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胸闷/背痛,其实是脊椎在搞事情

摘要

很多人一提到胸闷、背痛就想到血管堵塞、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心脏身、心疾病,可是去了心内科、精神心理科,医生却说没事,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就诊经历呢?

其实,胸闷、背痛也可能是你的脊柱出了问题,且来听听吧~~

一、胸闷为何与脊柱扯上关系?

坐在电脑前办公,或是低头玩手机的,都会使脊柱的肌肉僵硬,长期下去会引起脊柱的小关节紊乱,甚至是关节错位,压迫到相关神经,使胸部神经感到疼痛,这样就出现了胸闷、痛的感觉。

人体的很多神经都是从脊柱间的间隙分出来,当关节或者肌肉压迫到某一节段的神经时,这一节段对应的部位就会感觉到疼痛不适。

二、为什么会胸闷心慌?

1、颈椎病时间久

颈椎病久了,很多肌肉都已经发生了改变,呼吸所用的肌肉——脖子前面的肌肉、心脏前面的肌肉、膈肌都会紧张。然后使心脏空间变小,血液供应不上,从而出现胸闷、心慌。

2、影响血液循环

心脏空间变小,血液不能正常供应到身体的各个部分,所以有些人会出现怕冷。当然,如果不能提供更多的血液给心脏的肌肉,又会加重心脏缺血,出现胸闷心慌,最后导致冠心病之类的疾病的出现。


3、焦虑

如果因为颈椎病之类的总是治不好,心里一直压着这件事,焦虑、抑郁就出现了。如果立马缓解了这些胸闷心慌的症状,焦虑、抑郁都会消失。

三、以下症状表示胸椎有异

1、肩膀逐渐举不起来

2、肩胛骨两侧易感到疼痛

3、偶尔感到心慌、气短,不能舒适地进行深呼吸

4、背部活动时常会发出【卡卡】的声响

5、有驼背的趋势

6、关节活动不灵活,肌肉和关节间有紧绷感

四、如何自我训练?

1、避免长期伏案

日常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来说,工作半到1小时,要主动抬起头并向四周轻轻活动颈部,切忌超过2小时的持续低头工作,劳逸结合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空闲时,可把双手交叉放于后脑勺做用力前拉而头部对抗的运动训练,增强颈伸肌群的力量。同时要注意颈肩部保暖,纠正不良坐姿,要保持脊柱的中立位。

2、呼吸训练

一个超级简单的方法,保持平卧位,在胸膛放一本书,就可以感觉到胸式呼吸了。

3、针对性跑步训练

跑步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我们的呼吸肌肉的办法。不过要注意,跑步的时候不能用嘴巴呼吸,只用鼻子呼吸,在换气的时候才用嘴巴。

4、游泳训练

游泳,我们需要憋气,这个是训练我们最重要的呼吸肌肉——膈肌的最好办法。

5、背、仰、举三步防治胸椎疾病

在正常情况下,胸椎的生理曲度是向后的,导致胸椎出问题的主要原因也是后凸,所以在预防保健时要着重防治胸椎过度后凸。

保持胸椎健康,可以做这个动作:

第一步,身体站直,两脚与肩同宽,稍微调整呼吸,全身心放松。

第二步,两手于后背交叉握住,身体慢慢后仰,同时手臂慢慢向后上方抬举,直到极限。

第三步,保持此动作5秒,慢慢放下来,深呼吸,再进行下一轮。

这个简单的训练法可以概括为三个字:背、仰、举,即背手、后仰和举臂三个基本动作。

五、呵护肩颈、脊椎,就选美国专利产品【骨精华】

脊椎骨质增生,和关节疼痛一样其实都是退化性、风湿性近百种造成结缔组织发炎或关节软骨退化的疾病的通称。

为您推荐【骨精华】的四大理由:

(1)快速修复。【骨精华】大剂量补充II型骨胶质(即骨胶原)Kolla2,每天高达1200毫克,而非少量或微量补充,通过体内辅酶转化,快速修复软骨及结缔组织,有效消除退化性与风湿性关节疼痛、肿胀、无力、有响声、积液、五十肩、网球肘、脊椎骨质增生。

(2)美国专利。相比市面同类没有专利,或已是上世纪专利的骨产品,美国专利产品【骨精华】(US. Patent # 6838440)由美国著名生物学家特瑞灵于2005年发明,是该领域最新、最后一项美国专利。波士顿大学药学院、哈佛医学院临床证明【骨精华】效果卓著,国际骨关节学会主席罗兰(Dr.Roland )医学博士称其为“缓解疼痛、消除炎症、修复关节、防止骨松”新一代骨保健品。

(3)配方科学。【骨精华】含有II型骨胶质Kolla2(或称”骨胶原”)、Glucosamine、Chondroitin、MSM、Calcium等骨保健最佳成分。相比市面其他骨产品仅含有Glucosamine等等,【骨精华】配方更全面、有效、科学,六周见效。与此同时,【骨精华】主要成分II型骨胶质Kolla 2 以珍贵小鸡胸软骨为原料,美国专利工艺提取,相比市场上由猪皮或肌腱提取的I型或III型胶原,生物活性强,超小分子,和人体软骨结构吻合,具有更强的针对性、更高可溶性和更好吸收率。

(4)双效合一:【骨精华】既补II型骨胶质Kolla2,又补钙,将钙结合在骨胶质生物链中,富集于骨骼周边,增进钙吸收率,大幅提高骨密度,全面防止骨质疏松、腿脚抽筋、身材矮缩、腰肌劳损、牙齿松动、骨折,营养指甲头发。以II型骨胶质Kolla2与钙的有机结合来消除关节疼痛,延缓骨质疏松,一鱼两吃,是全球骨保健学科发展的最新趋势。

客户反馈

(1) 伊利诺伊州李小姐 (见证电话815-505-03xx) 说:”我为妈妈买了近2年的【骨精华】,70多岁的妈妈,以前肩膀痛手臂都举不起来,药房买的”泰诺”都治不了痛。开始吃【骨精华】后特别管用,肩膀活动自如,以后定期回购。”

(2) 杭州朱女士(见证电话1885811019XX)留言:之前父亲一直受胯关节疼痛困扰,吃了半年左右【骨精华】,很有效果,疼痛明显改善。今年公公患肩周炎,同时脊椎第5-7关节增生,我买了【骨精华】和【骨精华外用膏】给公公,也是症状缓解了很多,东西好才是王道!

(3) 纽约蒋先生(见证电话917-345-42xx)来电说,他两、三个月前订购【骨精华】,服用后,原先的坐骨神经痛、脊椎软骨炎几乎痊愈,能弯腰取东西了,效果之好出人意料,非常高兴,特别来电致谢。

(4) 北京夏先生留言:我父母已服用【骨精华】多年,效果显著,他们的关节疼痛得以明显改善。以前经常膝盖和手腕痛,我母亲曾手腕痛到难以下厨做饭。服用【骨精华】后,手腕和膝盖疼痛逐渐减轻,到现在几乎不痛了,老两口都对这个产品很放心,依然每天服用,连出门旅游都带着,希望能保养和预防关节。买赠套餐也挺划算的,还能累积积分兑换赠品,对老客人很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