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补觉,为啥比熬夜危害更大?

摘要:当代年轻人的睡眠现状:除了睡觉时间不想睡觉,其余时间都想睡觉。

熬夜似乎成了日常,在一天繁忙的学习、工作结束之后,总是不舍得早早进入梦乡,这种熬夜方式也被网友们戏称为“报复性熬夜”。

当然,长期睡眠不足是不行的。所以很多人在周末补觉,试图把一周熬的夜都在周末补回来。但周末补觉真的对身体好吗?

睡不够和睡不规律都算熬夜

良好的睡眠包含两个要素,一是睡得有规律,二是睡眠时间充足。如果睡眠不规律,会导致内分泌紊乱;睡眠时间不充足,会感到疲倦。因此,睡不够、睡得不规律都算熬夜。

“睡眠不足式熬夜”对人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

首先,熬夜很容易导致肥胖。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抑制瘦素,并刺激生长激素释放肽,增加食欲,促进脂肪细胞的能量摄入和储存。

其次,熬夜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美国一研究证明,与睡眠健康的儿童相比,每晚睡眠不足9小时的儿童大脑中负责记忆、智力和幸福感的区域的体积更小。并且两年后,这种差异仍然存在。

第三,熬夜还可能影响容易生病。英国一研究显示,与睡7小时的人相比,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的人,在25年内被诊断出慢性病(如心脏病、癌症和糖尿病)的平均几率高20%。

睡眠不规律的坏处不亚于睡眠不足

美国奥古斯塔大学和中国香港城市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6052名平均年龄为50岁的成年人进行研究后发现,规律的睡眠习惯有助于减缓衰老。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共同开展的一项研究也有类似的结论。该研究收集了480例老年痴呆病例,对他们的睡眠进行评分。研究结果显示,睡最不规律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高53%。

补觉反而伤身体?

各种研究都证明了,不管什么类型的熬夜对人体都是百害无一利!

于是,不少人选择“拆东墙补西墙”:工作日熬夜睡得少?那就周末补回来!周末补觉并非一无是处,如果只是偶尔,还是有用的。

然而,研究发现,补觉后的注意力集中程度明显下降。褪黑素的分泌也被紊乱。这或许能够解释为啥大家周一早上都奇困无比,因为褪黑素还没下降到最低点呢……

同样地,也有研究证明,长期睡眠不足会对造血干细胞产生持久的不良影响,并且该不良影响不能通过恢复睡眠消除。

这么看来,偶尔一两次靠周末补觉来恢复身体可以,但长期下来,可能还是会伤害自己。咱还是每天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吧,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美国特效产品【睡得香胶囊】

美国权威睡眠营养学家多年研究成果【睡得香胶囊 SleepBest】,全植物天然助眠产品,通过与大脑受体(GABA)的结合,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放松和镇静作用,克服紧张焦虑和辗转反侧,促进睡眠,延长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唤回香甜美梦,消除失眠引起的困倦、头痛和肌肉疼痛,无耐药性、成瘾或停服该品而产生戒断反应。

【睡得香胶囊 SleepBest】主要成分有:

A. 颉草(Valerian):颉草是生长在欧洲和北美洲的一种多年生植物,在欧洲,该草药被推广用来帮助睡眠,颉草对建立长时间睡眠习惯很有效,临床试验显示它对中枢神经系统的镇静作用如同西药安眠药丸, 但无副作用,颉草油通过与大脑受体(GABA)的结合促进睡眠;

B. 啤酒花(HOPS):啤酒花是啤酒酿制中的成分, 也有镇静作用, 干啤酒花含有methylbutenol ,可帮助消除消化不良和焦虑,促进睡眠,无毒、安全, 是与其它助眠草药配合使用的最好天然药;

C. 西番莲(Passion flower):在欧洲是颇负盛名的草药, 适用于治疗睡眠辗转反侧和焦虑不安,在许多促进放松和睡眠的草药配方中, 西番莲占有重要的地位,对于因紧张引起的失眠、头痛、肌肉疼痛十分有效。

美国特效产品【南非醉茄精华Ashwagandha】主打4大功能:

  • 舒缓紧张压力
  • 有助入眠深睡
  • 自由基清除剂
  • 呵护免疫系统

【适宜人群】压力大、焦虑抑郁者、睡眠不佳以及精神不振者、体力不佳者。

美国专利产品【益脑灵】

临床研究显示【益脑灵】比目前用来抵御老年痴呆、改善脑中风的四种西药优越、安全、有效,因而荣获美国著名医学博士Patricia G. Haneline 专著《Huperzine A:增强你的脑力》的强力推荐。

【益脑灵】有以下几大专利功效: 

◆补脑健脑。【益脑灵】消除脑疲劳、打哈欠、头昏脑胀、太阳穴痛、注意力分散,增强大脑供血供氧,让你神清气爽,反应敏捷;

◆抗老年痴呆。【益脑灵】抵御中老年痴呆阶段性恶化、认知障碍,疗效显着,安全可靠。

◆预防脑中风。【益脑灵】改善手脚麻木、头晕、头痛、耳鸣、突然间口角歪斜、口齿不清、单眼黑朦,预防脑中风(久咳不愈、鼻出血者尤其要提防脑栓塞、脑出血)。

◆提高记忆力。【益脑灵】克服银发族、电脑族、学生良性记忆衰退,丢三落四,增强记忆力;

客户反馈

1、浙江陈月燕女士服用【益脑灵】脑子灵泛了,记忆力增强了。陈女士,75岁(电话136557749XX),最近,她告诉贝佳药业客服说:“我二哥八十多岁了,丧偶独居,医院拍片还显示有脑萎缩,我怕他记忆力坏下去,反应慢,生活不能自理,钱都数不清,管不了保姆。让他吃【益脑灵】,发现他现在脑子好使多了,说话也清晰了,也能管事了,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我自己在一段时间内,记忆力衰退,整理不了东西,有心悸,坚持服用【益脑灵】,配合使用【心血通】,发现心脏功能好了,脑子也灵泛多了,思路很清楚,记忆力明显增强。”

2、浙江群友湘娘娘再次订购【睡得香】一个疗程,并来函说:“贝佳做大好事呢!我们非常感谢。我先生失眠有二十来年了,尝试过很多办法,效果都不大,这回找得对的了,吃了【睡得香】,每天能熟睡四、五个小时,对他的身体和事业帮助都很大。他可能会长期服用,我想了解下这个药的安全性。”贝佳药师回答说,【睡得香】是全植物药萃取的,配方中有颉草、啤酒花、西番莲等等,没有副作用与依赖性。

3、波士顿刘女士发微信告诉贝佳天然药业客服,儿子正在上大学,晚上经常睡不好,服用【睡得香】,不仅晚上睡得好,醒后大脑也非常清醒。他儿子说,考试前都会服用【睡得香】,神清气爽,精力充沛,学习效率非常高,只有需要才服用,不服用也没有对它产生依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