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获奖,流金岁月,诗意纵横,感慨万千!

摄影:王俭美

贝迩佳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爱上摄影,用镜头写诗,以图片传递美,摄影人不辞辛劳,不计报酬。而收获的季节来临,总有惊喜不经意地击中他们。

可惜,昔日不重来。只能是朝花夕拾,记忆的闸门瞬间泄洪,那年那月那人的生动场景重现,每一幅作品都承载着彼时的情感、故事、理念、感恩、怀念、感动、伤感,被复杂的情绪裹挟,摄影人诗意纵横,感慨万千。

感恩青睐  收获殊荣  

王俭美/

摄影的力量在于冻结时间,诉说故事,传递理念,激发情感。

本人摄影作品《 打铁匠的心花-Sparkle》荣获2022年马来西亚金虎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 APU金牌。这张获奖图片是在浙江松阳县拍摄的。当时经过一条老街,打铁匠正在打铁,我就抓拍下稍纵即逝的光影、火花四溅的瞬间。打铁是中国的传统手艺,现在已很少见,老手艺特别值得珍视,我就想把它记录下来。

摄影:王俭美(下同)

《肉搏战-Fight》获得优异证书。

另有八张次入围大赛。

触摸获奖作品,第二次在摄影作品和摄影人之间建立情感的通道,梦回那年那月,感慨万千。

2022年马来西亚金虎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之DigiRAP赛区获奖揭晓,本赛事经美国摄影学会(PSA 2022-313),ICPE,APU,APAS等认证。大赛入选作品及奖项将计入美国摄影学会的“星级评比”和“世界摄影名人录”的荣誉统计。

网友点评

潘平微:@王俭美 恭喜恭喜

邹琪:@王俭美 恭喜恭喜!期待更多更好的作品!

平沙落雁:@王俭美 祝贺!

刘云霞:@王俭美 祝贺

丁为民:都是经典大作!

叶秋云: 祝贺王老师 

章晟:祝贺王师兄

张婉:功夫不负有心人!

吕岩:真棒每一幅都是珍品

Eva:图4拍的是画儿吗?本人回复:辽宁盘锦红海滩

王勤:恭贺

兰子: 恭喜恭喜!层岀不穷的大片,不管是拍摄人物、动物、大自然景色都这么淋漓尽致

荷香:得奖利好催人奋进,我感觉是出新片、出大片的预兆!山雨欲来风满楼,好好期待!

入展大赛  风光无限

王俭美/

本人这组风光摄影作品系列入展中国摄影家协会与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学无止境,继续努力!图1,入展通知函。

图2-6,风光摄影作品原作,有一张暂时没找到。

摄影:王俭美(原片,下同)

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  

王俭美/

本人摄影作品《寄生者》荣获摄影大赛入选奖!由福建省摄影家协会、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主办,《海峡摄影》杂志协办的“企摄协”杯“人与自然”全国摄影月赛7月赛在福州评选揭晓。该大赛共收到2400余幅作品,经过评审团数轮评审,10幅佳作脱颖而出,19幅作品荣获入选奖。

摄影:王俭美(原图)

网友点评

何长缨:祝贺!

丁为民:恭喜再次获奖!

草原之王  撼动自然  

王俭美/

由福建省摄影家协会、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主办,《海峡摄影》杂志等协办的“企摄协”杯“人与自然”全国摄影月赛8月赛日前在福州评选揭晓,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主席林勇等等担任评委。8月赛共收到4200余幅作品,经过评审团评审,10幅佳作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徐耀钱《雄雪鸮》、邱太建《相依相偎》、王俭美《草原之王》等19幅作品荣获入选奖。

摄影:王俭美(原图)

城市“洗脸”  斩获金牌  

王俭美/

迄今为止,本人已有33幅摄影作品在38种中国,及世界各地摄影比赛中获取金、银、优秀奖,以及入围、发表等等。  

2022年马来西亚武吉士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获奖揭晓,本赛事经美国摄影学会(PSA )、ICPE、APU、APAS等认证,大赛入选作品及奖项将计入美国摄影学会“星级评比”和“世界摄影名人录”荣誉统计。我的摄影作品《艰苦工作 Hard Work》荣获PhotoVivo金牌。

这张图片是我在江苏苏州郊区拍摄的。当时,我们去参观访问,看到排污工人正头顶烈日站在臭气熏鼻的河里清污。他们为了创造美好的环境负重前行,我深深感动,就抓拍了这张照片,致敬给城市“洗脸、“洗肺”的人。

摄影:王俭美(原图)

网友点评

宇文:恭喜恭喜

黄静:恭喜!

