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云南 | 梵音缭绕,泼水狂欢(外一篇)

❤贝迩佳君

生活在西双版纳的人们大多信奉佛教,村村寨寨几乎都有佛寺。“勐泐大佛寺”在本地最有名气,即使不信佛,也要来这里感受下佛之国度的神秘与虔诚。其建筑风格貌似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寺庙,用精雕细琢和金碧辉煌来形容都不为过。

一切的美好,源于信仰,带着虔诚的心,一步步地拜竭去吧!

梵音缭绕,泼水狂欢

❤王俭美

勐泐大佛寺。该佛寺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府景洪市城郊,按照国家AAAA级景区标准打造。

摄影:王俭美(下同)
这个佛像是东南亚最高的,佛寺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原址上重建的。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孔雀放飞,以及“浴佛”拨水活动。几百只傣族人的吉祥鸟孔雀定时定点从山头往下放飞,遮云蔽日,蔚为壮观,想当年在洛杉矶孔雀园,要拍摄一、两只孔雀从树上降落,等到脖子都要酸了。

然后去看“浴佛”拨水节,青春的活力在烂漫的水光中四溅,让你知道什么才叫傣族风情。

佛寺里的“泼水节”

富有仪式感的“浴佛”节法会:先是信众或观众互相泼水,继而给佛像泼水。据说此水是甘露水,互泼或泼佛的意蕴是除邪净身,解除烦恼,吉祥安康,运气亨通。

离开寺庙的最后一刹那拍摄的,天象奇观,犹如佛光乍现。

古城街拍,丽江留影

❤王俭美

云南丽江街拍。作为摄影人,与完全陌生的美眉、帅哥搭讪,并让她(他)同意给你拍照,进一步,愿意摆pose,其中颇有名堂,在此分享:

1、眼睛要尖,要毒,善于发现目标;2、大环境适宜,古城丽江、乌镇这些休闲度假之地,洛杉矶文艺复兴节现场;3、自我内心强大,深信卡耐基说的那句话“我能说服一切人”;4、尊重被拍摄者,以及她(他)的同行,态度友好,言辞恰当,取得信任(挂个相机容易获得对方信任),征得同意,用她(他)手机拍,或用你手机、相机拍了发给她(他)……等等。

摄影:王俭美(下同)

木楼青瓦,古城暮色

❤王俭美

血色黄昏,以及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丽江古城。

摄影:王俭美(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