、奥地利三国交界处,作为阿尔卑斯山的最后秘境,美到让人瞠目结舌。


帕苏罗尔山,高度將近2000米,运气真是不错,一是昨晚遮天蔽日的浓雾一扫而光,二是突如其来地下了一场大雪,银装素裹,俊俏无比的山峰几乎是拔地而起的,水中的倒影清晰得让人心颤。

拍完这几帧画面,摄影人心满意足了,必定是打道回府了,岂知转到山的后面,仿佛来到另一个星球,峥嵘世界,令人心旷神怡。

帕苏罗尔山续完,高山仰止,我们是大山的倾慕者。

抵达意大利第一天,从威尼斯驱车进山,下榻处后院拍摄到的雾气缭绕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