卢扬:祝贺!

入围入选  砥砺前行  

王俭美/

补充一下,本人两幅摄影作品入选2022年马来西亚武吉士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迄今为止,据不完全统计,鄙人已有40幅摄影作品在39种中国,与世界各地摄影比赛中获取金、银、优秀奖,以及入选或参展。  

2022年马来西亚武吉士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获奖揭晓,本赛事经美国摄影学会(PSA )、ICPE、APU、APAS等认证,大赛入选作品及奖项将计入美国摄影学会“星级评比”和“世界摄影名人录”荣誉统计。王俭美摄影作品《动物世界 Animal World》(图1)、《光影迷离 Blurred 》(图2)入围入选名单。

摄影:王俭美(下同)

另外《艰苦工作 Hard Work》荣获PhotoVivo金牌(图3,前天已刊登)。

网友点评

陈国琴:第二图拍太好了

丁为民:@王俭美 拍得真棒!谢谢分享!再接再厉!更多分享!

报纸报道  网站转载  

王俭美/

此前提到过,本人摄影作品《艰苦工作 Hard Work》、《打铁匠的心花-Sparkle》分别荣获2022年马来西亚武吉士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PhotoVivo金牌和2022年马来西亚金虎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APU金牌。此外,《打铁匠的心花-Sparkle》还在《人民摄影报》选登。9月27号,家乡温州《乐清日报》报道此事,还简述了图片拍摄过程。

9月28号,网友笙箫带着报纸截图通知我,我才知道此事,感谢乡音暖心。

报社还登了网站,28号上午阅读数已超1.7万。

网友点评

笙箫:@王俭美 为王老师点赞!

张婉:点赞!

兰子: 恭喜恭喜!一 步一步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巳经荣获国际金奖,为你点个大大的赞!真是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摄影至上  肩负荣誉 

王俭美/

说起摄影,本人比较喜欢拍摄自然风光、飞禽走兽,只是由于大学、硕士专业所学的是中文与文艺心理学,到美国又当过记者,所以也经常涉猎人文纪实题材。现将这些年参加各类摄影比赛人文纪实作品的获奖、入选情况汇总一下,人说摄影是“低门槛、深走廊”,学无止境! 

 1)摄影作品《奔向欢乐前程》荣获2015年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摄影大赛金像奖;

摄影:王俭美(原片,下同)

2)《冲浪冠军》荣获2015年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网络人气奖,以及月度一等奖;

3)《 打铁匠的心花-Sparkle》荣获2022年马来西亚金虎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 APU金牌,同年4月27日,选登《人民摄影报》;

4)摄影作品《艰苦工作 Hard Work》荣获2022年马来西亚武吉士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PhotoVivo金牌;

5)《彩伞欢歌- Colorful Umbrella》入选2022年泰国金孔雀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

6)《采茗春山-Pick Tea Leaves》入选2022年泰国金孔雀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

7)《踏歌行-Surfing》入选2022年马来西亚金虎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

8)《 浴火而生 Born of Fire 》入选2022年土耳其第十二届阿尔贝拉国际摄影大赛;

9)补白:《凝思》,入选本人与Joy在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摄影作品集《行摄路上》。

网友点评

雨廷:王老师,美照可以发朋友圈吗?

王俭美:当然可以,谢谢转发,标注出处即可

老鱼头:@王俭美 @Joy潘平微 :珠联璧合。单飞是鸿鹄,双飞为比翼。真正的了不起

平沙落雁:伉俪大片!

