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至,血糖狂飙?做好这几点,糖友不再惧怕冬天

摘要:为什么一降温,血糖反而上升了呢?

一方面因为寒冷天气会刺激肾上腺激素的分泌,加快了肝糖原的释放,同时又抑制了胰岛素的分泌,使糖代谢减慢,导致血糖升高。

另一方面因为寒冷,全身的血管收缩,导致身体发生了一些变化,如血压升高,心脏负荷加重等,导致了糖尿病并发症增加。

为了应对这个难题,本文教你四大有效方法,有效应对冬季高血糖。

第一:少肉、多菜、喝牛奶

天冷身体需要的热量会增加,食欲也会增加,使血糖波动大,要控制好总热量。

少吃肉:天冷大家爱吃羊肉、火锅等高油脂、高热量饮食。这类饮食容易造成能量过剩,不利于血糖的控制。建议每天不要超过100克的瘦肉,不要吃五花的牛羊肉。

多吃蔬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对于血糖的控制起到重要的作用。

早餐改喝牛奶:很多糖友冬季早餐习惯吃热乎乎的粥(升糖指数为102) 和面条(血糖生成指数为55),虽然好消化但也易升高血糖。不妨把这些换成低升糖生成指数的牛奶(血糖生成指数为27),血糖就平稳得多。

第二:室内室外活动相结合

天冷也要运动,尤其餐后1小时进行运动可降低血糖。可增加室内运动,比如原地踏步、太极、瑜伽、用健身器材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天气不错的午后,可以去公园快步走、打球、跳舞、打拳等,多晒太阳,提升免疫。

第三:加强血糖监测

冬天天气寒冷,血糖容易波动,要时刻关注血糖变化,及时监测3天7个点的血糖(空腹、早餐后、午餐前、午餐后、晚餐前、晚餐后、睡前血糖),如果波动较大,要及时就医。冬天手凉或是涂了护手霜,指尖的血糖容易测不准,可以先用热水洗手擦干,到手不凉再采血会更准确。

打胰岛素的糖友要打完1个小时后再去洗澡,以免血管扩张,加速胰岛素的吸收而造成低血糖。

总之,在冬天管理血糖需要综合考虑多个方面,包括保暖、饮食、运动、水分摄入和定期监测血糖等。

美国特效产品【加强型糖尿净】

【加强型糖尿净有效降低血糖峰值10%,护肾养目,唤起患者脏腑协调机能、胰岛素活力。

【加强型糖尿净】有两大作用:

(1)下降血糖峰值10%,减轻胰岛素抵抗,降低糖尿病足及其并发症风险,预防视网膜病变,预防肾病变及性功能减退,维护心脑健康,消除神经末稍麻木、触电感;

(2)补充糖尿病患者经常容易缺乏的各种必需营养素,如钒改善细胞能量供应,锌提高人体免疫力。

顾客反馈

1、结合锻炼,注意饮食,【加强型糖尿净】降血糖有效。美国圣地亚哥曾先生(619-718-xxxx)罹患轻度糖尿病,平常检测,三个月血糖A1C(糖化血红蛋白)均保持在6.3,因一段时间缺少锻炼,饮食不注意,年检发现A1C已升至7.0,家庭医生要他马上开始服用降血糖药二甲双胍(Metformin500mg),早一粒,晚一粒。经朋友推荐服用美国特效产品【加强型糖尿净】,每天两次,一次两粒,晚餐不吃主食,但可食用少量土豆泥,饭后走路半小时,改为早上仅吃一粒二甲双胍,晚上一粒不吃,结果,空腹血糖回复为95-108正常值。曾先生非常高兴地说,【加强型糖尿净】降血糖真的有效,愿意亲身见证,并且他认为,该产品对糖友具有全面营养、预防并发症的功效,也是他喜欢长期服用的原因。

2、美国Mississippi州朱先生(917-657-60XX)来电说,有家族遗传性高血糖史,抱着试试的想法于2/15/13订购贝佳药业的【加强型糖尿净】,朱先生用过一个疗程的糖尿净后,惊奇地发现血糖从原来的120降至90正常人的水平。出自对贝佳药业产品的信任,朱先生再订购【血压平衡素】【加强型糖尿净】一年量,寄给中国福建家人。

3、洛杉矶吴姓先生(808-349-56XX),患糖尿病多年,经常注射胰岛素,吃【加强型糖尿净】后,降血糖,保肾效果好,故定期来订购,“神州出国服务中心”特向贝佳药业报告此事,说:“想不到你们的糖尿净效果还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