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染后造成的心血管损伤,该如何应对?

摘要:随着新冠感染高峰期过去,感染者逐步康复,但仍然有一些人发现在新冠感染康复后,总感觉心跳加速、胸部不适,稍微动一下心率就会飙升,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心动过速”,也是一种常见的“新冠后症状”(PCS)。

此前,河南一女子发视频分享自己感染后的经历引发了大量关注。该女子新冠感染第四天以为要痊愈时,胸口剧烈疼痛,呼吸困难,无法走路,被医院确诊为心肌炎和心包积液,要进行穿刺手术。

此前国家卫健委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病理改变部分已经提到,新冠疫情早期病例主要器官病理学改变中,就包括心脏和血管的损害。

心律失常,最常见的新冠感染并发症

感染新冠后,病毒会侵入心肌细胞,或引起免疫系统过度激活,就有可能会造成心律失常。轻症患者可能完全没有症状,也可能表现为胸闷、胸痛、心悸、乏力、呼吸困难、胸部不适等,而严重的患者可能出现心肌炎、心源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对15万新冠感染者研究发现,心脏病风险增加20倍

此前,国际科学顶刊《自然》发表了一篇名为《新冠后的心脏病风险:数据说明了什么》的文章。科研人员使用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记录的15万名新冠康复患者和未感染的同龄人数据。结果发现,在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的一年中,重症住院的人患心脏肿胀和肺部血栓的风险至少增加20倍。研究人员同时表示,即使是感染后轻症未住院的人,也会增加多种疾病的风险,心脏病发作率会增加8%,心脏发炎率(就包括了心肌炎)增加247%! 

心血管基础病患者如何关注自身健康状况?

感染了新冠以后,有基础心脏病的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血管内皮功能发生紊乱,血管斑块容易发生炎性反应,并且血栓的发生率可能也会增高,导致原有基础心脏病的加重。

基础病患者平时已经服用了一些药物,感染新冠又服用退烧药等,如果喝水少,水电解质平衡有时可能发生障碍。合并用药时会有重叠用药问题,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和治疗基础心血管疾病的药物都在一条“高速公路”上代谢,它们有竞争的、有拮抗的,作用可能抵消、也可能互相增长,因此需要经过医生的指导来进行用药。因此,每个心血管基础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在医生指导下及时调药。

生活中,保护心脏还需注意这几个方面:

1、不要熬夜

晚上睡觉,是身体修复精气神的专用时间。熬夜时,供血大多是不足的,便会出现心律失常。长期熬夜的人,还有心肌缺血甚至猝死的风险。

2、学会缓解压力

当人受到情绪、压力刺激时,心脏的节律跳动会受到影响。可以寻找一些爱好,如养宠物、绘画、种花等,以移情养性;也可尝试舒缓的运动,比如站桩、瑜伽。

3、避免吃撑、喝水过多、寒凉

饭吃得多,本身就会导致胃肠不适,同时心脏冠脉血流减少,心脏负担加重;水喝得多,水液进入血管,导致血容量增加,心脏泵血压力变大,也消耗心气。

4、增加抗氧化剂的摄入

抗氧化剂能抵抗自由基带来的损害,是心脏保持健康的方法。

关于抗氧化、強健心肌、恢复心脏功能的产品,推荐美国专利产品【心血通VigorHeart】、辅酶Q10、天然虾青素等。本公司美国贝佳天然药业(Best in Nature)日前接到中国浙江孙女士微信诉说:“二个月前我阳了,阳后心脏一直不舒服,去医院都查了,排除了心肌炎,冠心病,但还是胸痛,我想试一下贵公司的【心血通】”

总的来说,新冠感染后出现的心血管后遗症不容小觑。对新冠的康复者来说,治愈后关注自身健康状态也同样尤为重要。但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面对心律失常、心肌炎等后遗症,只要调整心态、积极治疗,是能恢复健康状态的。

美国专利产品【心血通】具有五大优势


◆美国专利。<心血通>荣获美国专利(US Patent#9561272,#9017697),及美国心脏学会Sinatra医学博士强力推荐,所含CoQ10、Salvia、Notoginseng是心脏健康最佳营养源;

◆打通血管。<心血通>清除脂纹斑块,打通血管堵塞,消除胸闷、憋、堵、胀、发热、疼痛,以及心慌、心悸、心绞痛、胸痛放射左肩,预防动脉硬化、心肌梗塞;

◆三降一升。<心血通>全面“三降一升”:降低甘油三酯、血液粘度、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

◆强健心肌。<心血通>增强心肌活力,减低心肌缺血,消除持续疲劳、浑身没劲、冒虚汗,增加运动耐力,让你精力充沛;

◆配方完美。<心血通>起效快,作用持久,无副作用,大量真名实姓成功案例详见下文介绍。早上一粒<心血通>,晚上一粒<益脑灵>,心脑健康得安宁!

顾客反馈

1. 洛杉矶李先生(626-308-95xx)连续服用<心血通>2个疗程后,心脏功能大为改善,胸前区也感到舒服多了。近期逢秋冬交替时节,心脏又感不适,老人院的医生给他吃阿斯匹林和一种西药,次日即流鼻血,医生只得要他停服,他说还是吃<心血通>比较舒服,特此又来购买一疗程。

2. 美国塞班岛 Jackie留言(见证电话670 287-XXXX):“我比较胖,心脏负荷也大,过去一走路就气喘吁吁,浑身冒汗特别容易累。朋友说大概是心脏的供氧供血不足,给我几瓶<心血通>试吃。吃了2瓶后,我感觉好多了,走路再也没有像过去那么喘了。这次从香港飞到旧金山也不像上次那么感觉累。现在我每天都保持吃2颗<心血通>。

3. 洛杉矶小文41岁(626-757-25XX),经常胸痛,左手臂麻木,之前和亲戚在电话中吵架,前胸更如刀绞。吃<心血通>两周,每天早二粒,晚二粒,胸痛和手麻症状缓解,想起在家乡的妈妈始有类似的毛病,特此再买一疗程<心血通>寄去给她服用。

4. 翟先生四十多岁,报社记者,夜间写作到凌晨,翌日起来偏头痛,大声说话或跟家人生气,胸部有尖锥或麦芒刺痛感,电脑前坐久了太阳穴痛。服用<心血通>2个多月,以上症状都明显缓解了,来电续订二个疗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