庞磊:摄影家硕果累累,您这也叫晒秋啊

王俭美回复庞磊:呵呵,经常晒,谢谢鼓励!

于巧玲:优秀摄影师

邹琪:硕果累累!再接再厉!

宇文:获奖无数

张丽丽:厉害啊

老K:恭喜贺喜!一直不断的前进

王俭美回复老K:谢谢K师一直勉励!

余京良:有志者事竟成,生意赚钱、摄影休闲……样样有成

光影自然  屡屡获奖 

王俭美/

本人摄影作品再次获奖。尤为高兴的是那些名不见经传的作品能够进入入选名单,深受鼓舞!2022年第十一届中国台中国际摄影艺术展获奖揭晓,赛事由台中市摄影学会主办,经FIAP (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GPU(国际摄影家联盟)等共同认证。本人摄影作品《神秘极光 – Secret  Place》荣获FAPA金牌(旅游组)(图1-2)。

摄影:王俭美(原片,下同)

《河马 – Hippo》荣获GPU绶带(自然组)(图3-4)。

《晾晒 – Dry》(图5)与《慵懒 – Lazy》(图6)分别入选女性专题组、自然组作品名单。

感恩厚爱,我定不负韶华,万里蹀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网友点评

邹琪:获奖专业户!

荷香:海纳百川,名至实归!

小天使:付出就有回报,期待再铸辉煌!

李玲:祝贺老师!

项亮:老师祝贺你

朱利华:祝贺你!

曾文剑:祝贺你!

专家遴选  荣获铜牌  


王俭美/
“2022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于2022年10月22日完成评选,本人摄影作品《Mysterious lights 神秘之光》荣获国际摄影师联盟(IPF)铜牌,学无止境,继续努力!“2022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得到了美国摄影学会(PSA)、国际摄影家联盟(GPU)、国际摄影师联盟(IPF)、全球华人摄影联合会(GCPA)的认证及赞助奖牌。本届展览面向全球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共收到27个国家和地区的4377幅作品,经过10位国际知名摄影家的四天评选,共评出197幅获奖作品。

摄影:王俭美(原片)

网友点评
萧波
:太美啦!赞!

小天使:沉甸甸的奖牌,满满的含金量!

专家遴选  荣获铜牌  

王俭美/
本人六幅摄影作品入选参展“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学无止境,砥砺奋进!  2022年是联合国《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通过50周年,以“交流共享、保护传承”为主题的 “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影像的力量,承担宣传、保护、收藏、展示、交流世界遗产的人类共同责任。

以下为六幅参展作品,来自五湖四海,得来全部不费功夫。

摄影:王俭美(原片)

五彩斑斓的世界,他年我携着梦想走过,留存记忆,抒发情怀。

网友点评
丁为民: 恭喜你师兄!预祝你参展成功,更上一层楼!

印象脉络  入围“桥胜”  

王俭美/
学无止境,继续努力!  由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办的“桥胜杯”第五届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摄影艺术展评审圆满举行。此次摄影艺术大展收到全国各地摄影机构、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及广大影友投稿作品自然风光类、纪实人文类、深圳风光类共9000余幅,经过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最终120幅作品入围获奖。

摄影:王俭美(原片)

网友点评

邹琪:祝贺又获奖!期待更多大奖!

项亮:老师继续努力获大奖!

刘云霞:王老师您好,哪里拍的这幅作品? 

陈大靓:我想问一下照片拍的是啥?

王俭美回复陈大靓:海滩上的潮汐树

庞小涟:祝贺!

王俭美:一并感谢大家点赞!是航拍的海滩潮汐树,地点在辽宁盘锦!

丁为民:祝贺你又有作品入选!

贝迩佳君

当梦想的种子着陆温润的土壤,

它迫不及待地要发芽!

裹挟着满腔热爱奔赴梦里河山,

青泥裹我靴,

花鸟草木吻上衣角,

狼虫虎豹为之劲舞,

“南征北战”拍不尽万物可爱,

回忆往昔诗意纵横灯火可亲。