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注意!血糖升高的原因都在这儿,拿走不谢

摘要

每天测血糖是糖友都要做的事,如果血糖是稳定的,都会松一口气;如果血糖比原先升高了,估计没有人不慌了。

那么,请赶紧想想自己都吃了什么、做了什么使血糖升高的。因为有些会保养的糖友,确实能做到十几年如一曰,始终都让血糖保持平稳,并使自己健康长寿。

一、血糖升高的原因都在这儿了

1、饮食控制不当

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无论是1型还是2型糖尿病,不管病情轻重如何、有没有使用降糖药物,都需要控制饮食。
血糖轻度升高的糖尿病人,单靠饮食控制,即可使血糖恢复正常。相反,如果不控制饮食,用再好的药也无济于事。

2、运动量不足

有规律的运动,能促进肌糖原分解及外周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降低体重,改善胰岛素抵抗,增强降糖药物的疗效;还能舒缓情绪,减少血糖波动。

3、情绪与气候因素

情绪对血糖影响很大,紧张、焦虑、失眠、大喜大悲等,均会导致升糖激素分泌增加,胰岛素释放减少,血糖升高。

另外,生活作息不规律,过度疲劳,也会引起血糖波动。

寒冷刺激可促进肾上腺素等胰岛素拮抗激素的分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夏季出汗较多,若不及时补充水分,血液浓缩,也会使血糖升高。

4、肝脏有问题

肝脏是合成糖原和储藏糖原的场所,如果肝出现了毛病,血糖很可能也会受到影响。肝脏问题引起的血糖不稳,在肝病治好之后,血糖一般就会恢复。

05

糖尿病人用药不当也会让血糖忽高忽低

很多糖友由于各种原因,常常忘记和遗漏服用降糖药物,从而导致血糖升高。不少患者用药后血糖正常,认为自己的糖尿病好了就停用药物,等血糖升高再用药时,剂量不好把控,就导致血糖波动较大。

二、4个方法,防止血糖升高

1、进行更多的运动锻炼

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30分钟以上,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

2、自我放松与情绪调节放松运动
如:深呼吸、配合着轻松舒缓的音乐来松弛肌肉等等可以帮助缓解压力,使降糖治疗更有效。学会调节情绪,增强自我效能感,从而克服患病后的恐惧、消极等不良心态,同样有助于血糖的控制。

3、增加无糖液体的摄入

脱水也会引起血糖的升高,人每天都应该摄入大约2~3L的无糖液体。

当血糖升高时,喝水除了可以冲淡血糖还可以避免食物的过多摄入。存在心脏病或肾脏并发症的患者则需要适当限制液体的摄入,具体细节应咨询医生或营养师。

4、饮食相对稳定,动态调整

糖尿病饮食原则包括:控制总摄入热量;制定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比例;合理分配每一餐;相对稳定、动态调整。
 糖尿病饮食治疗的关键在于控制总热量,在总量一定的前提下,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到主食粗细搭配,副食荤素搭配。

三、特效降糖保健品,是您的最佳选择

遵医嘱吃降糖药,或选购美国特效产品【加强型糖尿净】,有效降低血糖峰值10%,护肾养目,唤起患者脏腑协调机能、胰岛素活力。

新一代【加强型糖尿净( GlucoBest)】是美、中医学家、营养学家针对II型糖尿病患者、边界型糖尿病患(葡萄糖耐量性异常)者精心研制的剂型:

匙羹藤(Gymnema)是来自印度的”糖分杀手”,可媲美Tobutamide口服降糖药;铬减轻胰岛素抵抗;钒促进细胞代谢,改善细胞能量供应;锌提高人体免疫力;Alpha-LipoicAcid改善神经功能,消除神经麻木、触电感,减低糖尿病足风险;山桑子改进视力降低及微循环障碍,预防视网膜病变,此外还有松树皮提取物,及张仲景治疗糖尿病(消渴症)的主方:五味子、山药、熟地、黄耆、葛根、乌梅、玉米须等等。

【加强型糖尿净】两大作用:

(1)下降血糖峰值10%,减轻胰岛素抵抗,克服”三多一少”,降低糖尿病足及其并发症风险,预防视网膜病变,预防肾病变及性功能减退,维护心脑健康,消除神经末稍麻木、触电感;

(2)补充糖尿病患者经常容易缺乏的各种必需营养素,如钒改善细胞能量供应,锌提高人体免疫力。

【加强型糖尿净】客户反馈

1、美国圣地亚哥曾先生(见证电话619-718-xxxx)罹患轻度糖尿病,平常检测,三个月血糖A1C(糖化血红蛋白)均保持在6.3,因一段时间缺少锻炼,饮食不注意,年检发现A1C已升至7.0,家庭医生要他马上开始服用降血糖药二甲双胍(Metformin 500mg),早一粒,晚一粒。经朋友推荐服用美国特效产品【加强型糖尿净】,每天两次,一次两粒,晚餐不吃主食,但可食用少量土豆泥,饭后走路半小时,改为早上仅吃一粒二甲双胍,晚上一粒不吃,结果,空腹血糖回复为95-108正常值。曾先生非常高兴地说,【加强型糖尿净】降血糖真的有效,愿意亲身见证,并且他认为,该产品对糖友具有全面营养、预防并发症的功效,也是他喜欢长期服用的原因。

2、大陆赴美游客李先生专门拿着【加强型糖尿净】的盒子,说【加强型糖尿净】非常有效,在美国寻购。他先去了贝佳天然药业经销商洛杉矶威州参茸行,该参茸行断货。李先生又找到美亚营养保健公司寻购此产品。美国贝佳天然药业闻讯后立即给店家补货,让客户及时拿到货,李先生非常高兴,满载而归。

3、美国Mississippi州朱先生(见证电话917-657-60XX)来电说,有家族遗传性高血糖史,抱着试试的想法订购【加强型糖尿净】,朱先生用过一个疗程的【加强型糖尿净】后, 惊奇地发现血糖从原来的120降至90正常人的水平。出自对贝佳药业产品的信任,朱先生再订购【血压平衡素】【加强型糖尿净】一年量,寄给中国福建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